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阴霾-议论文800字
人的心情就像是这片天空,当阴霾来临,就需要用温暖的阳关驱散。
当你的坏情绪来的时候,你对身边的一切事物都会提不起来兴趣,甚至感到厌烦。每每这时候,相信连你自己也十分讨厌此刻吧,所以你才更应该去主动地寻找,驱散阴霾的方法,让你时刻出于暖阳当中。
如果你心烦了,不妨去看看外面的风景,它能够感染你波动的心。
走在路上并不似躲在家中,你会感受到风儿从耳边吹过,嗅到季节的味道。或是看到路边的花儿微笑,或是看到阳光正愉快的洒落在自己的身上,或是突然遇到了熟人向自己打着招呼……越是不开心的时候,越不应该把自己困在那个固定的牢笼中,多出去走走,你一定会发现更多的乐趣。
无论是和家人一起也好,或是在朋友的陪伴下也好,去远的地方也好,去近的地方也好……感受自然,感受日常,这才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自然的爱意,让我们的心思得到更多的放松。
若你实在喜欢呆在家里不愿出门,那不妨多欣赏一下佳作。
在窗台前和植物一样晒晒太阳,看看书,或者看看电影,都是不错的放松方法。你可以试着去品读文字,看看鲁迅笔下的《狂人日记》,品读一番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或者读一读泰戈尔的诗集。如果你的脑子实在乱作一团,看不进去这些,那你不妨搜索一篇电影,让你进入另一个世界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分光。
渊中亦能愈一心-读《内心强大,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02
很喜欢开头辛弃疾的那句“叹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面对无常世事,一种人在沉默中消亡,而另一种人,却能踏出另一条路。正如丰子恺所说“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净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蓦然回首,我们会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内心强大,渊中净心,世中静心。
《据地歌》云:“陆沉于俗,避世金马门。宫殿中可以避世全身,何必深山之中,蒿庐之下?”有能力的人,希望借环境忘世,沉溺于桃源,此为小隐。真正有能力的人是隐于市井,此为中隐。而顶尖的人内心强大,能隐身于朝廷,在勾心斗角的宦海浮沉中亦能一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此为大隐。
性格诙谐,言词敏捷的东方朔,二十二岁时上书自荐,被汉武帝召见。然而终其一生,东方朔并未得到汉武帝的信任与重用。亲身经历了封建专制政治的黑暗、不公的东方朔,总结了历史和人生的经验教训,开创并实践了大隐的处世之道。这是东方朔的内心,强大的内心。面对尘泥的污浊、倾轧,却能选择避世金马门,隐居于朝廷,不与世争,不与世浊,保持清净幽远的心境。
内心强大,遇悲化喜,处之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