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0:27
嘿嘿,今年是大年初一,红包这东西自然是不会少的,等等,我先去准备一下秘密武器,今年可又要赚一把咯。
“走啦,快点,我们要去叔叔家了。”妈妈对我说。“走咯——”我高兴地应到。我们换上新的衣服踏出门外,小草长出新的嫩芽,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还可见火红的灯笼和散落地上的鞭炮残片,一切都是新的……
到叔叔家了,叔叔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新年好——”爸爸和叔叔不约而同地说。嘿嘿,我的绝招要使出来了,“祝叔叔阿姨工作顺利,财运滚滚,前程似锦……;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健康长寿……;祝可爱的弟弟妹妹新年快乐,学习进步,健健康康……”
我们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奶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就往我手里塞,我装作推脱的样子,嘴上说“不用不用”,手握着红包往奶奶那推了几下,就以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收下了压岁钱,其实啊,心里那份高兴劲简直无法形容。
这样一路走了几家亲戚,我的腰包又鼓了不少,仅有的几个口袋已经装不下了。妈妈看见了,微笑着对我说:“儿子,你的压岁钱就先装我包里吧,回去了再给你。”我正担心把压岁钱弄丢,便把自己的压岁钱默默地数了一下,记着数,心想:这样就不怕被老妈贪污。于是,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好,先放你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