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1 11:00
背上包裹,漫步到外家。一路走来,沉重的包裹压的我气喘吁吁,回头看,不见儿时伴,当年牵着我的手并替我背负的她呢?
高山丛林,唯我独行,穿越深竹,跨越巨石,直奔坡田(地名,原名湾里)。站在石沿上,用目光抚摸这块儿时的天地,那欢笑声似回绕耳旁,嬉水滑冰,攀岩爬树,滚石垒土的情况历历在目。
落叶铺地,渠道干涸,田无一物,早已失去昔日生机。小径印满牛的脚痕,寻痕而去,行尽小径,脚痕随处见,细细寻觅,无牛无人,此时任凭脚一遍遍踩在这陌生却又熟悉的土地上,努力唤醒儿时的记忆。
来到外家屋后,我没嚷没闹,因早已失去儿时的天真。‘汪汪汪~’他依旧欢迎我的到来。走进外婆们的火房,无火无人,给人以凄凉,是啊自外婆卧床不起,就早已失去温暖之感。
站在她前面,看着她那憔悴的脸,我无言,想以泣为快。如今尝不到她做的美食,不能与其围火对谈,不能一行同行!是谁、是谁夺去了从前的外婆?
我随姐到二舅舅家,路经小河时,潺潺流水让我忆起与哥钓鱼、游泳趣事,愉悦的捧起清水,凉的透骨。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漫漫人生路,追溯起源,那哇哇啼哭的一瞬。翻开记忆的相册,那一年,别离了人生中第一所母校,从此远离了那个在棒棒糖中寻找笑声的季节;不知不觉中走过了童年,想想那些为了逃避学习而对母亲精心编织的谎言,满满得怀念。这是一个懵懂的季节,总是寻找夜空中划过流星的身影;那个火热的季节里,我们拼搏,我们激扬青春,我们朝气蓬勃。曾忆否,那一年夏天,门口的好同学窗外的芭蕉叶,摇摆的秋千,孤单的落叶,还有书中夹着的泛黄的书签。岁月里,花好月好,青春年少,不知地厚天高。那一刻,人群中有太多渐行远去的身影,就这样别离,没有为什么。十年寒窗,书本相随,眨眼间,我们都长大了,我们不再是那个数星星的懵懂的小孩,我们已经不会为了一串糖葫芦而哭哭啼啼。带着新奇的期待,告别了母校,摆脱了书本的枷锁,寻找逝去的青春。留下唯一的遗憾,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还能将你们保留多久?生命赋予了我前进的动力却时刻侵蚀着记忆的痕迹…时光从指间流逝,成长的历程也只能成为其中的匆匆过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