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与“一世”_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0:33
有些人为了一时的风光,却失去了一世的英明;有些人为了一时的英明,却失去了一时的风光。一时只是短暂的,一世则是一辈子,一辈子中有无数个短暂。
没和人都如同老道士一样,都有选择的权利,是选择的权利,是选择一时的享受,还是选择的一世的享受呢?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吧。
老道士认为享受不到槐树的荫凉而将其砍掉。我认为这就像我们为了一件事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样,因为自认为不会成功而半途而废。为了享受一时的阴凉而不去思考一世的荫凉。
倘若,他将槐树留下,哪怕他无法享受荫凉,那也是在为后人谋福。当那些年轻的道士在槐树下避阳时,应该会在心中默默感谢老道士所做的吧。茶花虽第二年就能开花,却也有凋零时,槐树虽第二年无法成荫,但它始终能长成参天大树,到那时的荫凉也许就是一世了。
由此可见,我们应该去选择一世的荫凉,那时的清爽就不仅仅时清凉身体连心都清凉了。人生亦如此,有些事并不只是为了一时的风光而是为了一世的享受。
但是人生中还有一些是真的是在一时绽放的。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这句俗话是多少舞台上的人身后的故事。他们努力奋斗,不知疲倦的练习,但他们也想那槐树一样,不能一跃成为了绿荫。不只要经历多少,才能站上舞台去绽放那一刻,那一刻也是他们一世中最耀眼的那一刻。
你是我这一世不可错过的风景
更新时间:2024-05-14 23:49
人说,人生在世只有两万多天的时间,那么在这些短暂的时间里,到底我们遇到过多少人,遇到过多少事。时间长了便会不自觉的忘记一些曾经发生过的事,也会忘记曾经在我们生活当中出现的一些人,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不自觉的选择去忘记,不是因为我们的记忆力不够,而是因为有一些人一些事不值得一辈子去记忆而已。反而有的人有的事,却是我们想忘记都忘不掉的,那些就是伴随我们一生记忆的人和事。
那些迷茫路口有你陪我流泪的夏天。
还曾记得,那年身边一直在陪伴的他,是不是早就已经忘记了开始,也忘记了结束。当开始学会着长大,学会着一步步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时,便一定会有眼泪陪我们一句走完。但,也同时感谢在这条路上出现的那个他,即使到了最后失去了,也不曾后悔遇到过,不曾后悔陪伴过。
好像时间过了好久好久才想起来,原来自己的生命中出现过这样一个人。他无时无刻不在你身边,无时无刻不在照顾着自己,只是在他在的那段时间里并没有意识到而已。
留下的,却只有回忆。
时间阻碍了我们前行,有时候回头想想还剩下什么?还有什么?
你是我一世不可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