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红包我做主_小学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2:46
“来,把你的红包交给我,不然丢了就不好了。”妈妈说这句话时我才二年级,我收到的红包数不胜数,但总被我妈的各种“花招”给骗走了。我妈的经济来源可能一半都是我这儿得来的。
我妈妈的花招真是太多了,不管我在她“骗”我之前有多少戒备,但还是没用的。平时爷爷奶奶给我的钱,我妈妈总会用她的花言巧语把它骗走,她最经典的话是“来把钱放我这,我帮你存起来供你上大学!”哎,真是防不胜防呀!
有一次我过生日,一位阿婆给了我一个数额很大的红包,当我正准备开开心心地收下时,妈妈来了急忙说道:"这我们不能收,您拿回去吧!”阿婆又说:“这个送孩子的,要的要的,快收下吧!”“不行,不行。”……双方开始了“拉锯战”,你一言,我一语的,而我是多么想得到这个红包啊。最后,我终于收下了那个红包。等阿婆走了以后,我迫不及待地想拆开红包,这时妈妈却拉住我的手说:“把红包房我这,怕丢!”我只好乖乖地交给了她。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迟迟不肯睡去,我的心里有千万个念头:有了这些钱我就可以买好多零食啊,饮料啊,玩具啊……可我仔细一想,不对,这些钱肯定又被我妈妈拿去用了,她所谓的保管,只是新式骗局啊!
我真想对妈妈说:“我的红包应该我自己做主,我已经十岁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