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房子很小,我和爷爷奶奶在一个房间就寝,爷爷奶奶睡下铺,我睡上铺。
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电子游戏,总会利用一切机会,玩一会儿游戏,甚至晚上上床睡觉了,还要玩一会儿游戏,手机没电了,就接上充电宝继续玩,完全忘记了睡觉时间。我以为爷爷奶奶都睡着了,不会发现的。哪知有一天晚上11点多了,还是被爷爷发现了,爷爷很生气,把我叫起来,要我把玩了什么游戏,有了什么收获写下来。我无疑以对,最后只写了今后再也不玩游戏了的保证书,大概是由于时间太晚了,爷爷也就没有计较,让我去睡觉了。
现在想想,手机、电子书、平板电脑等等的电子产品对我们的影响还真是特别大。看起来这些电子产品上网后,会给我们传递大量的信息,给我们生活、学习带来很多的便捷。可是,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却没有多大的好处,因为我们自控能力、判断是非的能力都不强,自律也很难做到,况且,我们正处在长身体、夯实知识基础的时期,是不能被干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