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十里_关于做菜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2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北京烤鸭、羊肉泡馍、内蒙古烤全羊、过桥米线、鸭血粉丝……这些闻名中外的美食让我们食指大动、垂涎三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做的“香飘十里”。
这个名字是我取的。它的真实名字是——青椒炒鸡蛋。是不是感觉被骗了?听我道来。俗语常说“十里桂花香”,这道菜你细细地闻起来香气扑鼻,似有若无,就像桂花香一样,是不是当得起“香飘十里”呢!这虽然是一道家常菜,做法可有很多讲究呢!
首先把鸡蛋在碗沿磕开一条缝,用大拇指沿着缝把蛋壳掰开,蛋清蛋黄一起落入碗里,好像一个金黄的月亮躲在一朵舒服的云朵里。接着把葱花放在鸡蛋里,把青椒切成丝也放在蛋液里,最后用筷子飞速地搅拌……到了翻炒的时候了,油锅热了,把这些一起放进锅,顿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几分钟后,菜炒好了。闻一下,香气扑鼻;尝一下,满嘴余香。
这道菜吃起来味道是一级棒!我用筷子一夹,夹出一块鸡蛋来,放在舌尖,嚼一嚼,一股鲜美在舌尖弥漫。再夹一片青椒,放在嘴里,细嚼慢咽,甜甜的,清新的。一盘又甜又鲜的菜,怎能不让人沉醉呢?
它的味不仅好,而且看相也好。青绿色的青椒丝,金黄色的鸡蛋,碧绿的葱花散落在“人间天堂”,最后还有乳白色的笋丝用来点缀。这哪里是一盘菜,简直就是一件工艺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