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初夏,麻雀的吟声还缠绵在枝头,模糊中又好似钩出了一丝人影。
她一袭青色长裙款款走向讲台,莲步轻移如踏在云端,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她个子不高,双眼皮勾勒出炯炯有神的眼睛,樱桃小嘴说遍了古今文化。
我成绩不算好,被冷落是自然的,那次下课,我坐在座位上收拾东西。“刘家琪!”她偶然叫住了我,“帮老师去办公室抱下作业本呗。”我有些受宠若惊,但心里美滋滋地冲向办公室。那一次算是我和老师第一次除课上的交流。
后来我又荣幸当选了抽背别人的小组长,我认真记下了所有名单,有些忐忑地走向老师办公室。“老师,这是已经背完的名单…”我大气不敢出,生怕惊动了老师。“行,拿来我看看。”我双手递给老师一张小小的纸条,老师默念着上面的名字,另一只手在名册上抅画。猛然间,我看见老师毫不犹豫地勾上了我的名字。“那个…老师,您不抽背一下我吗?”我有些不解。“没事儿,我相信你。”
老师朝我笑笑。我也笑了,紧张又恐惧的心结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