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做菜_暑假周记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3:13
暑假期间,自从我把暑假作业做完后,就整天在家里吃、喝、玩、乐,一直闲着没事做。今天,我又琢磨着该干点什么了。不知不觉中,我的肚子闹起了“革命”。有了!不如我用家里的菜,自己做几道,让爸爸妈妈回来尝尝。
说干就干,我飞速跑进厨房,埋头在柜子里找了起来。过了半晌,我终于找到了。嘿!收获还真不少:有豆芽、白菜、豆腐、小瓜、西红柿和鸡蛋。我先把豆芽、白菜、小瓜和西红柿都依次洗干净,放在菜盆里。再把白菜切成条,把豆腐切成片,接着再把西红柿切好。这西红柿可真难切呀!菜刀一切下去,他就把汁水弄得我满手都是,像是很讨厌我似的。再一看我切的小瓜,个个都变成圆滚滚的“车轮”了。这是我已经累得大汗淋漓了。“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不住地自我鼓励。
底料已经在锅里翻腾了,我把豆芽放进锅里,用锅铲翻着豆芽,以免豆芽粘锅。豆芽炒好后,我用仅剩的油等,又将小瓜炒熟了,这小瓜香喷喷的,馋得我快流口水了。接下来我要开始做“混合菜”了。我先放一些水在锅里,水烧开后,我又把白菜放入看水中,等白菜也变软了,豆腐也该“入场”了。“白菜豆腐汤”终于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是“鸡蛋西红柿汤”。这道菜对于我来说可麻烦了。正当我手忙脚乱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便向妈妈讨教“绝招”。妈妈就手把手地教起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