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的外公_小学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我的外公皮肤黑黑的,花白的头发往脑后梳得整整齐齐,步子又大又快,说话声音像打雷。外婆说,这是因为外公在部队当过很长时间的炮兵,所以留下了“后遗症”。
外公是属马的,如果他真的是一匹马,那他一定跑在最前面,因为他是个急性子。外公很喜欢养花,其中兰花是他的最爱。外公从花鸟市场买来了好多兰花,精心地照料。外公希望兰花长得好一点,着急地施了很多肥,结果兰花营养过多,死了好多盆。外公很心疼,他听说在山上的背光处可能会有野生兰花。于是趁我们去爬山时,搭车去挖兰花。外公穿着旅游鞋,带着一把铲子,几张报纸,一壶水,兴致勃勃地上车。一到山脚下,外公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钻进树丛。当1个多小时后,在约好的地方见面时,只见外公身上粘了许多落叶,鞋子上、裤子上到处是泥,头上都是汗,头发也乱了。他摇摇头,失望地说:“唉!听山里人说,这里以前是有的,可这几年来挖得人多,已经快挖完了。”回到家后,急性子的外公还是像以前一样爱兰花、养兰花、找兰花。我们出去的时候,有时也会帮他买兰花。
外公很爱我,每天不管刮风下雨,都早早地来接我放学。我们班的队伍一出校门,外公就微笑着大声喊我的名字了。当我走到外公身边时,他就会一把拿过我的书包,放到车上,掏出一点小点心给我。唉!真是一个急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