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母亲节快乐--妈妈的平凡-母亲节作文600字
过去我已经写过无数与妈妈有关的文章了,这位只会叽叽喳喳的女人,在我眼中好似没有书中那些母亲那么伟大。
她很平凡,与课本上为孩子任劳任怨,为家庭呕心沥血的样子相差巨大,除了烧饭、扫地做家务,为我检查作业,好似也没有其他功能了,她不像那些母亲一样特别理解孩子,给孩子留下许多空间,她与我交流的大部分话语都是学习、埋怨为主的,听我爸说以前她可不是这个样子,我想这不太可能。
我看过她年轻的照片,确实与现在差别很大,听外婆说那是妈妈上大学时的拍的,照片里的她,一头短发,神清气爽,手上抱着书,笑容灿烂,完全与现在是另一个人,第一次看这张照片时,我差点没认出来,这就是我的亲生母亲。
她不怎么愿意向我透露往事,所以大多数关于她的故事都是外婆告诉我的,外婆很喜欢回忆那些往事,在学校妈妈如何与姨妈一起捉弄同学,学习好,音乐好、排球打得好。。。。。。无论怎么想,都和现在的我十分相像。
她是如何变成现在这样不堪的呢?因为我吗?每次她听到自己过去的故事,看到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总会特别激动,她,也许也在怀念年轻时自由自在的生活吧,因为有了我,才会长出那么多皱纹吧,也是因为我,才会顾不上发型长出白发吧,也许她和所有的母亲一样,沉默平凡,其实她也曾是个活泼快乐的孩子吧,她也和所有母亲一样,因为孩子操心吧,她每天起早贪黑,也很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