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也不是璀璨耀眼的明星,而是一个朴实无华的清洁工。
这位清洁工阿姨仿佛不懂得什么叫疲倦,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在家附近看见她弯着腰,手里握着扫帚不停地扫垃圾的身影。她的上身总是穿着整洁的黄色工作服,下身永远都是一条深蓝色带花的裤子和一双黑色的布鞋,头上戴着一顶的小黄帽。帽子下面一张朴实的脸庞经不起岁月的冲刷,布满了一条条深深的皱纹。一开始,我觉得她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可是经历过这件事后,她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深深打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