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秋已深,一轮明月镶在碧蓝的天空,洒下无数颗银色的颗粒。为昏暗的大地增添了一些光彩。深秋的枫叶,红火红火的。风声簌簌,回荡在枫江周围。
一片枫叶呆呆的望着天空,望着那一轮明月,他是这棵树上最后一片变成红色的枫叶,自他以后,再无绿叶。冰凝的月亮使他心底生出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这感觉,仿佛使这秋夜不再凉,这寒月不再倚惆怅。他静静的傻笑,注视着那轮月。他觉得她神圣的不可侵犯。的确,她高冷圣洁。她不食人间烟火。突然,她的目光与枫叶交触在一起,只那么一瞬间。她却心头一震。这小于一秒的对视,让她再也不敢看枫叶的眼。
云升了起来,罩住了月,仿佛为他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这一切,在枫叶木之内的外表下,已不知掀起了多大的波涛。虚幻,飘渺。让他美好的想流泪。
最终,太阳升了起来,那一轮月还是消失了。枫叶心里很失落,他想:与其在这里枯萎、凋零,不如挣脱这树的束缚,去遵循心里的感觉,去寻找她为好。
于是,风带着他,向远方飞去。
自从离开枫江后,月也很失落,她见到过无数枫树,无数枫叶,然而并没有一个像那夜的枫江似的。只用一个眼神,就能给她那样的震撼。久而久之,她忍不住思念的煎熬,也开始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