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男子汉-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1
在我们的班集体中,有一个胆子非常小的同学——王明君,我们都叫他“胆小的男子汉”。
这天放学的路上,“胆小的男子汉”王明君同学边大口嚼着薯片,边大步流星地从小路往家走。突然一只硕大无比的老鼠窜到路中间,旁若无人的东闻闻,西嗅嗅,老鼠挡住了王明君的去路,他被吓成了一尊“石像”。这红眼的老鼠怕是饿极了,嗅到王明君手上薯片的味道,径直冲着王明君跑过来。
“啊——”王明君吓得顾不上逃跑,两腿一软便瘫坐在地上,用薯片桶指着老鼠喊道:“你……你……你别过来。”老鼠听不懂人话,直奔王明君的薯片桶,王明君吓得魂飞魄散,扔掉薯片桶,抡起书包狼狈的飞奔回家。
前脚刚踏进家门,王明君气都没喘匀,外面就“哗啦啦”地下起倾盆大雨。他走进书房,准备开始写作业。突然,“轰隆隆”一声惊雷炸响,王明君吓得从座位上弹起来,笔也扔上了天,本子随手一甩,跳到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嘴里还喊着:“别吃我,别吃我。”只留下窗子在风中开开合合。
“胆小的男子汉”其实也有胆子不小的时候。
王明君早上都是坐车去学校,这天,他正在无精打采的望着窗外发呆,突然被一阵骚乱打断。一个个子高的大哥哥把在座位上的一年级小弟弟推开,自己坐了上去,小弟弟可怜巴巴的站在旁边想哭却不敢哭。
更新时间:2023-05-22 20:21
嗨,大家好。我叫蓝子汉,谐音男子汉,这个名字很特别吧。爸爸说,要人如其名,真正成为男子汉,那么知法、懂法、了解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与宪法同行,很重要。
男子汉,当爱国。《宪法》第141条告诉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每逢周一,学校升国旗,奏唱国歌,我总是热血沸腾。“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我有一个志向,将来大学毕业后,携笔从戎,做一名有知识的军人,保卫国家和人民。这也是宪法第55条的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要多学知识,不仅要有爱国热情,更要用现代科学知识来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