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世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7:25
门前的桃树自从被种下,我便盼着它快点儿长大,春风轻抚着它的手臂,也惊动了我心中的涟漪,看着它溢满绿意。
花开了,是被春风抚开的。小小的芽儿溢满了树枝,粉色的花朵端坐在叶间,一如少女羞红的脸庞,风儿抚过,它提起绿叶长裙在舞动,娇美的身姿散发出一种高贵,花香偷偷地钻进我的鼻子里,我贪婪的呼吸着,想让这香泌满我的身躯,我沉迷于它的美,陶醉于它的香,它却毫不吝啬地展示着自己,让这花香飘满大地,与我们分享它内心的喜悦。鸟也耐不住寂寞,卖弄起清脆地喉咙,与大自然倾吐它的喜悦。
叶绿了,是被爷爷扇绿的。初夏迫近,天气也越来越热,爷爷的藤椅也吱呀吱呀的响起,手中的蒲扇也摇呀摇。桃树的枝丫展开,如爷爷的大手掌,它的影子轻轻地落在爷爷的藤椅上。压爷爷倚在藤椅上,抱着小小的我坐在他的腿上,手中的蒲扇轻摇着。微热的风抚过我的脖子,绕过发梢,直冲向桃树,静静地在它身边停下。我仰起头,叶子已由嫩绿变为了墨绿,密密地,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只有一小束阳光从叶间钻出,漱漱地落在地上,爷爷眯起了眼,哼起了京剧,惬意地在树荫里享受着,叶儿不时也插上两句,我虽然听不懂,却听得明白它的快乐,因为它分享它的树荫带来三分快乐。
更新时间:2024-05-16 04:05
我会对古诗词感兴趣,还要从今年暑假说起。那天偶然在表哥家翻到了一本《纳兰容若诗词选》,封面上的男子,清秀儒雅,一身青衣,恰将书香之气完美呈现,他身后朵朵桃花纷纷扬扬,随风飘舞,朵朵零落的花瓣映着落日残阳,虽唯美但不免有些哀伤。当时被封面迷住的我问哥哥“这是谁”,他神秘地指了指标题,用爽朗的声音告诉我“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样的道理,然后就让我自己读。
翻开书,第一首便是“昏鸦尽,小立恨因谁?急雪乍翻香阁絮,轻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心中不禁感叹,竟有如此凄美的诗句,这与我以前背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完全不一样,这使我慢慢沉入在书海中。
接着我又翻看了第二篇“惊晓漏,护春眠。格外娇慵只自怜。寄悟酿花风日好哦,绿窗来与上琴弦”。一个温文尔雅,赏花弹琴的才华书生映入眼帘。《长相思》让我似是看到一个身在军中,思乡浓郁的大内侍卫;“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脍炙人口的诗篇却又包含了许多人生哲理;“泪咽却无声,之向从前悔薄情”又表达了一位刚刚经历失去挚爱之痛的人的寸断愁肠……
徜徉在书海中时,暑假已悄然逝去,但这本书却成了我与中国古文学的“月老”,从此便于中国古诗结下缘分。
那一天,我蓦然听见了你千古绝唱,那一月,我因你而忘却自己。
所幸这一世,我遇见了你。
更新时间:2024-05-09 05:41
我究竟要身往何处,才能偶遇那样的一方水土,我究竟要历经何种,才能体会那样一方风情。 ——题记
沈从文先生笔下的《边城》,通过描写乡土气息人文风貌,展现了湘西的淳朴民风,表达了作者对自己内心深处美的追求。风格纯粹生动,却带有自然孕育的恬静,让人仿佛置身于桃花源中,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读罢沈从文先生笔下著名的《边城》,我望着楼下车水马龙的喧嚣街道,此时内心体会不如往日难以平静,却是似涓涓随风的尺素,思绪更是飘远。
拨开氤氲炊烟笼罩的结界,你便是置身于青石铺就的长街,往来行人踏过清晨白露又消失在烟火中。看这座城,闭上双眼呼吸这处宁静,一方水土的温情似薄雾晕开来。不似儿时街角的喧嚣,不似车水马龙的急促。这是一座闻着风可以做一个梦的城,它是湘西的“茶峒”。
如今快节奏高压的生活,让人很难不向往日落月升,乡村黄昏,点一盏明灯,泡一壶黄金茶,共论一段人间佳话,而在茶峒,不只是环境悠然让人沉醉,淳朴的人文关系也让人向往安心。
更新时间:2024-04-30 11:57
秋风过,黄了芭蕉,流年逝,长了年岁。时光轻转几重岁月,繁华与喧嚣的现实翻转过来,还有安宁与静谧的心境。
生活总是这样跌宕起伏,每个人都难免被环境所影响,为琐事而纠结。也许曾经徘徊,也许曾经困惑,但是在人生不断出发与抵达的过程中,总有自己的与众不同。每个生命都是成千上万个巧合当中诞生的奇迹,因此无法代替,不可复制,万千生灵,芸芸众生,总有独一无二的一面。
人生在世,活出了自我,找到了喜欢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活法。或许终日奔波劳苦,或许安闲自乐,或许漂泊零落又添悲凉,无论何种方式,好好充实自己的生活,丰盈的精神世界才能成就生命的丰富与厚重。
寂寞是一生的功课,冷暖红尘,一厢痴情许了谁?指尖流沙滑落。有几个人让你倾心,有几座城让你驻足流连,广漠的人海里,我们都是浮萍万千当中的一片叶,寻找着心灵栖息的家园。无需海枯石烂,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便能够风雨兼程,收获恒久的感情。情感辗转,相遇别离,无需执念过深,春花秋月,此生彼长,与其矛盾地向前走,不如在安静的角落念一些人,不去计算付出的多与少,随性随心,安之若素。跳不出七情六欲的捉弄,但留不住的事与人总会渐行渐远。有人懂得更好,无人知音也可以花香鸟语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