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面对青春,年少的我们会有些迷芒,究竞能选择哪条路,最终才能跟上青春的脚步抵达梦想的彼岸?经历挫折,会有些许落寞,好强的我们,是选择消沉还是奋起,去追逐心底隐藏的希望青春如风,来得仓促去得匆忙,如若不加以珍惜挽留,它就会从你的指尖发梢悄然流逝,最终无迹可寻。青春似歌,飘遥渺茫若有若无,如若不用心感受,则无以谛听它那静然跃动的脉搏,那转瞬即逝的旋律亦将日益模糊。
青春,她如阳光空气般真切存在,不容我们沉沦在一个个虚无飘渺的臆想世界中自我欺骗,逃避现实,它如朵朵雏菊沐浴春晖。不容我们藏身于阴郁角落,兀自默然轻舔心灵的伤口。她如爱丽丝梦游仙般勾人心弦,妙趣横生。不容我们在安逸舒适的温柔乡中乐不思蜀,平淡荒芜。如若我们浪费青春,不久的将来,悔意伤痛将溢满心口,哀切的阴霾布满心头,独留丝缕缕的惆怅久散不去,追悔莫及。如若我们挥霍青春,则那些年少的梦想,未曾实现的心愿,梦中的笑容,那些关于美好未来的蓝图终将夭折于那双肆意挥霍的手中,如同一朵惹人心怜的花骨朵儿,不曾绽放枝头,只得无奈凋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