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23:04
夕阳如血,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个小山村。秋风瑟瑟,拂过王奶奶家门前的那棵榕树。王奶奶摸索着坐在树下的椅子上,沧桑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忧伤,她望着远处模糊的红霞,叹了一口气,陷入了沉思……
王奶奶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就在几年前,胃癌夺去了老伴的生命。紧接着,儿子和儿媳也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身亡,只留下孤独的她。刚从沉重的打击里走出来,噩运却再次降临—她患了白内障,视力几乎丧失。“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夕阳了。”泪水划过了她那布满皱纹的脸颊。
“王奶奶!王奶奶!”急切的呼唤打破了老人的思绪。只见村干部兴冲冲地向她跑来:“王奶奶,您的眼睛有希望了!政府正开展“复明工程”,免费给白内障患者做手术!”小李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一辆白色的车开进了村里,老人的心颤抖了,她看到了希望,而且触手可及。
政府的工作人员把王奶奶接走了,车上有许多和她遭遇一样的老人,他们原以为余生会在黑暗中度过,而现在满是对光明的憧憬和希望。
手术非常成功,王奶奶和其它白内障患者一样,又重见光明了。在住院的日子里,医护人员的细心护理,政府领导的亲切慰问,邻居相亲的嘘寒问暖,王奶奶的心里洋溢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