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一套桌椅_写物的作文500字
杂房二层的角落头有一套老旧的桌椅,围着它的铁早已生锈了,发出难闻的铁锈气味,但对我来说,这套桌椅的气味是最为宝贵的,我从它身上闻到了我幼时的气息。
小时候在上幼儿园期间,我每天都会准时坐在那套带着家的温暖和气息的座椅上,外公、外婆总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很快乐也很庆幸,我有一个让人羡慕的温馨家庭。那时我的许多幼儿园同学都一人在家,说不定吓得常尿裤子。一看到那套桌椅,我就会想到我的外公、外婆,想到他们平日慈祥、平和的目光,有时会流泪。
有一次,外公、外婆回老家办丧事,我内心不能承受这份痛苦,我想我不能一日不见到他们,我回到家,坐在椅子上,望着桌子,幻想出了外公、外婆的面孔,往常发生的每一件事,我不能自拔,跑回房间痛哭起来,不会有人安慰我,我知道他们只是去办理太公、太婆的丧事,我不能承受几月的孤独。
那套桌椅,一下子变成了我最好的陪伴者!我每日都会向她倾诉许多事,幼儿园里发生的趣事或者伤心事。那套桌椅升级了,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外公、外婆,他们喜欢喝茶,我便泡好茶放在桌子上,拿着自己的杯子,与他们碰碰,其实那套桌椅跟我一样,在别人自己快乐或悲伤时,我却兴致勃勃向它倾诉,即使它从不说话,但它与我的心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