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2:28
那一片草原,顶着一片橘红,美的简单又辉煌。
去年夏天,我和朋友们来到内蒙古的草原地区,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嫩得快要溢出来的青绿,像一床绿到极致的被子,整齐地盖在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与天地融为一体,好似被美丽的草原姑娘织得天衣无缝。
我们骑着卡丁车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小山丘,这片无边的土地一眼望不到头,他像一个稚气又活泼的小孩儿让人觉得轻松愉快;他又像一个成熟又稳重的中年人,给人无边的沉静与安宁。我既觉得新鲜,又觉得安适,仿佛在草原的怀里,予人海一般的平静。
不远处有几座小山般的蒙古包。主人家是一位好客的中年男子,他的皮肤黝黑,也许是因为草原的宽阔,使得人心也豁达,因此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过深的刻痕。我们在他的带领下骑马、喂羊、斗牛,真正地过了一把草原生活的“瘾”,也真切地体会到草原每个时刻的美。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夕阳总是让人落泪,让人悲伤,可草原的夕阳却是辉煌又热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