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擅长什么?也就是说我的优点是什么?喜欢追求新鲜事物,好奇心与求知欲并存,且记忆能力挺不错的。这都是我的梦想所造就的一切。
那是孩提时代,踩在爸爸的肩上踏进了色彩缤纷的汽车世界。我发现那些个“钢铁做成的马”是多么有魅力呀,好似一个个道路上的精灵,吸引着我的眼球。那时,我们还没有车。我是多么想拥有一辆漂亮精致的小汽车呀!我常常梦见自己驾驶着一辆纯白色的豪华跑车,驰骋在一望无际、风吹过一片绿草倒下又爬起来的草原上。啊,我简直幸福地要飘飘欲仙了。梦醒,我也不觉遗憾,总觉得有那么一天,我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小车的。
可是,我要选什么品牌的汽车好呢?最初,我也只知道把一个圆三分的梅塞德斯?奔驰,还有蓝天白云螺旋桨的宝马以及毛主席周总理坐的红旗。我认为世界上就只有这三种牌子的汽车,其中两个来自德国,另外一个就来自我们中国,我们中国真的好不错噢。爸爸却笑起我来:“怎么会呀?!我带你去马路上看看去!”一点疑惑及好奇滋生心中。
来到马路边,车水马龙的,车辆川流不息。爸爸指着由三个红色菱形组成的标志,“喏,那是三菱,来自日本。”又跑来一辆车,上面是三个子弹,“那是别克,来自美国。”“那是现代,来自韩国。”“那是大众和雪铁龙,来自德国。”……啊,还有这么多难记的名字和该死的国家啊,看来我们中国还差得远呢!
更新时间:2024-05-14 01:53
梦旅人:
现在的你大概正躺在微凉的凌晨的蓝光中,在暗中火焰跳跃的光亮中安心地沉睡。或许只有当黑暗将你包围时,你才能如此平静,而当黎明褪去,尘世又开始喧闹,你的心,便又开始浮躁、不安了。
而后梦想开始理你越来越远,渐渐远离。最后至若惘然。你开始随波逐流,淌过人世间的茫茫长河,虚度春光。黄碧云曾说:“如果有一天我们碌碌无为,湮没在人海中,是因为没有努力活的丰盈。”太多笙歌醉梦,扰乱了你我的心最后只能叹一句“流连光影惜失颜,黄昏独倚栏”,失了本心。
难道你愿从此庸碌,从此无能,从此弹指一挥间、已度数年!?
不!没人愿意如此,那么为何不让内心平静下来,让梦想坚定起来!
当你对事情感到绝望时,你可以放弃对他人的信任,可以放弃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可以放弃对结果的企盼,唯独不能放弃的便是内心的平静。只有你回归了平静,甘于追梦路上的寂寞和枯燥,才可能重新听回自己的心跳。
当你焦虑时,便想一想,躲也没有用,跑也没有用,心情不好也没有用,抱怨也没有用,那不如干脆安下心来,慢慢地去做好当下的事,自然就会雨过天晴。最怕的不是淋雨,而是不曾用平静的内心去看每一滴雨掉下来的样子,打在身上的样子,溅在泥土中的样子,闻一闻真正的雨的味道。这自然是下雨时,慌乱了心的你不曾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