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妈妈,我赢了!终于击败了那个强大的对手。”我激动的朝妈妈跑去,妈妈也一下子紧紧地抱住了我,还轻轻的揪了下我的脸。哈哈,这是怎么回事儿?原来我刚刚和班上的一名高手进行了一场围棋对局,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击败过他了,而这一次我居然是大胜,真是太激动了!为什么我会这么酷爱围棋呢?现在就来给大家讲讲我和围棋的故事吧!
还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妈妈把我叫到她身边,微笑的对我说:“这个周六我带你去参观小朋友下围棋,好吗?”当时我并不知道妈妈的用意,就痛快的答应了。那一天,我玩儿的还挺开心,看着小朋友在小小棋盘上你来我往,听着老师讲着有趣的围棋故事,觉得还挺有意思。妈妈催我回家时我还有点不乐意呢,这时妈妈笑眯眯的说:“好玩儿吗,要不然咱们也学棋吧?”“好呀好呀”!我满口就答应了下来,妈妈接着给我提了个小要求:既然自己决定要学棋,就必须要坚持哦!“没问题!”我爽快的回答道。我的围棋之旅就这样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