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8:50
如果说天空是自然杰作,请不要忘记是沉默的大地用肩膀撑起了这片蔚蓝;如果赞美苍松的挺拔与刚劲,请不要忘记是那无私的大山将他用肩膀托起。肩膀的力量是伟大的,更是无私的。牛顿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成就伟业,我们的今天更是被无数的肩膀托起。
我总是不时地想起父亲的肩膀,那也许是世界上最宽厚有力的,也许父亲们平时会外表冷漠,不苟言笑,他们用自己的拼搏与汗水支撑着这个家庭,他们的肩膀承受的压力也许只有等我们养儿育女才能真正体会到。也许你的父亲不善言谈,但是他的眼神每时每刻向你传递着关怀;也许你的父亲性格粗犷,但他偶尔的温柔曾让你感动。古人云:子不教,父之过。我们的失误与无能只能增加父亲肩上的压力,世间的父亲都是可敬的,他们宽厚的肩膀是我们成功的后盾。让我们共同向天下的父亲道一声:谢谢您。
教师的肩膀挺直而充满力量,他们托起的是一个个希望一个个梦想,托起的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明天。教师们的选择,是选择平凡,是选择奉献,他们的一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为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付出的不仅是汗水,更有泪水、感情和心血,他们将成为一代代莘莘学子心目中最可爱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