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是在车水马龙中翻飞着度过的。也许是太久的孤寂班驳了我曾经丰盈的羽翼;也许是泛滥的情绪,才会让我行程中的脚印变得深浅不齐。在这个会为太阳西沉而惊叹,为落红憔悴而感伤的年龄里,我就像是一直伫立在十字路口护栏上的红灯,一直在等,看从我面前经过的人们,看他们或喜或悲或冷漠的表情。窗外,马路上。秋雨幽幽地落了整个世界。回想起昔日的情景,不觉发现,逝去的都是美好,当初的不美好,都因时间与记忆的点缀而动人起来。也是这个秋天,也是那场秋雨……看着天一点点灰,心情也被这份郁闷给吞噬了。“你知道情是什么吗?”一张小纸条由我左侧传来。这直白的问题及问法让我皱眉,“情”太蛊惑人心了,于是,我从反复纠缠的矛盾中挣扎开来,静静地思考起这个问题。生命、事业、爱情,被黑夜雨帘蒙上了眼睛的我,又岂能参透"情"的深意?
又一张纸条传来,轻轻打开,“情为心情”四个漂亮的钢笔字让我一瞬间有种无法名状的感动与释怀,也为自己的庸俗而惭愧。转过头去,纸条的主人——邻座的女孩,很俏皮地笑了。“嗨,知道吗?有时在四周灰蒙蒙的天空下,你可能会因为天气而郁闷,抬起头来时,头顶却是一片圣洁的蓝天。”她转过身去,望着窗外的天,很真诚的说。“恩……谢谢。”我的思想也因此飘逸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