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声带来的预感_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31
晚上,我在床上静静地躺着,闭着眼睛但是没有睡着。
突然,一阵开门声闯进了我耳朵,因为睡前看了《福尔摩斯侦探集》,所以我想到:有一个小偷偷到了家里的钥匙,过来家里偷窃。因为我睡了,把灯也关了,他就以为家里没人,就悄悄进来了。或者一个强盗闯进来,趁我睡着,杀人灭口。这念头太可怕了,我把自己吓得脊背发凉。
我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起来。这时,我听到脚步声。好像是妈妈。难不成她刚开完家长会,结果我的老师说我怎么不好,怎么差;或者我每天偷偷玩ipad,或者我在家里偷吃零食乱扔垃圾被发现了……妈妈准备把我吊起来抽打一顿?
脚步声很轻,另一幅预感的画面闪现:我没关好窗,结果小区那只乱跑的野猫闯进来了,它到处乱窜打翻东西,或者突然跳到我床上来挠我怎么办?脏兮兮的猫毛掉了一地,如果它有传染病怎么办?我赶紧用被子蒙住了头,不时露出一只眼睛看外面。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哦!原来是爸爸加班回来了。他为了不吵醒我把脚步放得很轻。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幸好,没有那些糟糕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