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3:03
教室里有这么一种极不起眼的东西:课桌与椅子。它们存在感异常地低,每天使用它们的人似乎忘却了它们的存在,仅仅是往椅上一坐,拿出书放在桌上,开始一天的学习与生活。
说也倒奇怪,明明每天一低头就能看见它们,可就是没人在意它们。有人在桌面上刻字盖章,却没有丝毫罪恶感,没有一点歉意。如今能够真正爱护桌椅的能有几个学生呢?
桌椅任劳任怨,有点像去西天的几人中的沙老三。每天干活,没有怨言,被骂也不敢说什么。它们也像农民阶级的人们,在封建社会,农民们被压迫、被掠夺,只要有吃的便不会也不敢说什么。
但是他们朴质、坚韧、坚强不屈。桌椅与农民们相似,没有花哨,不起眼,但却在无形中付出了太多。没有他们,生活秩序还会那么有序吗?还那么轻松吗?当你累了连坐都只能坐在地上。不过他们在奉献,无私地奉献。
我赞美桌椅,我赞美这种朴质无私的精神!也许有人会不屑嗤笑,但我要高声赞美这倔强挺立的桌椅!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0
爆炸新闻,爆炸新闻!我们学校终于换了新的课桌椅,我们用的“老爷式”课桌终于被淘汰了。
以前的课桌表面坑坑洼洼,如果不垫个厚厚的本子,写作业时就很容易写出个大洞。椅子因为缺胳膊少腿而晃晃荡荡,如果哪个调皮鬼上课动来动去,一不小心就会摔成四仰八叉。
新的课桌椅明显高级多了,天蓝色的桌面光滑如镜,超大空间的桌屉再也不用担心书包难以放入了。每张椅子高度也和桌子设计的高度相符,坐上去刚刚好,而且相当的稳当,一点也不晃动。
看着面前崭新的课桌椅,我们上课都感觉精神抖擞。但是在开心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好好的保管它们。首先,不要在桌面乱上涂乱画;其次,坐在椅子上不要摇来晃去;最后,要时常对它们进行清洁。
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让以后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