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寒假班_寒假日记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3:50
今天是围棋寒假班的第三天,我早早的起床,吃过早饭,和妈妈一起乘地铁去工人文化宫上课。
在地铁上,心里想,我今天一定要再拿个全胜(每天共下3盘),连续两天我都是全胜的,我越想越开心,把妈妈说的“骄兵必败”忘得一干二净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后就回去了,我开始上课了。上午第一盘我很轻松地就赢了。吃完午饭后,我的意洋洋地开始下第二盘,从开局到中盘我一直处于优势,心想:这盘棋我赢定了,对手他自己也知道处于劣势,所以下的很慢很慢,我有点不耐烦了,我一会儿看看旁边桌子棋手的对弈,一会儿转过去看看后面的棋手对弈,我的对手下了一手棋,我想都不想地把棋子拍了下去,当对手再下一手棋时,我发现我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低级错误,本来对手的一块死棋变成了打劫,被对手先手打赢了这个劫。这盘我输了。我好伤心,很后悔自己一点也不认真。经过我的努力,第三盘我又赢回来了。
我会记住妈妈说的话“骄兵必败”,我再也不会骄傲自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