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0:08
岁月不会给我们反复排练的时间,人生从来都只有一次。许多事情、许多情感没有了就是没有了,不再重来,只可成追忆。
铭黄的信纸上,跳跃着清秀的字,字字句句带着浓浓的情意,我最爱那句“你若愿意,不离不弃”。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远方人的来信,不知她是从哪里得到我的地址的,但内心存了一份悸动,原来远方有人期待成为我的朋友。那时的我,像小孩子收到糖果一样的开心。
远方有友人,待我回书信。抱着这样的心理,我写了一封长达三千字的信,字字句句出自内心,生怕她收到信后觉得我不好而不回信。值得高兴的是,她给我回信了。一封信传递了分隔千里的两个人的故事,一张纸寄托了两个人的情谊。每天都很期待,就像土地盼着甘霖,好似怀胎十月的母亲盼着孩子降生,盼着她能够给我回信,期待她捎来的每一个故事、寄托的每一份情谊。只是她的文字总透露着淡淡的忧伤。
后来,她给我的信字数越来越少了,来往也不似初时那般频繁。我以为她是厌倦了,又或者是因为有事不能及时回。我是偏向于后一种可能的,我相信她说的“不离不弃”,期待她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