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人们常说,秋是多感的季节。确实,那微微的寒意怎能不勾起心里那淡淡地思念?
梦中,还是那幅场景,还是那些人。在校园的某棵树下,一大群人肆无忌惮的欢笑着,张扬着青春所特有的活力。而你,就在那一大群人中间,脚下踩满落叶,脸上的笑定格成了瞬间。
记得你曾说过,你喜欢枫叶。常常会看到你在空无一人的校园里,一个人蹲下身在树下细数落叶。那认真的神情好安静,看到的那一刻起,心里泛起了一层层涟漪,如一滴水滴入一面平静的湖,久久不能平静。偶尔我会取笑你为文艺青年,那是你就会涨红脸和我争辩着。我们就是这样,不损损对方就会觉得难受。
我们的第一次相识是在秋天,午后阳光暖暖的,温顺的洒在你的侧脸。窗台旁的你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角落里。你以转学生的身份进入我们的世界,又以好朋友的身份走进我的世界。年少的我们都很简单。一个微笑,一个善意的邀请便可拉近彼此的距离。我们一起笑,一起闹,偶尔干一些疯狂的事。经常打打闹闹,斗嘴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你老是损我发育不良,长得太矮,小不点。我当然也不甘示弱的称你为大胖子,发育过剩,长得过于‘圆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