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圆月挂在夜空中,散发着浓浓的乡情。月光皎洁,照耀在前行的人的路上。我踏在老家的路上,回望夜空,又想起了种种往事。想起了小时的点点滴滴。而如今,我竟不知所措,只是一味的站在乡间小路,回首往事。
中秋本是团圆夜。我站在奶奶的楼下,身旁的春芽树一如小时候那样苍桑,在月光下,透露出黑色的影子,直射在门前。我走进了奶奶家,敲开了门,一如既往的声音,是那么熟悉,在月光的映衬下,我轻轻地对她说:我回来了。桌上早已摆满了饭菜,我坐了下来。看看桌上,全是可口的饭菜。我拿起了筷子,往奶奶的碗里夹了一块肉。月光照在菜上,十分香甜,十分美味。
中秋之夜,不知为何,有一种忧伤,一丝淡淡的不知为何的思念。爷爷不在了,中秋的夜里,总有月光相伴,多想那是爷爷的影子,在月光下与我们重逢。
我拆开一盒月饼,轻轻地掰开,看着奶奶伴着月光一起吃下月饼,有一种很大的欣慰。圆月还未落下,楼下的行人缺少了很多,大概回家去了吧。父母坐在身旁,一家人以聚,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或许喜欢举杯邀月,却仍孤身一人。孤独寂寞的力量,又有谁能理解呢?我不去想它,这个月圆之夜,月光驱逐了孤独寂寞,驱散了黑暗;这个月圆之夜,月光下的人儿,又有怎样的心境呢?我咬了一口五仁月饼,五味俱现。月光下夹杂着浓浓的思乡情。我拿着座位来到楼下,坐在春芽树下,抬着头望着月亮,有一滴疾苦的眼泪,流出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