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三年级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6
有一天小白兔正在山坡上拔萝卜,在萝卜地里看见了一个指南针。
小白兔自言自语道:“咦!这是什么?”正好一只狐狸从路边路过,狐狸对小白兔说:“呀,这不是小白兔嘛,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啊?快拿给本狐狸瞧一瞧。”“不给你看。”小白兔说道。“快拿来,不然我就吃了你。”狐狸很凶狠的对小白兔说。“这是我捡到的,为何要给你看?不给就不给。”这个时候狐狸恼羞成怒,恶狠狠的对小白兔说:“别废话,赶紧给我。”“好吧,那你看完一定要还给我哦。”“知道了。”狐狸很不耐烦的从小白兔手里一把抢了过去。
谁知狐狸在手里摆弄了好长时间,指南针竟然开口说话了,“我是指南针,我可以帮你们辨别方向。”狐狸问:“你是怎么被小白兔捡到的啊?”指南针答道:“那就说来话长了,昨天主人把我放在口袋里,然后去参加舞会,跳着跳着口袋的拉链就开了,回去的路上我就从口袋里溜出来了,之前被一个小男孩捡到,他也许觉得没有多大用处,就把我扔萝卜地里了,还是小白兔把我捡起来了。”狐狸一听这这么回事,指南针再也没有归还给小白兔。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个动物说指南针没有用处了。狐狸拿着指南针招摇过市,显示自己有辨别方向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