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2:54
每当我帮妈妈端来一碗碗香喷喷的菜,一阵香味扑鼻,家人们投向赞美的目光,我便想起第一次做菜时:那一颗颗油粒,一朵水花和我的试手菜——番茄炒蛋。
这天,妈妈板着脸走进房间,说:“很多人都会做菜了,而你……”我心想做就做,便一下站了起来,大步走向厨房。一进厨房,只见一件件厨具懒散地躺在架子上,如一个个泄了气的皮球,七零八乱。我神情变得有些紧张,搓着双手,认真回想妈妈经常做的番茄炒蛋的方法。我颤颤巍巍地拿起一个番茄,用刀准备切,手上一沉,那刀如一座巨山,一下将手压下,只听见“哐当”一声,一大块番茄分离了队伍狠狠落下。接着又是哐当几下,一块块手指那么粗的番茄展现在面前,让我哭笑不得。和妈妈手下薄薄的番茄比,简直就是巨人,接着又是一次,两次……一块块番茄被送走,我的手酸痛无比,但是也一无所获。我一下坐在地上,耷拉着手,皱着眉头想:“刀那么重,怎么可能切出完美的番茄?”随后,又突然站起,重新走向菜板,深吸一口气,平复好心情,又拿起菜刀。只见我一手抓紧番茄,一手拿着菜刀,慢慢得一刀一刀切下,神情紧张,咬着嘴皮,瞪着眼睛,丝毫没有多余动作。时间飞跑,终于一盘小巧精致的番茄展现在眼前,我心里涌出一阵热流,露出胜利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