《勇斗杀人蟹》-读后感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0:06
最近我看了一篇精彩的惊险故事,名叫《勇斗杀人蟹》,我看得是津津有味。
故事主要讲述了津井曾当过特警,健壮有力,英武异常,十分能干,因此村民寺岛友把女儿嫁给了他。有一次去沙滩玩是,他的妻子、女儿被杀人蟹所害,他自己则被杀人蟹刺瞎了一只眼睛,村民们也各各死的死、伤的伤,人们对杀人蟹都谈之色变。津井最后用炸弹、长枪、钢刀等与杀人蟹战斗,最后终于战胜杀人蟹,解救了所有村民,而自己右腿却落下了残疾。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退,更不可以半途而废,要披荆斩棘,向绊脚石挑战,打败困难,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一定要学习津井那种为民除害、不怕牺牲的精神;遇事积极动脑,用勇敢和智慧闯天下,让一切问题在我面前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