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_关于做菜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1:43
学了《中国美食》后,老师布置我们每人回到家自己做一道菜。放学后,我和同学们讨论了很久,有人说要做红烧排骨,有人说要做炸酱面……说得我口水都快滴下来了。一路上我左思右想,一直到了家门口,才拿定了主意:我要做一道我最爱吃的菜——西红柿炒鸡蛋。
心情激动的我,走进厨房,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在脑子里想了想妈妈平时做菜的步骤。于是先找来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红柿,两个鸡蛋等食材,准备好碗碟。
一切就绪,准备操作。我有模有样地穿上围裙,拿起鸡蛋,把它“砰”地一声在灶台边敲了一个小口,慢慢地扒开,然后飞快地倒进小碗里,用筷子搅拌起来。两个鸡蛋黄好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在我的筷子下左躲右闪,很不听话,于是我加快了搅拌速度,终于它们和蛋清合二为一了!放下筷子和碗,我甩了甩酸疼的手,立刻又拿起西红柿洗了洗,转身拿起菜刀……这是我第一次切菜,很紧张。我双手紧握刀把,对准西红柿就是一阵乱剁,哎呀,胖胖的西红柿立刻变成了残兵败将,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长,有的短,真是一团糟!不过没关系,吃还是可以的。于是我打开火,拿起锅,倒了油,先把鸡蛋液倒进去,炒一炒,再倒进西红柿,加盐、加糖,不停翻炒。妈妈听见厨房的动静,走进来,惊讶地看了我足足三秒钟,然后大声叫起来“关火!关火!”我赶紧关火,把菜了盛出来,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稍微有点甜,看来是糖多了!希望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