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五年前的一个冬天,妈妈突然想起要去买一些创可贴,让我自己先回家。我跳着蹦着来到了自家楼前,却被两扇紧闭的大防盗门拒之门外。这门怎么会是关的呢?以前都是开的!我想去叫妈妈,可是妈妈在哪个药店呢?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
我最终把目光聚焦在那扇大铁门上。哼,我就不信开不了你!我咬咬牙,双手紧紧握住门把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使劲往后拉,门渐渐开了一条小缝,可是,我的脚没有站稳,“啪”一下,我四脚朝天摔在雪地上。好冷啊!望着弹回去的大铁门,我心里充满沮丧。“快起来!别冻着了!”我正躺在雪地上,突然听见一个亲切的声音,然后,一双温暖的手伸过来扶住了我。我抬起头,一位眼睛含笑的阿姨轻轻将我扶起,然后轻而易举地打开了那扇大门。
我感激地看了阿姨一眼,阿姨拍拍我的肩,转身走了。
现在我已是六年级学生了,拉开防盗铁门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一次上完兴趣班回家,我看见一个瘦小的孩子站在商店的大玻璃门前,一脸的无奈。那一刻,我仿佛又看见了当年的自己。我想了一会儿,拐了个弯,走到商店门前,轻而易举地将玻璃门推开。小孩仰起小脸,感激地看了我一眼,走了进去。
那扇玻璃门摇晃了几下,不一会儿便停了下来,可我心里好像还有一股暖流一漾一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