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9:54
爷爷突发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现在他浑身插着管子躺在ICU里,我看着真心疼呀!要是我发明一款健康智能手环,能24小时监测爷爷的身体状况,爷爷就不会得这场大病了。
这款健康智能手环的外形类似我们戴的电话手表,上面有一个触摸屏,手环的材质是硅胶的,戴在手腕上又轻又软,似乎都感觉不到戴了手环。触摸屏上有四个选项,红色是监测,蓝色是医疗,绿色是饮食,黄色是运动。
红色的监测系统可以24小时监测你的体温、血压、血糖、心率、血氧饱和度……蓝色的医疗系统根据监测系统的数据,提供中西医解决方案。比如我受寒感冒了,手环监测到我的数据,它会语音告诉我要吃VC泡腾片,用艾叶水泡脚或者局部艾灸。如果爷爷戴了手环,监测系统发现爷爷血压一直太高,就会发出警报,它会语音告诉爷爷马上躺下休息,同时手环会自动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监测到的数据和定位信息发送过去。爷爷及时发现血压高吃了降压药,就不会导致脑溢血了。根据红色监测系统的数据,绿色的饮食系统可以提供每天的营养食谱,黄色的运动系统可以提供当日的健身计划。
这就是我发明的健康智能手环,它具有24小时监测身体状况、小病预防、大病预警、营养配餐、合理运动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