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放烟火的作文400字
春节是我国最古老的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些过春节的风俗习惯。
从阴历二十三开始,人们就开始为过春节忙碌了起来,阴历二十三是纪念灶王爷的日子,据说每到这一天灶王爷就要乘着人间的烟火去天上汇报人间的情况。这天,人们都会为灶王爷准备一盘子糖瓜儿,希望他为自家人多多说点儿好话。当然,这些糖瓜最后都会进入到我们这些喜欢吃糖的小孩子们的肚子里,糖瓜儿是糖做的,黄黄的,圆圆的,看起来像个小西瓜,象征着团圆,美满。吃到嘴里甜甜的、脆脆的,小朋友们都爱吃。
一到农历三十就进入了过年的阶段,人们都忙着扫庭院、贴窗花、请门神、贴福字,有的人家故意把福字倒过来贴,别人一看就知道福“到”了,证明这家人明年的福气到了。吃过团圆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全家人一起包饺子,我家在这一天总是要在饺子里放上一枚洗干净的硬币,谁吃到了这个饺子就是家中最有福气的人。我特别喜欢年三十的晚上来守岁的,因为这样就可以不用早早的睡觉了。一过晚上十二点,一年中最喜庆的时候刻就来临了,各家各户都开始放烟花,有的烟火一点燃就像赛车一样,一溜烟似的跑得无影无踪,有的发出“嘭”的巨响窜到夜空中像菊花一样绽放美丽的笑脸......火树银花一线天!新的一年就在这美丽的烟花中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