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曾经学习过一段时间的围棋,但这段学习的经历却成了我内心一片小小的阴影。
起初去学围棋的时候,是因为老爸对围棋很感兴趣,但我好像对这种奇怪的棋类并不感冒。围棋,不过是把黑子和白子全部搬到棋盘上来,这也就是我对这种高深复杂的脑力运动的理解了。围棋中那些什么复杂的布局、定式我是一窍不通。我一直觉得围棋的规则简直就是奇葩。中国象棋的规则我还能理解,但是围棋,下好之后还有什么数点数,还有什么黑让白几点,搞得我是云里雾里。
我的那位围棋老师很严厉,不会允许一个失误。而碰巧不知为何我就是有让自己的棋子都被提起扔在棋盘一边的天赋。基本上我跟别人下棋,没有一盘能取胜,在下完棋数点时,我总会发现我的点数就是不知为何比别人少上那么一点。我放到棋盘上的这些小小士兵,能活到结束就已经算它运气很好了。
当然,没过多久我就停止了学习围棋。不仅仅是我对围棋的好感全无,其他棋类我也是通通不感兴趣。另外,无数次的败北也不免让我的自信心有些打折。从此,我就再没怎么提起关于我学过围棋这事,也远离一切棋类活动,这成为了隐藏在我心中的一个小小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