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无言的朋友_描述围棋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0:21
我有一位无言的朋友,它虽无言,却无形之中给了我良多教益。这位朋友,便是围棋。
围棋是中华之国粹,此乃古人发明,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围棋,围棋,顾名思义,是由对局双方分别用黑白棋子围地方。局终,谁围的地方大则谁胜。
我5岁开始学棋,在8年的黑白世界中,我从残酷的拼杀里领悟了许多。
教我做人
围棋教我做人。每当对局之前,双方必互相示意,猜子时要主动让给对方猜。对局之中,要尊重对手,不吸烟,不喧哗。对方思考时,不擅自离桌,如有急事需暂时离开,要征得对方同意。。。。。。这些虽是围棋的规则,但又何尝不是做人的准则呢?
教我动脑
围棋教我动脑。与每一个人对局,都是在挑战自我。还记得在儿童节,与一个水平高我不少的对手下棋,本来别人都预测我输,但是我没有因此而胆怯,反而在战斗中开动脑筋,奋力地与对手厮杀,最终竟赢得了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