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46亿年的时间,地球才变得鸟语花香,生机勃勃,但是因为一个名为“人类”的种群的出现,因为他们大肆破坏环境,而使地球变得满目疮痍,面貌丑陋。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呵护着人类成长。我们是“人类"的一员,应该感恩母亲,保护她的容颜。保护环境,我们刻不容缓啊!
在中国的历史上曾记载着一座风景优美,经济繁荣的城市,它就是玉门关外的楼兰古城。它曾是人们所向往的“世外桃源”。但是,贪婪的人们被财富蒙蔽了双眼,这里聚集了一伙人马,在这座城市里烧杀抢掠。整座城市被洗劫一空,被漫天黄沙埋没在戈壁荒漠中。谁又能想到这里曾经有着一座“世外桃源”般的城市呢?
让我们登上时空船来到古典名著的世界里。我们先到三国时期,将会看到很多破坏环境的现象。刘备送徐庶离开时,一片树林挡住了刘备的视线,刘备愤怒地命令众随军将土将整片树林统统砍倒。刘备的一时之愤,令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林,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
再让我们走进大相国寺的菜园子内。有一个胖大和尚正与二三十众吃酒。这和尚便是鲁智深。众人吃酒正兴起时,却听见院子里的大柳树上有鸟鸦的叫声传来。鲁智深呵停要去搬梯子的人,一恕之下将整棵大柳树连根拔起。
地球容颜,刻不容缓
更新时间:2024-05-16 08:20
地球容颜,刻不容缓
地球容颜,刻不容缓。今晚的夜空没有了往日的美丽,仿佛盖上了一层灰蒙蒙的沙,月亮姐姐也不知所踪。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是吃月饼、赏圆月的好日子。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和睦共处的场景多么温馨,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浮现在“四眼狗”脑海里。“四眼狗”并不是一条四只眼睛的狗,“四眼狗”是付清的绰号,绰号的由来就是因为他是所有人工作人员中,唯一一个戴着眼镜的人,所以大家都挑逗地叫他“四眼狗”,时间久了,他也就承认并接受大家这么叫。“四眼狗”却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他不能回家,因为他是地球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他工作的地方十分隐僻,属于国家定点级别的研究工作站,正因如此,他的身上肩负着不容小觑的重任,他和同事的工作任务就是需要24小时监测台风、暴雨、沙尘暴以及各类自然灾害的动态,一旦发现情况,就必须向中央气象委员会报告,做好应急的处理。
更新时间:2024-05-12 05:33
上个星期的班会课上,李老师利用电子白板让同学们观看了许多有关禁毒的图片。几天过去了,那些图片还历历在目,一幅幅图片实在令人心惊胆寒。这节班会,不仅让我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我看着大屏幕上一幅幅惨不忍睹的图片,听着李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解,心如刀绞般的痛苦。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就是鸦片,海洛因,大麻等。毒品,多么可怕的字眼,又是多么令人痛恨的名字!因为它曾夺去无数人的生命,它曾拆散无数个幸福的家庭。有一张,因为父母吸毒而将自己的孩子卖给他人;有一张,一名中学生因为吸毒导致身体腐烂;还有一张,一名十岁的小学生因为吸毒惨死在街头……一桩桩、一件件,让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我看着看着,泪水模糊了双眼。
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无比沉重,眼前再次浮现出虎门海滩上浓烟滚滚的场面。一百多年前的英国人,向中国运输大批鸦片,还发动了震惊中外的鸦片战争,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屈辱的一页。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州虎门一举销毁了大量鸦片,在历史的舞台上留下了应有的尊严。你可知道,有多少百姓受尽了鸦片的折磨?又有多少家庭因鸦片而破碎。可恨的鸦片,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国人的身体,还使中国的白银大量外流。中国渐渐衰落,还被外国人称为“东亚病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