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8:02
教室有了一个新水桶,原本昨天还好好的,今天老师进教室时,忽然发现新水桶坏了。于是老师在上课时质问同学们:“教室里的水桶是谁弄坏的?”同学们不吭声,“如果你们不说,我就逐一排查了!”老师说完,便开始排查了。
“首先,我觉得是小明弄坏的。”老师说出她怀疑的第一个对象,“因为他在那天值日,估计在提水的时候磕坏的。而且他现在面色发白,眼神中略带一丝紧张,手还在不停地发抖。所以我觉得可能是他。”
“然后,我也觉得是小王弄坏的。”老师说出了第二个怀疑对象,“因为他是班上最调皮的,经常拿东西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估计放学后又拿水桶做什么事了。”就在这时,小王忽然站起来反驳道:“昨天我没留在学校,因为我家里有事。”
老师再说了一句:“如果让我查出来时哪个小鬼弄坏的,严惩不贷!”话音刚落,老师拿出了两个拳套。
最后,老师查监控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原来水桶是老鼠咬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