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包裹-抒情作文550字
从我记事起,每年都会收到从湘西发来的包裹。大大小小的包裹里,装满了爷爷奶奶对我们浓浓的爱。
窗外的雨滴答滴答地下着,我和着节拍吹奏着乐曲。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306,快递!”邮政小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这个包裹比较重,你可以叫家长帮下忙!”说完他转身离开了。
我打量着这个有些被雨水淋湿的长方体包裹。隐约可见的地址是湘西,我心头一暖:爷爷奶奶又给我们发来了什么呢?我只想快点将它搬到阳台拆开一睹为快。弯下腰,我双手抓住箱底用力往上托,可包裹纹丝不动。我就不信拿它没办法。搬不动推应该可以吧!我深吸一口气用九牛二虎之力猛地一推,包裹微微晃动了一下又如磐石般停在了原地。唉,还是原地拆开吧!
我取来剪刀,“哗哗”几下划开了封口。一袋袋湘西特产呈现在眼前。
雪白雪白的葛根粉,一条条香肠,几条肥美的腊鱼,晶莹剔透还滴着油的熏肉……
我刚一一取出,妈妈拎着菜回来了。看着一地的特产,她惊呼:“爷爷奶奶是把整个湘西都发来了吗?”“今天给爸爸做上两道家乡菜吧!”我提议。
晚上,爸爸回来了。妈妈张罗着吃饭,我兴奋地向爸爸汇报爷爷奶奶发来的包裹。隔着蒸腾的热气,品尝着家乡的滋味,爸爸的眼角隐约有热泪滑过。想来此刻,爸爸流淌下的应该是幸福的泪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