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月儿圆_思念亲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3:34
天上月儿圆了又缺,让人不懂它到底在想什么。每年的中秋节又在悄悄地向我们迈步走来,本想着今年或许可以继续欣赏这良辰美景,可今年的月亮也淘气了一回,它竟然在跟我们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着它,只能等过一会儿,它自己现出身来。
每到中秋,大地格外地亮。原来是美丽的月姑娘把整个大地都照亮了,仿佛一颗璀璨的明珠。我独自一个人趴在窗台上,双手托腮,呆呆地望着树梢上正对我微笑的月亮。那乳白色的月光像水一样倾注下来,轻轻地抚摩着我的脸颊,又缓缓地留在了地上。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那高大的影子映在玻璃上。爸爸看着我那失神的样子,疑惑地:"在想什么呢?"我有一些失落的回答爸爸:“爸爸,中秋不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吗?那为什么我看不到爷爷他们的星星呢?”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你看不到爷爷他们,可是他们看的到你啊!都初一了,还是小孩子的摸样。”心里有了些许安慰。
我又望上了月亮,想起了儿时在长辈怀里的时候;
那天也是中秋之夜,我在奶奶怀里坐着,用手指在月亮上比划着,心想:长大后,我一定要去月亮上见嫦娥和玉兔。当我入迷时,奶奶忽然把我的手拿下来说:“手不要指月亮,会烂掉的。”我心中一惊:“啊?用手指月亮会烂呀!那我以后怎么写字、吃饭呀!”我耷拉着脑袋,沮丧着脸,心里如五十个吊桶在打水,捏着我那可怜的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