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7:03
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突然,一阵哭声传进了小明的耳朵。小明从床上爬起来,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桌子和椅子的对话。
椅子抽泣着说:“桌哥哥,我老是被人们给刻字,摇晃,我的同胞们被人们摇晃摇晃再摇晃,好多都散架了。”椅子说完又开始哭起来。“别哭啦!”桌子一脸平静地说,“我约了我们的所有同胞们,今晚我们就来个集体大逃亡,怎么样?”桌子越说越起劲,越说越激动。
听到这儿,小明可急坏了,他赶忙去爸爸妈妈的卧室,可爸爸说:“那只是一场梦,不要胡思乱想了。”对,对。”妈妈也附和着。
第二天,当人们起床时,都惊呼了起来:“我的桌椅呢?”“桌椅去哪儿了?”没有了桌椅,人们很多
事都做不了了。比如:写作业、吃饭,写字都没法儿正常进行了。一天天过去了,人们想了各种方法,终于想到了是不是因为不爱护公物,所以桌椅才离家出走的。于是人们陆续来到广场,齐声高喊:“我们以后再也不破坏公物了,我们以后再也不破坏公物了。”桌椅们听到人们的呼喊后,先是一愣,然后欢呼起来。椅子说:“桌子哥哥,我们还是回去吧!”“好的!”桌子说。
第二天,桌椅们都回来了。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定要爱护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