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有人欢喜有人忧”。再过一段时间就是八月十五了吧,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是幸福,但也有人流泪,是忧伤。
奶奶被检查出患有结肠癌,爸爸和姑姑都吓坏了,怎么会无缘无故得这种病呢?但事实就是这样残忍的摆在我们眼前,没办法,只能坦然接受,爸爸决定带奶奶去医疗条件更好的郑州去看病,希望能够有转机。但爸爸不敢告诉奶奶实情,就对奶奶撒了谎,说是胃出了点毛病,让奶奶收拾收拾,马上就走。奶奶却笑着说没事,不就是胃出了点事么?能有啥事啊,别去了,净花钱。但我爸心意已决,坚持要带奶奶去看病,那是抚养了自己半辈子的人啊,谁能轻易割舍这份亲情?有一分希望也要去。
奶奶拗不过爸爸,只好勉强跟爸爸去了郑州。幸亏奶奶不认识字,不然就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了。到那儿以后,爸给奶奶先做了检查,再次确实了是癌症。这让全家人又陷入了悲伤。尤其是我,奶奶多么疼我啊,这个诊断相当于为奶奶判了死刑,我多么希望这个诊断是误诊啊。确诊后,随之办了住院手续,让奶奶在那儿治疗。虽然表面上一天天还是好好的过着,但奶奶却好像一天天瘦了,到最后医生说癌细胞已经扩散了,没多长时间了……我爸当时就懵了,爸不忍心让奶奶最后的日子在医院里冷清的度过,于是就把奶奶接回了家,随后,奶奶对人越来越冷淡,后来在八月十五来临时——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