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男子汉”-人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34
大大的眼睛,黑黑的头发,小小的鼻子,红红的脸蛋,外加一张喋喋不休的小嘴巴。他,就是我四岁的小外甥——天天。
天天是大姐的儿子。好玩、好动、好说话。从早到晚,他的头发总是被汗水浸得一绺一绺的。小身子因此很结实,都快赶上我的体重了。
他有一项“绝活”,就是骑滑板车,在客厅里“飙车”,玩“漂移”。“哗啦!”一个“神龙摆尾”式掉头,那动作,别提多帅了!
天天虽然只有四岁,可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
去年夏天,大姐带着他午睡。突然,天降大雨,一个响雷把大姐炸醒,睡梦中的他也惊得身体一哆嗦。迷迷糊糊中,他一把抱住大姐的头,口齿不清地说:“妈妈,别怕,有天天在呢!”
上周末,姐姐带他去小区附近的广场玩。一到广场,就如同鸟儿回到了天空。他小腿一蹬,滑板车就“飞”了起来,大姐被抛得远远的。急得大姐一个劲地叫:“慢点!慢点!”好不容易抄近道截住,可他一扭身又要跑。大姐终于使出“杀手锏”:“天天,你跑这么快,把妈妈弄丢了怎么办?”
天天愣住了,“保护妈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安慰大姐说:“妈妈,天天不会把你弄丢的,天天会保护你的……”
仿佛是为刚才的冒失忏悔,在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一直陪大姐慢慢地散步,再也没有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