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男子汉_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天灰蒙蒙的,下着雨夹雪,到处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好像我此时的心情,刚刚发生的事情,让我慌了神。
放学了!我没带雨伞,被这雨天挡住了去路,正好他骑着自行车来了。
“要不要我带你?”他说。“好,太谢谢了你!”我开心地跳上后座。
出了校门没一会儿,小雨就变了大雨,这时一位老奶奶突然出现,眼看要撞上了,我大喊:“小心!”但是还是来不急了。
“嘭!”的一声车子倒了,我也摔到了地上,浑身酸痛。这时,他却迅速将自行车扶起,脚一蹬头也不回的跑了。人渐渐多了,我环视四周,竟然在人群中发现了父亲,他满脸阴郁,用一双锐利的眼神告诉我:不要跑!把老人扶起来!
我只好硬着头皮,将老奶奶搀扶到避雨处,并询问她有没有受伤,奶奶说自己没有受伤,我那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时我抬起头环视四周,发现父亲已经不见了,看热闹的人们也已散去。
“父亲到底去哪里了?难到已经在家准备批评我了”想到了这里我便心里忐忑不安。
到家以后,我乖乖的回到房间做作业。晚饭时静悄悄的,爸爸不停的给我加菜,我预测的“暴风雨”好像并没有来到,悬着的一颗心逐渐恢复了平静。当我们谈到这件事的时候,他略带欣慰的对我说:“儿子,你今天做的很对,当你和同学骑自行车撞倒老奶奶时,就需要勇于承担扶起那位老奶奶的责任,并且关心她是否受伤,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