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奶奶和慢性子孙子-四年级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3:50
我,有一个急性子奶奶。与她生活在一起,就显得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慢性子孙子。
奶奶是个勤快、手脚麻利的人。在我印象里,她无论干什么事都是风风火火,三下五除二,从不拖泥带水。她最看不惯我们慢吞吞地做事,见状会一把抢过去自己做,因此她包办了家中的一切家务。我有时看到奶奶那么操劳,总想帮她做些小家务,比如扫个地,洗个碗。而奶奶总是一句“你不会我来”,把我的活抢过去。有时连我穿衣服,奶奶也会一把拉过衣服帮我穿。我说:“奶奶,我自己会穿。”奶奶总说:“你穿得太慢,会着凉的。”奶奶就是这么一个急性子的人。
有一次,奶奶的妹妹来看望太婆,顺便把她三岁的小孙女也抱来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奶奶帮着喂孩子吃饭,小女孩一口饭含在嘴里就不下咽。急性子奶奶急了,连连喊:“快往下咽,快往下咽!”我们都笑了,小女孩不知道我们笑什么也跟着笑。奶奶边笑边说:“我儿子、孙子小时候最好喂,一放到嘴里就往下咽。假如像这孩子,我可要急出病来了。”
奶奶干脆利落的性格,总把家里什么事都包办了。我和爸爸就不怎么会做家务,即使做些什么,也总是不够熟练,慢吞吞的,我更是如此,做任何事都不慌不忙,甚至做作业也是这样。奶奶总是在旁催促:“快点,快点!”奶奶着急的时候总会说:“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一个慢性子孙子!”
这就是我们家两个活宝,一个急性子奶奶,一个慢性子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