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这一份迟来的母爱,像熊熊的大火,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使我倍感幸福……
——题记
“妈妈,你背背我,我的脚好酸哦。”一个小女孩向她母亲撒娇道。
母亲蹲下身子,想把女儿抱起。
突然,女孩“嘻嘻”一笑,左躲躲,右闪闪,母亲也随着她玩闹,玩累了,母亲就背着她往家走。
夕阳下,两个幸福的身影渐渐离我远去。
“奶奶,我的妈妈呢?”我飞奔向家里问奶奶道。
“她出外挣钱补贴家用。”
钱,钱,钱,就知道钱。看着别的小朋友依偎在母亲身旁,听妈妈讲故事,我是多么羡慕。难道钱就比亲情更重要吗?她知不知道,她给我的心灵带来巨大的创伤,留下了可怕的阴影。我恨她,爱财如命。
“哟,可怜的孩子,没妈疼。”同学嘲笑道。
“不。”我狡辩道。
他见我狡辩,说了一句更让我心寒的话:“妈妈,我回来了,抱一抱。”接着便哼着歌“世上只有妈妈好”向家里走去。
此时的我,一个人偷偷地躲在角落里流泪,是啊,没妈疼的孩子像根草,我就像暴风雨中的一棵小草,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无依无靠,有的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流泪。我恨她,给我痛苦。
那一天是中秋节,我刚放学进家门,她就笑容满面地对我说:“我们家的小希可算是回来了,准是饿了吧,快过来吃团圆饭。”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已是初冬,窗外却早早的落了雪。我被阳光照的无法入睡,匆匆起床,收拾一番后,拄着拐出了家门看雪。
房前的腊梅开的正盛,妖娆的桃红在枝头绽放着,点缀在大片渲染的银白中,十分的惹人注目。但令我更意外的是,邻家的小女孩却也跑了出来,独自一人站在那枝傲梅前。但她不像一般的赏花人那样细细端详,或是把头凑上去嗅梅的香气,而是注视着地上残落的花瓣发呆。
“好心奇怪的家伙。”我站在门口看着她。早先就听朋友提过这个孩子有点问题,想不到竟然是真的。我本也不想理她,但实在受不了那梅花的诱惑,凑上前去欣赏它。那孩子注意到了我,先是一愣,后又继续去摆弄地上的雪去了。多么没礼貌的家伙!我皱着眉看了她一眼,便把注意力全放在了梅花上。它是那么的艳丽,是那么的顽强,让人平生一股爱抚之心。我将手伸近花枝,柔和的抚摸着,树皮上有一条很深的疤痕,参差不齐地。女孩突然猛的站起,见到我抚摸枝干,恼怒地将我推开。她的力很大,我被摔到在地,感到惊讶不说,似乎还听到腰部骨骼尖利的碎落声。我恼羞成怒,撑着地狼狈地爬起,冲她喊道:“你什么意思!我做错什么了!为何你这么不可理喻!”
她一撇嘴,却没说话。我不想因此败坏一天的好心情,气急败坏的甩门进屋,掏出画笔开始我的工作。我要记录下这场雪,这枝梅花,这里的一切……不,应该是除了那个女孩之外的一切。我咬咬牙,笔尖在纸上留下深深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