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4:47
这本书讲述的是由一只代号为“剑齿虎”“华南虎”“霹雳虎”“绿头鸭”“梅花雀”“百灵鸟”组成的一个“T”小队。为什么叫“T”小队呢?因为这个字母既像一枚钢钉又像一把锋利的匕首,象征着“T”小队能够所向披靡、无坚不摧!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海军航空兵分为岸基航空兵和载舰航空兵。海军航空兵以航空母舰和其他大中型舰船为基地,通常配备有战斗机、预警机和直升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歼灭敌方的海上力量,掩护支援己方的海上行动,保护己方的海上交通线。
当然从中让我也体会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T”小队成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的面对,去克服、战胜困难。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会经常碰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我们首先都要勇敢的面对。但是光有勇敢精神是不够的,还要像他们运用智慧去解决难题。勇敢+智慧才能取得成功!对了,以后遇到困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跟现实跪地求饶。在学习上我觉得我还不够仔细,每次做题应该要像“T”小队一样认真仔细,当然粗心是更要不来的。还有就是遇到问题时,最好先给自己定个“作战方案”,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完成任务,而不是碰到问题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做事,这样不用脑子办事必定会影响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