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十九路的棋盘上,黑白二龙纠结缠打,百万军师正忘情厮杀,有银鞍白马,破的摧支。战场前,眼见稍有不慎我方白龙就将被拦喉斩断,我的双眉蹙成难解的绳结。棋钟的指针毫不留恋,其他选手纷纷清扫残局,前来围观最后这未定风云。余光里,爸爸两手环胸,乌云满面,我心中又压上了千斤的山。整理思绪,我细细审视战场上每一处关卡脱困的机会,在错综复杂的迷宫中寻觅曙光的方向。屡屡碰壁之后,几个细微的破绽串联成重生的密钥,随着敌军棋龙的崩溃,战局终于落幕。长吁一气,我瘫坐在椅子里,围观的众人惊叹不绝。我看向爸爸,方才的乌云消散成满面春风,解开我眉头的结。他拍拍我的头,眼角眉梢都挂着笑:“这几天确实涨棋很快嘛!”
在围棋中,我学会了在风雨中赤脚奔跑,在危机前冷静沉着,总有一个答案在不远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