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_高中读后感1000字作文
刘同,一直是我喜欢的年轻作家之一。也许他并没有出众的外表,却有着出众的才华与一颗对青春梦想追求的热诚。在你的孤独还未正式出售时,我早已在网上提前预定了这本我期待已久的著作。
不知为什么,每次读刘同的文章,他的故事,他的思想,他的冲劲,都会让我有不同的感悟,犹如感同身受,一样有着跟他的想法,跟他的冲劲,却没有他的行动。而且每次阅读的感悟都会不一样。这本书拿到手后,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全部阅读完毕,里面是由33种温暖;33段成长;33次感怀的小篇章组成的,每一篇都是扣人心弦,感动至极。
相信跟我一样看了这本书的人感触也很多吧。如果,你和我一样看了这本书还是会有很多思考,还是会回忆着自己曾经过往的成长与青春的话,那么恭喜你同时也谢谢自己,青春从现在开始起步并且我们都是最好的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无关完美,只是,我们现在能开始努力至极,将不完美变完美,化缺点为优点,总结出一个你认为最完美的自己,然后趁现在我们都还年轻再战一回。
更新时间:2024-05-01 21:08
历史的洪流匆匆掠过,回首已是沧桑百年。成王败寇的道理似乎从未变过,可却有几多王侯将相,在时光的烟云中失了颜色,灭了踪影,而那千年之前的失败者,却似是用尽了历史的笔墨,虽历经千年的更迭,却依旧鲜活的宛如昨日。
人们似乎总是无法掩饰对于英雄的崇拜,这种景仰无关成败得失,只因他们身上有一种名为拼搏的力量,它激起无数奋进的灵魂,在前进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即使失败,虽败犹荣。
乌江的风夹杂着悲鸣呼啸而过,像是低吟着凄凉的楚歌,鲜血浸染着的黄沙萧萧落下,讲述着那段荡气回肠的过往。“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垓下一战让霸王多年的南征北战付之东流,也为他浓墨重彩的一生写下了悲壮的结局。以二十九名江东子弟对抗刘邦的十万大军仍面无惧色,以一当十,杀伐果断,殊死搏斗,用一人之力斩杀数百敌将,这是独属霸王的传奇。纵然到最后自刎乌江,遗恨千古,也依旧是供人敬慕的神奇。霸王虽是失败的角色,可他的拼搏与抗争却令人为之心惊,为之动容。
高中读书笔记: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更新时间:2024-05-02 21:30
孤独,是每个人必经之路。一路上,我们将收获良多。
1、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
2、放下,才能接纳,接纳,才有新的力量。
3、在一个人的时光里成为自己世界的建造者。
4、曾经我认为:孤独就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现在我认为孤独就是自己都忘了与自己对话;曾经我认为孤独是世界上只剩自己一个人,现在我认为孤独是自己居然就能成为一个世界。
5、孤独是一个没有明确答案的名词,是多种情绪的化身,是一个人必须面对的许多事
6、有一种孤独是明知道结局是曲终人散,可当下却不得不大声大笑,直至在这样的尽兴中流下眼泪
7、如果你认为苦是自己应得的,那么光必然照耀在你身上
8、即使是沧海一粟也终会有归宿,扛到云开风散,暗流窒息,再漂泊的物体也会沉于海底,各有各的领土
9、逃避,就一直是输家,惟有面对,才是赢的第一步
10、有一种孤独是突然想到一个人,却发现已经没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11、一望无际,感觉星星点点布满生命,但每颗星与星之间的距离却那么的遥远。虽然距离遥远,但有的朋友却像恒星,在你的生命中每一个能仰起头看到的日子里,远远散发着光和热,让你心生暖意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在一年四季中我偏爱这冷傲的冬,与百花齐放相比,我更爱这傲立雪中,独自绽放,孤芳自赏的梅。
我们孤单的来到这个世界,终究也会孤单的死去,人生本来既是一场虚无,而转换了时空姓名,在茫茫人海中,你是否凭借我独有的孤独找寻于我。
涛声依旧,一名悲愤的男子向天发问,声声切峻,文不加点。国民们不理解他的特立独行,楚怀王不懂赏识他的政治远见。谁明白他将如何存在?谁明白他的尊严已沦为何物?或是找个理由继续苟活?还是振翅高飞保持愤怒?他选择后者,他带着自己的孤独寻找梦中最美的花园,他和他的孤独虽败犹荣,他,就是屈原。我痛悟啊!痛惜人才的流逝,我也敬佩他的孤独。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人比黄花瘦”。她是一名时代的孤儿。在这寒风交加,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她独自赶着马车亡命天涯,她便是李清照,行走在这冬夜的冷风中,飘落的踩碎的都是梦,是她与丈夫相濡以沫的厮守之梦,是她渴望国泰名安的和平之梦,可是这些梦都如泡沫般的破碎了。她的寂寞化作相思泪,她的孤独化于纸间的一篇篇名作。我记住了她的孤独,她的孤独虽败犹荣。
你笑我“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你笑我“年少不知世事难,放荡不羁爱自由”。我笑你随波逐流,虚度光阴不知人生须尽欢。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生活中总是无法避免大大小小的竞赛,竞赛过后或许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总有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遗失了自己的初心,只一味追求结果,然而在我看来,重在过程而非结果,若能不耻落后,尽力而为,便虽败犹荣。
不耻落后,虽败犹荣,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心态许多人往往在竞赛前高呼“重在过程”,然而在竞赛时却难免暗自较真,逐渐放下原则迷失了竞赛的初衷看见有人超越了自己便开始焦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特别是当自己一点点落后于大伙的步伐,想要追上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时,许多人就是在自己给自己施加的精神压力下才心态崩溃。一味的追求结果只会自甘套上无形的枷锁,适得其反。因此,我们应该放平心态,“一但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若能不耻落后,便已虽败犹荣。
不耻落后,虽败犹荣,是一种坚守初心的选择,相信名校都是各学们子们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的目标吧,古往今来,在考试这样的竞赛中从来不乏因落后于众人,因输了结果而心态崩盘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