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有毒-四年级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谁都喜欢红包,但有一种“红包”,人类惟恐避之不及,那就是蚊子制造的“红包”。一旦你被蚊子叮上,那它就会吸你的血,而且会在你的皮肉之上留下“红包”,让你痛痒难当。
我就曾深受其害。记得今年暑假的一个夜晚,我躺在床上安然入梦,正睡得香呢,突然感觉身上奇痒无比,这种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我用指甲拼命地抓着痒的地方,但越抓越痒,导致我再也无法入睡。我的头脑中很快就意识到房间里一定有蚊子,“不行,我的除掉这些千刀万剐的家伙,太可恶了。否则我没办法睡觉了。”想到这里,我找来了家里的苍蝇拍。我拿着苍蝇拍在房间到处挥舞,一只蚊子闻风而动,在房间到处飞舞,怎奈我的手短,它飞得又快又高,我根本打不着它。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可是蚊子却活得好好的。
显然,我低估了蚊子的能力。“怎么办?这总不是办法。”我仔细想了一想,突然计上心来:“既然你会飞,我何不使用三十六计中的‘缓兵之计’和‘苦肉计’!我就不信治不了你!”拿定主意后,我亮着灯,躺在床上装作睡觉。过了一会儿,蚊子看我没动静,不知是计,又飞了回来。它先“嗡嗡嗡”地振动着翅膀,在我的身上盘旋着。然后,找到了一块细皮嫩肉,落在上面,伸出毒针,准备插进去。早有防备的我,照着自己痒的那块皮肉猛地拍下去,只听“啪”的一声,那只“吸血鬼”顿时死在我的掌下。我终于消灭了这个可恶的东西,不禁松了一口气,感到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