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农民,有着满头的银发,长着一副古铜色的脸,满脸的皱纹犹如门前的小溪一条深似一条,因为嘴里已经没有几颗牙了,嘴唇深深地瘪了进去,老人身上没有多少肉,干瘦得像老了的鱼鹰,一双手干裂,粗糙得像松树皮,可是那晒得干黑的脸上,那一双深陷的眼睛却特别明亮,总能经常发现他周围需要帮助的人或事。他也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老人的耳朵已经很聋了,所以他平时很少说话。
老人的老伴很早就离开了他,本来俩老早就跟子女分开住了,老伴的过世让他更加沉默寡言了。望着他落寞的背影,老人显得更加的孤独。但这只是我们看到的表象,其实老人并不孤单,那颗乐于助人的心让他每天早晨当我们都还在睡意朦胧时,他就挨家挨户地送报纸了。只见他常常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大棉袄,胸前挂着一只绿布袋,袋子里装着的就是他一大早整理好的报纸,每天准时地送到每家门口,虽然步伐已不如十年前那样矫健了,但是他还是风雨无阻地每天坚持着免费为我们送报纸,无怨无悔,因为他装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他常说,趁现在我还能动,能做点就做点吧,再过几年,有心也无力了。多么朴实无华的话呀,老人没有豪言壮语,但他的举动却深深地打动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