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获得省围棋冠军_围绕围棋比赛的作文900字
期待是什么?有人说期待是美好事物的源泉;有人说期待是生命的动力;有人说期待是人们获取成功的引领者……
因为期待,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后来一扫吴楚;因为期待,刘备戎马半生,寄人篱下,后来却夺荆州占巴蜀,三分天下;因为期待,苏轼十年寒窗苦读,终成北宋大文学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待,在我心里,一直有一种期待,那就是期待自己能获得省围棋冠军。
幼儿园大班下学期,棋院的老师到幼儿园为我们上围棋课,我便迷上了围棋,每次下棋都是忘乎所以。爸爸看我对围棋如此感兴趣,就送我到棋院学棋。到了棋院不久,由于我刻苦练习再加上我的悟性,我的棋艺突飞猛进,很快在棋院脱颖而出。不久,在一次市少儿围棋锦标赛中,我发挥超常,摘夺桂冠。
从此,我信心大增。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成绩只能意味着过去,希望你继续努力,能更上一层楼,在以后的市赛中争取更多的好成绩。”“嗯,我会的。”因为,我的心里也那样期待着。
俗话说:“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此后,我更加刻苦,更加认真地练棋,胜不骄,败不馁。在我的努力下,我又接连几次获得市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