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它培养了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我们要认真学习,不要辜负祖国母亲对我们的期盼、信任,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
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周恩来总理为中国崛起而读书。可是现在问一些人为什要读书,有的同学说是为了吃好喝好而读书;有的同学说是为了利益而读书;有的同学说是为了获得权力而读书,这些都没有了远大理想。我们要努力读书是为了祖国建设而读书。
热爱祖国不光是从嘴里说出来。从小事上就能看出你是否爱国。比如:正在大街上辛苦扫地的人,我们可以看出你是否爱国,在大街上辛苦扫地的人。他就爱岗敬业、热爱祖国。
我们的祖国曾经历了多少充满血泪的被侵略史,中国人民苦难深重,黄继光、刘胡兰、董存瑞等无数英雄用生命来保护我们的祖国,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奋发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使祖国始终屹立在世界而民族之林!
人们的精神世界仿佛是一座望而生畏的高山,而我们的责任是攀登,因为山的顶端有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中华民族的精髓是:团结一致、热爱和平、勤劳、勇敢、自尊、自立、自强、自爱。我们要时时牢记在心中。
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将对祖国真诚的爱,投入到平时的学习中,让我们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