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_优秀寓理散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5 16:38
一世长安的誓言,谁还在等。
——题记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就是如此,我们没有能力反抗,唯一可以承诺的,是送给自己一世长安。
高三,彷徨不安中度过,透支生命着走过,累着,笑着。灯光明灭下,奋笔疾案,晨曦初晓时,花下吟诗。高考,这两个字,无疑很沉重,像一块压在心上的石头,久久不曾留出呼吸的缝隙。我向往美好的明天,渴望灿烂的以后,想着路过孤独的风景,触碰着并不留恋任何的习风。正应如此,要收拾起颓废的自己。今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于指尖流过,明天踏着晨风在向自己招手,后天再焦急不安中想着会迎来一个怎样的自己,所以,许自己一世长安,明白,自己要的并非一场烟雨江南。
我不曾听说白炽灯会魔法,却在晚饭时被它耍了一通。它刺着我打着瞌睡的眼睛,哄我抬起眼来,就这样,我瞥见了父母的青丝缕缕间添了几根白发。不知道天阴下雨父亲的腿可曾疼过,不知道母亲拉扯咿呀学语的弟弟可曾累过,突然间记起了许多那些不该忘记却又不曾记住父母唤醒迷途中我的种种。青云打湿了诺言,泪水盈满了眼眶。我想,让父母看着我的考卷欢笑,许父母一世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