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猜想400字
数学中有一句口诀大家都耳熟能详,“勾3股4弦5”。它的意思是: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长度分别是3和4时,它的斜边长度为5。现代研究认为,最早发现这一规律的是古巴比伦人。在中国,据传是商代的商高最早发现了这一规律,《周髀算经》里有记载,记曰:“数之法,出于圆方,方出于矩,距出于九九八十一,故折矩,以为勾广三,股修四,径隅五”,所以叫勾股定理。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也发现并用演绎法证明了勾3股4弦5规律。由于欧洲文化在近现代的广泛传播,世界上将这一规律称为毕达哥拉斯定理。据说发现和证明这个定理之后,毕达哥拉斯宰了一百头牛来庆祝,所以又叫做百牛定理。
勾股定理的概念是:在一个直角三角形中,斜边边长的平方等于两条直角边边长平方之和。
在高中数学必修五教材第一章中,有余弦定理,内容是:。从书上的原话,余弦定理可以看作是勾股定理的推广,勾股定理是余弦定理的一种特殊情况。这样,在欧几里德平面的任意三角形中的情况都被考虑到了。
还有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叫曲边三角形。曲边三角形中的边,实际上已经变成了曲线。它的“角度”也不是平时我们所熟知的角度了。对于曲边三角形的性质,我还不是很能理解。所以我产生的猜想仅限于直线构成的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