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肩膀有关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18
破旧的行装,简陋的背囊,他们遍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在钢铁的城堡里,面朝钢筋,背扛水泥,类于农耕的劳作就这样开始。抬头仰望,便是几十米脚手架上黑点的飞舞;窥视楼底,就是钢花四溅中徒手的魔术,只将留意的路人惊得一身冷汗。他们像是围城中的战士。
饿了,干馒头就是果腹的佳肴;渴了,自来水也如蜜一般的甘甜。他们只盼着到了月底,把一张张浸满血汗的皱巴巴的钞票寄给远方的家人,也将满腔牵挂送出。在他们身上背负的是整个家庭的责任,为了走出世代苦难的山沟,为了触摸到那理想中五光十色的城市,又或者,只是为了生计。他们将妻儿的柔情与父母的不舍留下,带走了饥寒与贫困。钢骨铁血,不言苦累,仿佛永远不会倒下,他们是家庭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