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驴驮大米_小学生童话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32
秋天到了,果实累累,庄稼也丰收了。小毛驴从地里驮回一袋大米,向自己家的米筐走去。
一路上,小毛驴看见白云在空中悠闲地走动,远处山峦起伏,路边绿树红花,美丽极了!正在小毛驴高兴的时候,不料,树枝划破了他的米袋 ,一粒粒大米像蚂蚁一样从袋口爬了出来,小毛驴一点儿也没发觉。
好心的小鸟看见了,对他说:“毛驴哥哥,你的米袋儿破了,赶快补一补吧!”小毛驴说:“我的事不用你操心,你去忙自己的吧。”小鸟生气地飞走了。
喜欢帮助人的小狗看见了,对他说:“小毛驴,看一看,树枝划破了你的袋。”小毛驴说:“唉!唉!唉!我的事不用你来管,米那么多又掉不完!”小狗汪汪叫着跑开了。
勤劳的小蜜蜂看见了,对他说:“小毛驴,回头看,米袋破了个大洞。”小毛驴说:“你别管闲事,我早就知道了。”小蜜蜂嗡嗡叫着飞走了。
小毛驴回到家,放下米袋,哪儿来的米呀,只有一个空袋袋。他后悔莫及,想:要是我听小伙伴们的劝告,也就不会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