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指南针-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4:14
我学过一篇课文,叫《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它告诉我们,大自然是天然的指南针,它能帮我们辨别方向,大自然很奇妙啊。
暑假里的一天,我吃过早饭,我叫上我的好朋友小林去小树林里探险。树林里有许多树,枝叶非常茂盛,把蓝天遮住了。小树林有很多小动物,蝴蝶在树上翩翩起舞,鸟在枝头唱歌,还有小兔子,可是兔子一眨眼就跑了。树林里有座小屋子,我和小林好奇地走了进去,屋子里有像是有人来过,我们想是不是这里的猎人?我们在这里左看看右看看,玩了一会儿,觉得有点饿了,还有点儿渴了。
我对小林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于是我们沿着小路往回走,却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们觉得自己在转圈,就知道迷路了。这时小林哭着说:“小唐,我们迷路了,回不去了。”我说:“没事,我们一定会出去的。”这时我突然想起之前学过的《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课文,它告诉我们,大自然是天然的指南针,可以帮助我们辨别方向。我看到树的一边枝叶是稠密的,一边的枝叶是稀疏的,就明白稠密的一边是南方,稀的一边是北方。课文里说,中午太阳在南边,我们的影子是北边,我就看了看我的影子和天空中的太阳,就知道了方向。按照方向,我们找到了回家的路,就赶紧跑回家。我真想喊一声:“谢谢你大自然,谢谢你帮我们找到回家的路!”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它就是天然的指南针。它也像是一位老师,只要我们向它求助,它就会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