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6
他们历经了一辈子的艰辛,抚育子女成长,看他们工作、结婚,只图在晚年能够安祥的度过下半辈子。他们现在已满头银发、满脸皱纹,那是岁月留给他们的礼物。这份礼物是多么的沉重,蕴含着多少辛酸与悲痛,欢喜与安慰。岁月的无情、世间的沧桑让他们已洞悉世间一切。
他们渐渐被人淡忘,因为他们不引人注目,他们习惯生活在远离人世的深山里,过着仙人般的生活。儿女来看他们时向他们诉说生活的种种不幸时,他们总会微笑着轻抚儿女的手,说:“放心吧,一切都会过去的。”渐渐的,儿女们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他们依然乐呵呵的生活着,因为他们想儿女们可能工作繁忙或不幸而减少。
他们喜欢孩子,喜欢孩子们的天真纯洁,以及心无杂念。他们喜欢给孩子们讲故事,讲过去的故事。每当自己从津津有味的思想中回过神来时,孩子已靠在他们的怀里睡着了,他们并不痛心,他们认为这是孩子可爱的表现。
他们,其实很寂寞。他们多想儿女们能来看看他们,但又怕儿女埋怨,所以一直找理由推着心里疑问。
广播里放出:“常回家……”时,他们总是泪如雨下。是啊,孩子们,该回家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