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虽然是一个不清晰的轮廓,但却是最能打动人心。
你可曾听说有一位父亲,在他的儿子外出读书就登上火车的时候亲自给他挑选座位,拜托茶房多多照顾,又奔来跑去的买东西,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留下了一个匆忙的背影。正是这样一个匆忙的背影,深深打动了即将远行的儿子和我们。
那些年,一家人困难重重,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纷纷向他砸,家里满是颓唐之气。虽然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他堂堂七尺男儿却簌簌流泪,只有父亲沧桑有力的声音在耳畔回荡:“车到山前必有路。”父亲的话的确不错,那里有光有亮,那里便可成家,那里就是父亲撑起的。
“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当儿子看到父亲疲惫的身影时,才突然发现坚硬的外表下有颗温柔的心。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父亲却已经老了。
其实每一个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背影”。
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一次放学特别晚,因为是冬天,天黑的特别快,就在这时,天又下起了大雨,硕大的雨点一齐向我砸来,凛冽的寒风呼呼地扑面而来,让人直打寒战。我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各种可怕的场面齐向我,正在我行色匆匆的时候,远处路口那一个熟悉的身影让冰冷的空气顿时变得燃烧起来,释放出无比的温暖,那是爸爸在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