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6:44
在如今的社会中,我们都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看遍城市里千篇一律的高楼,城市中充满着压抑的气息,我缓缓走入小巷里,望着那昏黄的路灯沉思着。
不由得想起那年去青藏旅游的经历。依稀记得青藏是一个温柔的地方,青藏不仅有茫茫的草原,声势浩大的牧群,还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
在这段青藏旅途中,我看到大海中唯一的一棵树。我以为它是孤独的,却不曾想它是这方圆十里唯一的栖息地。夕阳照耀着它,白云静静漂浮在空中,鸟儿从上空掠过,海水像母亲的手轻轻的拍打着,只不过它离陆地有些远罢了,其实它并不孤独。
在去金山看日落的途中,看到一辆小三轮,小三的样子破旧不堪,车上的人黝黑的皮肤,饱经风霜的脸庞,龟裂的双手,无不昭示着他是为生活四处奔波努力的人,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映入我的眼帘,我抓拍下那“最美的眼睛”。
天空昏沉沉的,我想应该看不到日落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继续前进着。站在金山山巅之处,望着眼前只剩云霞的天空,不禁感到惋惜。一位叔叔说我来晚了,夕阳早已落下,并把他自己拍到的夕阳的照片给我看。照片中的夕阳滑向了天边,是那么的美,道谢过后,我们便没有了交谈。大美无言,此刻,我们并肩而立。我们站在山巅之处,望着那晚霞,大地笼罩着一片暖暖的橘光,一切都沉浸其中,被镀上了一层金色。手中的按键悄然按下,把这一瞬定格在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