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之围-关于围棋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两个青玉色的棋盒,一副散发着淡淡清香的棋盘,一盏明灯,两名银须虬髯老者铺毡对坐江边,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古往今来,围棋成为了文人雅士的精神寄托。“棋声花院闭,幡影石坛高”,苏东坡笔下的围棋悠远宁静;唐代魏征,用一手棋点醒千古帝王,成就贞观之治。诸葛亮以棋抒怀,身居茅庐,定三分天下。棋盘、棋子、棋局以它们包罗万象的气概,气吞山河的气度感染着世人,震撼着天地,传承着民族的智慧。
棋局变化莫测,像各色美酒,有的清冽可口,有的辛辣冲天。人们对弈时的心境不同,自然,品出的味道也不尽相同。
人生的升沉荣辱,就好像黑白之围。人生中的每一次际遇,或许是挽救棋局的一手绝妙好棋;或许搏杀时的步步为营;亦或沦为一颗弃子,被遗忘在角落。但无论怎样,都需要勇敢面对。
一粒黑白子,蕴藏了整个世界。
棋如人生,开局的时候节奏并不会那么快,但杀机暗藏,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人生往往很漫长,但要紧之处,只有那么几步,走好了,就是一片海阔天空。
人生如棋,你的对手就是命运。就像在这棋局中,我们是新手,而它是九段。要下完这盘棋,唯一凭借的就是勇气。人生之中,也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失败,这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怀着一颗对未来虔诚的心,下好手中每一个棋子,静静的等待着黎明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