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叮铃铃”下课了。我和我的表弟,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条街上我们分手了,回到家后我敲了敲大门听里面有没有回答声,我便想起一个“可怕”的念头:“老爸老妈都不在家,他们去哪里了呢?连钥匙都不留一把给我,会不会晚上都不回来,难道我要露宿街头!……”我心里一连串的问题使我心里不得打了一个寒颤,让我想都不敢想。只能坐在楼梯口发呆,等老爸老妈回来,时光飞逝一转眼六点了,天色已晚,可他们还是没回来。
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开门声,一往前看,原来是一位熟阿姨,她见我坐在门口说:“豆豆,你爸妈还没回来?”我点了点头,她见了说:“豆豆进来坐一坐吧!外面太冷小心着凉了。”我说:“不要了,谢谢您!”
又过几十分钟,阿姨回来了,见我还坐在门口二话不说,就把我牵进了家,家里果然比门外舒服多了,如果门外是冬天,那门内就是春天,忽然阿姨拿了一株大玉米对我说:“豆豆你还没吃饭,一定饿了,来吃个玉米填填肚子,我拿了过来谢了阿姨之后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边上的小姐姐见了我的吃相在一边偷笑,阿姨吧她瞪了一下,又对我笑眯眯地说:”慢慢吃,小心烫着。“吃了玉米,阿姨又给我削了一个大苹果说:”你先跟姐姐写一下作业,我去给你的妈妈打一个电话。“
吃着阿姨给我削的大苹果,待在舒服的房间,我想着就是我们身边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