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亲爱的老顽童:
你好啊!
天已经越来越冷了,风像只怪兽在每个人身旁打转,一不留神,他就咬住你的皮肤,绝不松口。当大家都在抱怨这讨厌的风时,只有你会欣喜地抚着双掌: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呵呵,你这文艺范十足的老顽童老爸啊。
记忆中的你一向就是那么乐观。
去年你犯病住院,全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着你每天躺在病床上,做检查,打点滴,吞一大堆不知名的花花绿绿的药,我很害怕。我整天心神恍惚,总觉得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噬咬着我的心,寝食难安。
一个和煦的午后,你说你无聊,非让我陪着你偷偷溜出了医院,来到一片金灿灿的油菜地里放风筝。
那时的天空如一片七彩的琉璃瓦,晶莹湛蓝。风顽皮地挠着我的脸,痒痒的。你像一个长不大孩子牵着那只小燕子在田野里奔跑。风和你合作是如此地默契,不一会儿,小燕子便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了。你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似的,在田野那头向我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