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大米-童话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5
有一天,农场主人让马送一袋大米到村子里的一个朋友家。马出发了。它急着往村子去,没发现米袋子破了个小口,它走过的地方都漏下了米。这时,被一只小兔子发现了。小兔子说:“马大哥,你的米袋子破了个洞,米都快漏光了!”马转头看了一眼,发现袋子真破了个洞,很多米都掉了,米袋子越来越瘪了,只剩下了小半袋米了。马说:“糟糕,这下我的主人要骂我了!”兔子二话不说,蹲下来把米一粒一粒地捡起来,放进米袋子里。地上的米都捡完了,问题是袋子上还有个小孔。他们俩想了很久,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兔子把米袋子倒过来拎,然后连同袋子爬到马背上。走了半小时的路,农场主人的朋友家终于到了。
它们把米给了这位朋友。朋友说:“你们两个真聪明,能想到这个好办法。谢谢你们噢!”马和兔子说:“不客气,再见了,以后我们还会给你送大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