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儿圆-关于中秋节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细细的雨丝飘落在我的额头,发出轻微的声响。我一步一步细数着脚印,向家走去。家门口,苍老的奶奶看到我湿漉漉的头发,低声埋怨道:“刚才还是个好好的晴天,怎么说变就变了呢!”边说边拿出毛巾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我的头发。轻轻地、柔柔地就像在擦拭一件珍贵的艺术品一样,她擦了好久,叹了一口气,才慢慢地放下毛巾。接着奶奶一如往昔地问我想要吃什么口味的月饼。我低下头,犹豫了好久,心底涌出一丝难言的苦涩。每年过中秋时,奶奶都会问我想要吃什么口味的月饼。“豆沙!”我扬起嘴角,故意露出甜甜的笑容。
傍晚,我早早搬好小凳子坐在院子里的那棵大树下,等待奶奶端着月饼、水果走过来,等待着月亮慢慢地爬上夜空。
那晚的夜空没有往昔的燥热。月光如练,凉凉的夜,显得和平而安详,微风轻吻我的脸颊,痒痒的,风中夹杂着几丝淡淡的泥土芳香。我和奶奶没有像别人家那样谈天说笑、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赏月,而是肩并肩坐着,在皎洁的月光下静静地抬头仰望天空。我偶尔也侧头偷偷地瞥一眼奶奶。她的面容苍老、安详,白发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用脚趾头想,我都知道奶奶又想爸爸妈妈了。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知道,她是多么想念、多么渴望我的爸爸妈妈能够回来过中秋节啊。其实我也同样盼望,因为他们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