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小明一回到家,就放下书包,拿出作业,认认真真地写起来。突然,传来了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小明立刻推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他看了看墙上的钟,现在才3:50,还没到爸爸妈妈下班的时间呢!于是,他大声地问:“谁呀?”外面的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正要开门,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他搬来一条凳子,把凳子放在门后面,然后站了上去,从猫眼里往外看。他看到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衣黑裤,手里还拿着一个包。小明想:我该怎么办呢?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只见他急忙跑进了房间,拿出了手机,拨打了“110”。电话接通了,他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过来一会儿,警察赶到了,那个人果然是一个坏人。警察把他带走了。
大家要记住,不认识的人千万别给他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