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会道的王皓-人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3:37
一张坚定而严肃的脸上,一对浓浓的眉毛,再配上一双富有生机的眼睛,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重要的是他一笑,两颗尖尖的兔牙就露了出来,看上去特别喜庆,他就是我的好伙伴——王皓。
在我们平时的课堂上,总能看见他频频发言的身影,不管是:英语、语文、数学······他都积极回答问题,总是听见他洪亮的声音,不管是多难的奥数,对于王皓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如果我们遇到了不会的题,王皓知道后会耐心为我们讲解,直到听懂为止。一想到王皓,就清楚地记得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正在上数学课,曾老师在讲思维题,我们都用普通的方法解,只有王皓是用方程解出这道思维题,曾老师批评王皓用方程来做这一题,这时的王皓急得满脸通红,他站起来为自己的做题思路辩解。只听他三言两语就解释出方程的道理,并且让我们全班同学都听懂了,这时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让我体会到王皓的能说会道。这件事证明了王皓的能言善辩,也让我知道他平时“吃”书很多,逻辑思维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都很强,应变能力也非常强,脑子灵活又聪明。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能说会道的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