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06:14
金秋时节,气候宜人,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又嗅到了桂花那迷人的清香味……
在我老家的小院儿里,种着一颗桂花树,这颗桂花树历经风吹日晒,伴随了几代人的童年。小时候,我最喜欢在桂花树下玩耍。桂花是名花,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诗词来赞美她。桂花花小,花冠合瓣四裂,仿佛是一个小仙女,展示出了她美丽的翅膀。仔细一看,四片花瓣的中间有两点球状的花蕊,多可爱呀!就像是小女孩露出了她姣好的面容。桂花盛开的时候,大街小巷,没有不浸在她的香味里的,远远地坐在亭子里喝茶,都能闻到桂花的芳香味,心旷神怡。等到桂花快落下来的时候,从树上摇下几簇,挑去小枝小叶,晒上几天太阳,便可以泡桂花茶喝。泡好的桂花茶香味沁人心脾,满屋子都是桂花的香味。
家乡的桂花树在我的记忆里成为了抹不掉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