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0:39
“飞,打吃,吃。”瞧,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围棋。
有一次,表弟拿着一盒围棋来我家玩,一开始我还不会玩,只能看表弟和爸爸下。他们下得热火朝天,而我只有站在旁边羡慕的份。于是我就求爸爸,爸爸欣然同意。一天,两天,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围棋,棋艺也开始进步了,有时候爸爸还是我的手下败将!我很自信地去找表弟对战,但情况并不太好,我一年输了四局。这使我的信心备受打击,而我此刻也知道了,我和爸爸下棋,爸爸都放水了。
后来妈妈把我送到青少年宫去学围棋,因为我懂一点围棋,这使我成为那里面基础最好的。老师也常常给我开小灶,我也不辜负老师的期望,非常认真地钻研,棋技突飞猛进。那次去上课时,老师跟我们说下周有一个围棋考级比赛。当时我心里特别开心,因为我想大展伸手的机会来了,说不定还可以跳级!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起来。
转眼间,比赛的日子到了。一共有六场比赛,上午三场,下午三场,只要赢了三场就可以晋级了,前三名还可以跳一级!第一局胜,我很开心;第二局胜,我又多了几分得意;第三局输,我有一点失落。但在妈妈的安慰下,我又有了自信。吃完中午饭后,没想到下午的比赛,我连着赢了三场,成功晋级。
跳级以后难度更大了,但我更加刻苦练习,爸爸根本没有机会放水了,他常常是我的手下败将。渐渐的,我的棋艺更厉害了,围棋也就成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