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_生命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22 14:46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还记得这句文天祥的诗句吗,这句话诠释了人对生命的最大的抱负。上天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就要挖掘它的价值,抱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伟大态度,充分地在有限的生命中体现无限的价值。
花,开在烈日之下,开得那么灿烂,然而,在这灿烂的被后却有着辛酸的历程。花从落土那一刻起就注定艰辛,在黑暗的土地下,承受着恐惧,一直在顽强地生长,从无尽的黑暗里,它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一片光明,它知道黑暗虽然令人恐慌,甚至可能会在中途死去,但黑暗和希望的光芒是共存的,黑暗尽头便是希望的曙光。待花朵战争胜黑暗,长出娇嫩新技时,新的挑战又要折腾它了,它要面对风吹雨打,面对干旱,通过不同的考验才能继续生长,这是一个多么艰苦的考验,它为了生存,不惜一切体力来抗衡着这些艰辛所带来的磨难,不轮是什么打击,花都顽强地挺了过来,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后,最终盛开在艳阳之下。花的生命,由黑暗到光明再到千辛万苦的磨练最后盛开得如此骄傲,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这一趟生命的旅程让花儿难以忘怀,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它的价值在于经历过的痕迹,这条痕迹完完全全地刻在了顽强的生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