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艳红的圆日渐渐变大,暖暖的夕阳透过窗子,不多不少,不浓不淡,正好充满整个房间,温馨。浪漫。依偎在书桌前的我,看着在阳光里跳舞的尘埃,又不知不觉回到了那些年……
近来总是想起初中一年级的那些日子,欢笑与泪水,友谊与挚爱。那些年一起听过的歌,那些年一起写过的诗,那些年一起读过的漫画,还有,那些年一起走过来的人……
那些年,我们曾一起用单纯而浪漫的眼睛去寻找梁山伯和祝英台化成的蝴蝶;那些年,我们曾一起用简单而温暖的眼睛去看待潘金莲与西门庆的爱情;那些年,我们曾一起用天真和烂漫的眼睛去看待女郎织女的七七约定……可是,就算是盛宴华席,也有醉归的那一刻;就算是轻歌曼舞,也有曲终人散的那一时;就像那些年的天真,那些年的单纯,那些年的欢声,那些年的笑语,都已在时间的流水中悄悄的过去,留也留不住……
往矣。往矣。
往日里,和他没有任何心思的打打闹闹已不复存在;往日里,和他互评优秀的真挚情感已荡然无存;往日里,对它童话般呵护的公主心也随成熟之心的到来,飘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