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一听这熟悉的脚步声,那么快,那么有力,不用猜,准是妈妈回来了。
我急忙打开门,只见妈妈已到了门口,拎着大包小包,里面装满了菜,见到我就说:“快,快,接一下!饿了吧,妈妈马上做饭!”一进门,放下东西,顺手就从架子上取下围裙,伸出胳膊,围裙就乖乖地上了工作岗位。接着择菜,洗菜,切菜,打火,炒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
一边的我光看妈妈风风火火、忙来忙去就够眼花缭乱了,更何况每次经过我身边似乎还带着一股风呢!再看妈妈,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头发也好像湿了,我突然发现,妈妈头发里竟夹着几丝白发!这不都是为我们一家人操心的见证吗?你可知道,妈妈每天去木料场干活,一下工,就得赶紧回来继续做家务,你说不快行吗?
急性子的妈妈看见别人动作慢就生气!只要我们动作慢,她一准会直着嗓子叫起来。这不,我写作业慢了些,妈妈便来了,你听,她提高嗓门:“津谊,快点!”可我还是磨磨蹭蹭的,妈妈更火了。跑过来就拧我的耳朵,可妈妈还不解气,又朝我背上打几巴掌,边打边喝道:“我叫你慢!我叫你慢!”我再也不敢磨蹭,赶紧写起来。妈妈都是为我好,虽然做法过分,但脾气上来了,就控制不住了。暗地里我也听到妈妈和爸爸的谈话,说动手打我很后悔,以后要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