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我再也不想回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的冲出家门。
深秋之夜,淡淡的月光洒在苍茫的大地上,一片寂静,只要风扫落叶的沙沙声。风吹浅滩是上单薄的衣服,他打了一个寒颤。
望着这街上,许许多多与他同龄的孩子与父母愉快的相处,他不禁流下了泪水。
“为什么别人家的父母就可以那么温柔而我的父母就不能呢?为什么我的父母看不到我的进步呢?或许,他们在理解我就不会离家出走了。”他喃喃道。
夜已深,来往的许许多多人都疑惑地望着他。望着这个衣着单薄,又蹲在地上哭泣的小伙子。
或许是老天怜惜他吧,因为看了他许久的老人向他走了过来:“孩子,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他抬起头,望着老人,“父母叫我写作业,我没来得及退出游戏。他们就说我不认真,天天只知道玩手机,我一怒之下就摔门而出了。”
老人和蔼地对他说:“如果我没有猜错,你当时一定义愤填膺,认为父母没有理解你。可换个角度,你是否有关心过他们。都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有时我们似乎连寸草之心都没有。抱怨他们满足不了自己的无理要求。我们以自己为中心,任性中有带有不恭。假借青春之名,用叛逆在他们的心上留下斑驳的伤痕,用不解在他们心上留下失望与痛心。好好的给父母认个错吧!你摔门的同时,也摔碎了他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