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速度_初二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中午,来到外婆家吃午饭,突然记起,下午和朋友有约。虽然,此时离我们约定的时间,还有好长的一段时间,不过,我却想早早的就到。因为以前的时候,我最喜欢迟到,她这次也一定做好了我会迟到的准备,所以我这一次一定要去的很早,我真的很想看看她那惊讶的样子。
想到这,我赶紧吃完饭,便离开了。因为还要先回家拿东西,我便匆匆的向家的方向快步走去,突然,我的前面出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牵着她的小孙女,缓缓的向前走去。我一下子停住了,放慢自己的脚步,也慢慢地走,还时不时的看看我和她们之间的距离,生怕自己撞倒她们。
本来,我完全可以换个地方走。那样就可以像先前那样,走得很快。可是我放弃了继续快走的打算。我被老奶奶这种宁静的气质所感染了。向四周望去,全都是慢慢走着的人,就连开过的车辆也放慢了速度,这一切都是静静的,周围的环境也是处处散发着幽静的气息,这一切与我的风风火火,太不相称。我无力改变其它,那我就改变自己。
静静地走着才发现,原来这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是那么的宁静。原来,在我匆匆走过的途中,遗失掉了那么多美丽的风景。恍然中,使我有了一种冲动,好想把刚才走过的路,再重新的走一遍。
既然时间并不是那么太赶,就请你放慢你的脚步,你就会发现,原来,有时静静的走过,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