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菜-关于做菜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2:31
西红柿蛋汤,一道简单而又美味的家常菜。虽然它的食材非常简单,可深受人们喜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蛋汤,让人垂涎欲滴。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这样的暖汤,真是暖胃啊!
今天,我也要来做一碗我的拿手好菜——西红柿蛋汤。首先购买食材,我从超市买了一个又红又饱满的大西红柿和两个新鲜的鸡蛋。然后从菜地里拔了一株葱和一把香菜。食材都准备好了,开始清洗。蔬菜都洗好了,接下来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我往碗里敲了两个鸡蛋,蛋黄和蛋清顺着碗壁“咚”的一声落入碗里,接着放点盐和白醋用筷子搅拌均匀,加上白醋可以让鸡蛋变得更松软、口感更好。搅好后放到一边待用。再拿出一口碗,放入少许淀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直至碗中没有颗粒状为止,加入水淀粉可以让汤变得黏稠。接下来我把西红柿和葱切好。开火倒入少许油,将葱和西红柿分别下到锅里,把西红柿的酸味和葱的香味炒出来之后,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让水煮沸几分钟就可以。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洒蛋花。洒蛋花时要慢一点,一点点洒下去,不然会结块影响口感,所以这是关键。鸡蛋液刚落到汤里就成了一朵朵祥云,红的、黄的、绿的……真好看。最后倒入调好的水淀粉,锅开后撒上香菜点缀,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蛋汤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