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父亲就好似一棵参天大树,而我是长在大树旁的一棵弱小的小树苗;父亲好似一片无垠的大海,而我是一艘渺小的小舟,在父亲的呵护中渐渐漂向远处,而我却难忘父亲那一个宽大的肩膀,难忘它与我一起成长。
小时候,我们一家去动物园看小动物,那时的我分外天真,会将“鹿”说成是“马”。而爸爸却指着笼里的动物说:“这是老虎,这是长颈鹿,这是猴子。。。。。。”我总会非懂似懂地点点头。我们一直向前走着,突然,我看见有一个地方的人特别多。我的心中装满了好奇:他们在看什么?难道是在看马戏吗?
于是,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飞快地奔向那儿。站在人群中,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人海中完全被淹没了,根本看不见前方是什么,尽管我再怎么努力的往前挤,看到的仍然还是无数个背影。
我举丧的扭过头去看看爸爸,只见他踮起脚尖,紧锁着眉头,努力地伸着脖子向前看去,突然,爸爸的嘴角上扬,惊喜之色立刻浮现在了脸上,我拉拉爸爸的衣角,他连忙弯下腰来,亲切地对我和妈妈说:“前面有海狮表演。”听到“海狮”这两个字,我的心突然提了起来:是海狮!海狮是什么样的呢?我真想看看它们!爸爸看了看我,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
“是不是想看看海狮呀?”爸爸亲切地问道。
“是的!”我兴奋地答道,眼中充满了期待,好像一只满怀激动的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