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5
“君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现在科技在不断进步,可人们对食品药品的安全感却在不断下降。人们常常被那些看似美味的食品所吸引,常常被那些低价位却不合格的药品所迷惑。人们只图眼前利益,却不知这些食品药品给自己带来了多大的危害。
先说说食品吧!每天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学校门口的摊位前总是挤满了人,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买那些低价位的袋装食品或现做的油炸食品。还有的同学偷偷地把这些垃圾食品带入学校或在回家的路途中吃掉,这些情景让我不禁想起了报纸上看到的一条消息:校门口摊位前的许多食品可能是过期食品,含有色素和防腐剂的食品,吃过后轻则腹痛,重则呕吐、腹泻、以至食物中毒。想到这里,我真想冲上去对他们说:“别吃了!”在这儿潮涌般的人群中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些食品对我们的危害之大呢?真是悲哀啊!
再说说药品吧!有一次,我从新闻上看到了一位患有心脏病的老太太因贪图便宜,在一家小药店购买了一些药物,回来吃了几天后,病情不但没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这是多么痛心可悲的事例啊!不知还有多少黑心商家为了赚到更多的钱,昧着良心造假药、卖假药;不知还有多少人贪图便宜,上当受骗购买假药,使得病情加重,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请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他人的健康,拒绝假药。
更新时间:2024-05-10 18:57
《关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本书里,我喜欢的故事很多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四章第三课:做个意志坚强的人。
我喜欢《挖井》和《为最后一名鼓掌》这两则,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两则故事告诉了大家做人要意志坚强,做事要坚持到最后。球王贝利说得真好“有了坚强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双翅膀。”不错,人只要了坚强的意志就不仅给脚添了一双翅膀,身体、手、五官……都添了一双翅膀。读了这两则故事后,我真想问大家为什么老农挖不出水呢?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为什么全场的观众都为那名跑在最后的运动员鼓掌?你认为那位长跑运动员这样做值得吗?我觉得做人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成长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随时都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时候,除了对自己要有信心外,坚强的意志显得多么重要。
就像我今天晨跑一样,我在路上觉得自己很想吐,全身无力,我想还是停下来休息吧!可是我没有停下来,还是和平常一样地跑。跑着跑着我更想吐了。可是我不停地对自己说:“我绝不能停下,不能放弃,要坚持到底!”终于,我到达了终点,我战胜了自己!我相信,今后,不管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上,都没有困难能吓倒我,因为我要向困难挑战。我绝不会轻易向困难低头,我要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做一个人,首先要学会意志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