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儿圆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6:47
自古中秋就是一个盼团圆的节日,人们总期待着在这一天与家人团聚,若是能再和和美美的吃上一顿团圆饭,便再好不过了。但对我来说,像这样的节日总是透着些小小的遗憾。
当大家开始吃着月饼,笑闹着,温馨着时,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我会开始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如果他们也在,那我一定是带着笑容的,快乐的。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这样的时刻,远在他乡的妈妈是否也正在抬头凝视那轮明亮的圆月,那样圆满的氛围会不会打动她令她想起我。亲爱的妈妈,即使我不能在这团圆的节日里陪你,你也应该找个人陪你过好不好。我不忍看你孤单,即使是与别人圆满,也是好的。
我悄悄远离他们的视线,独自走在皎洁的月光下散步,那月亮似乎随我走走停停,又像是妈妈极少向我露出的,带着温柔神情的眼睛。
起初眼眶已经有些湿润了,最后竟又笑出了声来。她也是为了让我能过上好的生活在努力,我应该理解她不是吗?而我所能做的,只有不负她对我的期望,我也应该努力才行。
那月儿上斑驳的光影,像是嫦娥在上面翩翩起舞,嫦娥是在思念后羿吗?是不是一时的错误就必须承担一世的后果,若再给嫦娥一次机会,她还会吞下仙丹独自飞上月宫吗?
今夜的月儿特别圆,遥远的地方也会有一个人在思念着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