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上心头-写人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7
梧桐花随风飘落,在空中泛起层层涟漪。熟悉的梧桐,熟悉的小卖部,和熟悉的人
------题记
又一次路过了那全村唯一的梧桐树,和那梧桐树下熟悉又陌生的小卖部……恍惚间,时光如同一盘散沙,从指缝缓缓流失了,无尽的回忆涌上心头。心中暖暖的,鼻子酸酸的。那小卖部里的一切,泡泡糖,泡泡水,还有那儿时充满好奇的秤,一幕幕都在脑海里浮现……
每次回乡下,都会坐在曾祖父的小卖部里,正好透过窗户望向那棵曾祖父种的梧桐,看着场地上打篮球的大哥哥们,听着屋内麻将室里洗牌的声音,我总有那么几次,控制不住内心的好奇,走进去看大人们打麻将。而曾祖父呢,总会及时拉着我出来,蹲下身子,悄悄地跟我说:“宝宝,不要学打麻将哦!”
夏夜,我和曾祖父总会搬着两个小板凳坐在梧桐树下乘凉,看月亮,数星星。曾祖父抬头望着高大的梧桐树,好一会,才摸摸我的头,说:“宝宝,你看这梧桐高不高,顶天立地,人也要像它一样,顶天立地,有责任,有担当。”我一直以为曾祖父是在自言自语,后来,才知道,他在教导我,告诉我人生的道理。
曾祖父常坐在柜台前,看着小小的,黑白的,卡顿的电视机,时不时和顾客聊聊天。我呢,吹着从柜台中“偷”出来的泡泡水,玩着秤上的砝码。这时候,曾祖父又会嗔怪道:“宝宝是不是又偷拿了曾祖父的泡泡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