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长精神-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唐代作家刘禹锡在遭到贬滴后,仍积极乐观,充满自信,勇往直前。
围棋比赛的日子到了。我迈进场馆,听见参赛选手们棋子碰撞的声音,看见大家面露难色,无比紧张,闻到那馆中飘浮的梨花木的香气,顿时让我们心沉静下来。自从学了刘禹锡的诗,我就被他那在困境中积极乐观不放弃的精神所吸引。
进入比赛室,双方握手鞠躬表示数意。比赛开始了,我们都没有丝毫犹豫,一黑一白,相继排列在棋盘上,不甘势弱。就在这时,因为我的失误让对方发现马脚。黑子落,白子进退两难。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左手在膝上紧握成拳,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看着对方那得意的眼神,我有些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了。就在这时,我想到了刘禹锡,他在遭到贬滴后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都没放弃,都没有放弃, 仍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可我呢?这仅仅是一场小小的比赛,在他所面临的困难前不值一提,我却想要放弃。不,不行,我要拼一把。
时间在继续流逝,我全神贯注地分析着棋势,寻找突破口。终于,发现了对方的一个漏洞,局面瞬间转换,对方的计划被我打乱,得意的笑容换上了满面愁容。我立刻乘胜追击。黑子设下的一个个掐阱,都被白子一一化解。白子逐渐将黑子包围起来,黑子想突破重围却以失败告终。
比赛结束后,我的心情很难平静下来。刘禹锡的事例,让我在下棋中长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