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科学》-读后感700字
我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陆地,还有三百多平方公里的海域,这些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海洋和陆地一样重要,寸土必争。航空母舰是保卫国家的利器,是海军强国的象征。这个暑假我读了《中国航母科学》三部曲:《这就是航母》、《出发!去巡航》和《舰长的一天》。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航母科技,共同体验一下航母上海军的生活吧!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这就是航母》的主要内容。目前,我国拥有三艘航母,分别是:辽宁舰、山东舰和福建舰。其中,山东舰是我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我国是世界上第五个可以自主设计建造大中型航母的国家。山东舰一共花了六年时间建造完成,总排水量五万余吨,武器装备有近防空导弹和防空炮等武器系统,可舰载数十架歼15战斗机和直升机。比起辽宁舰,山东舰有不少独特的优势,战斗力也稳步提升。如:水下船型结构优化、甲板面积增大、使用新型雷达等。航母的肚子有一大块叫“机库”的地方,停放着主要武器——舰载战斗机。读到这我觉得我国的造船技术之所以这么先进,离不开默默研究的船舶科学家和勤劳智慧的造船工人,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要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出发!去巡航》主要说了山东舰带领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和核潜艇组成了威力强大的航母编队,不仅可以攻击敌人,还可以严密防御保卫舰队。这仿佛让我看到了解放军台海演习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