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4:03
“你这么小,要这些钱有什么用,我先帮你存着,给你上学用!”妈妈理直气壮的话,让我无言以对,我上午收红包的喜悦瞬间化为乌有。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哼着小曲,欢欣鼓舞地穿起衣服跑下楼,感觉空气都变得无比的甜,就连妈妈对我唠叨的话语也变得顺耳了很多。
我大步跑到妈妈身边说:“妈妈你收拾好了没啊?现在都八点了,我们还不去大姑妈家吗?没准二姑妈都到了!”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别催了,跟催命的一样。”妈妈一脸不耐烦地对我说。
“可是已经八点了,万一去晚了就不好了。”我故意提高声音,盼望妈妈给一个满意的回答,妈妈看了看我,点了点头。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这次大姑妈会带我们吃什么好吃的呢?姑妈们会给我多少红包呢?我会不会认识新朋友呢?一路上我脑子有数不清的问题,迫不及待地想到姑妈家得到答案。
刚到姑妈家,姑妈就给我们了一个见面礼——200元红包,我激动地收下了,这时我看了看爸爸妈妈的脸,发现他们盯着我和妹妹的红包,两眼发光。他们相视一笑,好像达成了某种默契,我瞬间有种危机感,把手上的红包握得更紧了。“你过来!”妈妈笑着召唤我,我刚走到她跟前,不料妈妈一下抢走我手上的红包:“红包我先帮你存着,给你上学用!”看着妈妈熟悉的表情和同样的套路,我的脸瞬间垮了下来,收红包的喜悦化为乌有,我满腔不情愿,却无力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