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4:34
一天,小毛驴发现家里的米都吃完了,就准备去买米。小毛驴买好了米,就匆匆忙忙地回家。
小毛驴走着走着,一不留心米袋被树枝划破了,小毛驴想:只是划破一个小洞,没什么大不了。过了一会儿,燕子看见了,说:
“毛驴哥哥,您的米袋破了,赶快补一补吧,不然就没米吃了!”小毛驴说:“没关系,这么小的洞,掉不了多少米的!”
燕子飞走了,小毛驴急冲冲地跑回家。没跑多远,小黄狗看见了,他一边跑一边喊:“毛驴哥哥,您的米袋上已经有个很大的洞了,您快补一补吧!”小毛驴说:“掉一点米也没什么的。”
小黄狗见他不听劝告,也只好走了。
小毛驴跑到家里,刚想把米倒进米缸里,就发现米袋里已没有米了,他想起了燕子和小黄狗的劝告,想:真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