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间应该如何相处呢?我想,相处之道,宽容应排在首位吧?在相处的过程中应正确把握好宽容的尺度吧?
《现代汉语词典》对“宽容”一词的解释是:宽大有气量,不计较或追究。对此可进一步引申为: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理品质,能以大局为重,甚至对个人的暂时损失也不计较,这是豁达大度的表现。同学们想必还记得本月我校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以及为了保证《食品安全管理法》的顺利实施,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也要坚决取缔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这件事吧?在治理的过程中,我校的全体教师和部分有正义感的学生都受到了辱骂,但我们的教师和这些学生能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损失,对流动摊贩的诟骂采取的是忍耐、谅解和宽容,坚信过多的争辩和“反击”都不足取,百川归海有容乃大,也终于使她们明白违反国家政策法规和危害学生的事情我校坚决不宽容坚决严加整治,但对于她们的侮辱和辱骂我们可以理解可以包容可以不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