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出门,突然有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并对我说了一句话:“嘿,还认得我吗?”我别吓得猛然转过身去,只见一只巨大的老鼠在我面前站在,都比我爸爸还高很多,真是太可怕了。它露出锋利的牙齿,邪恶地向我笑了笑。我吓得结结巴巴地说道:“你……我认识你么?”老鼠听了,便捂着肚子大笑起来,于是说:“我就是住在你家旁边垃圾桶旁边的那只老鼠啊!”我听了,便瑟瑟发抖。
“哈哈哈,不过也得谢谢你们,要不是那么把所以的剩饭剩菜都扔在里,我也不会长的那么胖,而且,我已经传后了,看我的妻子和儿女都在那呢!你们太浪费食物了,扔那么多的饭菜,我们这么多的老鼠课都吃不完啊!”
我把头一挪过去,只见后面是一大群肥大的老鼠,到处在垃圾桶里东啃西啃,后面的路已经全是地洞了,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冷,身体一直在颤抖着。心里害怕的想着,哎都是妈妈,为什么不把一下饭菜留着明天吃呢?害得每天都有一大堆的饭菜丢在哪里,让老鼠长得如此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