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中秋月儿圆-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9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水调歌头》曾经勾起多少人心头的离愁别绪,又让多少人对天伦之乐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又到中秋佳节,亲人相守,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但是,天不尽遂人愿,也有多少人在他乡远眺家乡,与亲人天各一方,只能把浓浓的思亲之情付诸那似乎善解人意的一轮皎月。
晚上,月亮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一开始并不明亮,就像蒙了一层纱一样,俨然那“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过了一阵,月亮在几颗星星的陪伴下,闪亮登场。她就像一面高悬于天穹的镜子似的,散发着光芒,令人神清气爽。我贪婪地瞪大眼睛,仔细盯着着迷人的圆月。月亮上隐隐约约地出现了几个小黑影,那是什么呢?是牵挂人间的嫦娥?是抱着月饼的玉兔?是砍伐月桂的吴刚?在我的心目中,月亮是一位富有爱心的仙女,又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她为黑暗里的人们带来光明与希望,使人们心中的那抹空虚,被柔和的月光填平……
看着月光下忙碌的母亲,我不禁感慨万千,“儿行千里母担忧”,明年我就升入初中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所以今年的中秋明月,更是饱含着我无限的眷恋与深深的感激……
明月几时有?今宵便胜却无数,又是中秋月儿圆,惟愿月圆人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