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颗又白又圆的米饭,弹性好得让人赞不绝口。但谁知,此刻的我,竟然落得这样的下场,真令我痛心疾首!
那天,我离开了稻穗妈妈和大地爸爸的怀抱,被农民伯伯装在一个大口袋中——原来,我们要被带到菜场去卖掉啦!我兴奋不已,就这样幻想着,慢慢睡着了。醒来时,我听到一阵谈话声,呀,我要被买走啦!
买主是一位又矮又胖的叔叔。当我到了他家时,便环顾四周。哇!好漂亮的房子啊!想都不用想,我和伙伴们肯定会填饱这家人的肚子,滋润他们的身体!
想到这儿,我突然被一个大碗舀了起来,呵呵,马上我要被煮了。当那位长得如花似玉的阿姨将我放在清水中冲洗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然后,我被放进了电饭煲里蒸煮。过了一会儿,那位阿姨将我盛到一个碗里。这时候,有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以乌龟般的速度慢吞吞地走来,阿姨把碗给了那个小胖子。
虽然那个男孩胖得惊人,可是食量却小得如猫。他才吃了几口饭,就将碗推到一旁,不吃了。我急死了,心里大叫:叔叔阿姨,你们一定要让他吃啊!可是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叔叔阿姨像对皇帝般纵容他,顺手就把我和伙伴们扔进了垃圾桶里……
叔叔阿姨啊,你们知不知道我的来之不易啊?我可是经过农民伯伯的血汗换来的啊!你们听过滴水汇成河、粒米攒成筐把?唉,我只能这样默默无闻地叹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