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_高中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4:52
肩膀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东西除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之外就数父亲的肩膀了。他的这双肩膀总给人以宽厚、强壮的感觉,就像一座灯塔,当你在人生的大海中迷失方向的时候,它总会指引你将人生的小船顺利的驶进避风港;他也是一阵和风,当你的心里因失败而堆满悲伤的时候,他会将和风轻轻注入你的心中,吹走所有的不高兴,将快乐留在你的心底;他更是一句话,当你因成功骄傲自满的时候,他总会告诉你为人要谦虚。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这双肩膀已不能够再完全引导我们了,于是新的肩膀便出现了。他们总是任劳任怨,用自己的真心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这种爱护之中不掺任何杂质,永远是那么的精纯,永远是那么的无私,他们与孩子为伍,以粉笔为伴,但是尽管这样,他们却丝毫不觉的单调乏味,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所从事的是这个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正因为有他们在,我们人类文化才能够:“指穷于为薪,火传也。”就这样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就这样他们用自己的肩膀给每个人及其一座通往成功的桥梁。我们把这种人叫做“人民教师”,他们就是我们可以依靠的新的肩膀。
正因为有他们这样的肩膀,我们才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在未知的世界里努力的探索着,追寻着那昔日曾深深埋在我们心底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