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求快速的社会,缓慢这个词,已经遭人们遗忘只有在休息才会想起,但人们不懂慢慢的、细细的品味,人生不就毫无意义吗?
在快速改变的时代,不停顿行进的步伐,是跟不去时代的潮流,但可以缓慢步伐的节奏,以步步精实为目标,但可以留点心思,去欣赏周围的乐趣,免得竹篮打水,只知结果,别人问:“你如何办到”或“你怎么知道”你大约会不知所云看着对方,即使你在多么忙,你也可以慢火煮汤的心态,料理出人生的精华。
人不是机器,人太高速运转,是会出人命的,而机器只需烦忧燃料的提供,人除了担心能量的吸收,也要有适当的休息,人生是场马拉松,不能快跑,只能慢跑,现在的资本家太讲究品质的优劣和生产效率的快慢,导致员工常常过劳死,品质要精良,生产要求快,员工又少,又加时工作,但物品要精良,是要细细的琢磨,慢慢的雕绘,俗话说:“吃快弄破碗”慢工出细活,即使模组化生产,也要人一一去检视,挑出不良品;在多么巧夺天工的稀世珍品,最优秀的能人巧匠,也要几十年完成,做事太快,即伤身,又费工,倒不如缓缓的做,也可即时修正错误,顺便整顿自己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