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_母爱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记忆里有些东西,怎么也抹不掉。苍白了,淡忘了,久远了,尘封了。。一旦开启,给人一些心灵上的震动。
每天一碗豆浆或豆腐花,这是我十几年来的习惯,不可改变。母亲对我管教很严,她说:"孩子要多吃好东西,才能长得像庄稼一样硬邦,耐涝耐旱。"她说的"好东西",就是豆制品。我们家是做豆腐的,这些当然算不了什么。看着我呼啦呼啦把豆腐花一扫而光,她只是笑,用手掸去肩膀上的尘,转身去背石磨。
母亲似乎是个力气很大的女人。别看她瘦矮,肩膀窄窄的。不像隔壁四婶,身强体壮,圆滚滚的肩膀,扛起粮食来大气都不喘一口。可是母亲却能扛一块块的石磨!家里磨豆子的石磨,全部是她从村口做磨的大伯家扛回来的。做好的磨,有大又圆,落在她的肩上,母亲弓着腰,两手把住磨,头微微抬起一点,一步步向前走。走了一段,她的额头上沁出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往下淌,有的汗珠随着发际,浸湿了一片头发。看着她那瘦弱的、窄窄的肩膀,似乎将要被磨压得凹陷下去!上面落满了土,新鲜的石屑,我说:"妈,太沉了,您歇一下,我来吧o""啥?你来?都把小肩膀压坏了,妈没事,一会儿就到了。"我咬着牙,和她走完了那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