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指南针-一节课堂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7:39
今天上午,我们上了一节STEM课程——妙趣指南针。
老师给我们分了组,然后开始发材料。袋子里装满了材料,看起来感觉非常的简单。老师让我们每组选出一名组长,负责查看说明书,然后我们就按照说明书一步一步地做起来。
首先,我们用一根长柱插进底下的小孔里,然后用线绳绑住三块磁铁,这一步看似简单,但反复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老师说,每组要选出一名同学来做下记录,我跟另一名同学同时举起了手,最后组长说让我来担任记录员,别提我有多高兴。我拿出一张纸,把表格画在上面,但是我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还是失败了。然而,我们并没有放弃,我把失败的次数记录下来,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我们取一根短柱插进圆形磁铁的小孔里,这次线绳有掉了下来,还是失败了。这时老师想到了一个办法,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根牙签,把牙签放在上面固定住线绳就不会掉落下来了。
这时,我们发现短柱是斜着的,老师说有的说明书上的线是绑在边上的,有的是绑在中间的,我看了下说明书,我们应该是绑在中间位置上。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把我们打倒,我们没有放弃,而是从中吸取了经验,最后终于成功了。我们把指南针放到了桌子上面,对准积木,好奇妙啊!好神奇啊!挂着的磁铁插哪里指南针就指向哪里。我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