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妈妈-妈妈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9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多岁,高高的个子,一头微微卷曲的黑色头发。黑黑的眼珠子,两颊晕红,高高的鼻梁,唇红齿白,皮肤仿佛雪一般的洁白。不管是洗衣,做饭,日常生活等,都很能干,而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急性子。
“噔!噔!噔!”一听这熟悉的脚步声,那么急,那么快,我就知道,准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把门打开一看,只见妈妈拎着大包小包早到了家门口。那包里不是菜就是油啊、盐啊的,每天都装得满满的。一进门,妈妈就放下东西忙着煮饭,然后就是洗菜、炒菜。妈妈洗菜时,先往水槽里放了半操槽水。再把菜叶一片一片地拆开,然后再在水槽里洗干净。洗好了菜,只听“嚓!嚓!嚓!”的声音,接这又是“当!当!当!”的声音,不一会儿,菜板上的土豆丝堆成了小山。这时,妈妈的脸上流下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妈妈的头发好像也湿了,我突然看见妈妈的头上已有几丝白发,这无情的白发不就是妈妈关心全家人留下的痕迹吗?
妈妈做起事来特别麻利,对大伙的事情更是抢着做。就说昨天吧。妈妈看见楼下的老奶奶正拿着拖把拖楼梯,她二话不说,卷起袖子,拿起拖把就吱吱地拖起来。她弯着腰,拿着拖把认真地拖,每一层台阶都不放过,不一会儿就把楼梯拖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