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中不安的睡梦,只为黎明后的一缕曙光。——题记
梦中,不断的出现那一幕幕惊心动魄:雨夜,空中横劈下几道闪电,路旁那棵上百年的老树正在痛苦的呻吟,无情的闪电一次又一次的劈在了它新长出的枝条上。它在抗议,它在心痛,这些枝条都是它的心血!娇嫩的枝条一次次地被烧伤,被劈断!老树的躯干也伤痕累累,它已经倾尽所有,只为保护那最后一抹嫩绿。夜好长,梦好长。。。。。。
沉睡的梦终于被唤醒,而那棵老树终于在黎明后第一缕曙光的照耀下,把所有养分和生的希望全留给了那枝唯一存活下来的嫩绿,在不甘和绝望中倒下了,那条嫩枝被插在了老树的灰烬旁,不负期望,长成了参天大树。受万民敬仰!
久久凝望着那由一位位前辈的血肉之躯铸成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顿悟!那个梦是真的吧!那个梦不正影射了新中国成立前历经的风风雨雨吗?那棵老树指的辨识这些革命先烈,而那抹嫩绿,那抹最终成为参天大树的嫩绿,不正是我们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吗?
也许,在我们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时候,也会有那么一个可怕的雨夜。当闪电烧伤我们的时候,当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我们又会不会像许多前辈那样,倾尽所有,只为了那抹嫩绿?而那抹嫩绿又会不会不负期望长成参天大树,继续牺牲?
会吧!中华民族总是这样,一代一代,无怨,无悔!中国人民永远都是英雄人民,不论是曾经,现在,还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