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_描写夕阳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那是一个冬日的傍晚,我骑着单车回家,虽说已进了冬,但迎面吹来的,却依然是柔柔的风。它轻轻地拂面而去,留下了心灵的舒畅和感动。
我不由得昂起头,向天边望去,那是一幅多么壮美的图画!红红的夕阳,映红了一片西山。它是那么的红,像是倾入了全部深情。它默默地凝望着世人,全然不似旭日那般耀眼与夺目,让人不能不深情回望。它是安祥的,在一天的最后时刻,静静地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我的眼前,忽然掠过一幅画面:两位老人手挽着手,漫步在洒满余晖的小路上,唱着“最美不过夕阳红,夕阳是晚开的花……”
我朝远处看,西山头高高低低,笼罩在朦胧的红晕中,静静地,天上飘浮的云儿,山头上挺拔的大树,都被抹上了红红的“胭脂”。慢慢地,红晕一点一点下沉,也一点一点地变深。天边更是火红火红,仿佛要燃烧在这最后一刻。
我的心飞向了无尽的天边,整个人都溶进了那辉煌的天色之中,它是生命中最值得感动和骄傲的美丽;它把无穷的爱,在有限的时间,洒向了人间;它是给予我们生命和奇迹的母亲。
时间在悄然流逝,“母亲”在不经意间老去。不知不觉,西方就只剩下了最后一抹余晖,它恋恋不舍地停下,“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在夕阳的余晖下,看着远方最后的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