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处风景_记叙文范文600字
若像风一样潇洒,雨一般惆怅,云一般自由,也许那处风景并没有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珍贵,也不会有感动的泪水。
寒风刺骨,雪花飘落,又是一年的冬季,这样的天气,惊动了云雀飞向巢穴,惊动了人奔向家中,只为获得那份温暖。可谁又看到那个弱小的背影呢?佝偻的脊背,皱褶的衣服,苍苍的白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无人问津。
随着步伐的推移,越来越近了。只见她手里拎着袋子,在街道的旁边废墟处走动,拾起一个个被人丢弃、无人喜欢的瓶子,他捡的瓶子都被他放在袋子里,像捡到什么珍宝一样。多么勤劳,认真。
一阵大风吹过,老人像一棵幼小的树苗一样,在风中摇晃。我急忙将他扶住,生怕他会跌倒,他笑着对我说:“好孩子,快回去吧,天这么冷,别冻着了。”我关切的问道:“老大爷,你为什么不回家啊,路这么滑,小心跌到了。”“没事的,我在捡些,可以多卖些钱,”我刚想帮她,却被他一口拒绝说:“每个人都有他的生活方式,回去吧。”我在他眼中看见了坚定的眼神,也就没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的离开了。而他温暖的笑容,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
时光不停地在转动,老大爷一直在那里坚持着捡废品,他还是那么倔强,眼神依旧坚定,还是会拒绝别人的帮助。然后憨憨一笑,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