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9
有一个人,他虽然没有帅气的外表,但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有一个人,他虽然没有渊博的知识,但一想起他,就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涌上心头……他就是我爸爸,他用那独特的个人魅力,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我的爸爸很守时。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寒冬的四点,窗外还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我希望爸爸能在温暖的被窝中多睡一会,可爸爸却像只小闹钟,从未迟到过。有时我会问:“爸爸,你为什么不多睡一会呢?”而爸爸却说:“或许有人正在严寒中等着爸爸去接他呢!”
我的爸爸很细心。你可别以为我爸爸只会开车,瞧,车要转弯时,爸爸会提醒乘客坐稳扶好;有老人和小孩上车,爸爸会提示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人多时,爸爸会提示乘客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车上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在爸爸眼里,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都像是亲人。
我的爸爸很有原则。有一位乘客上班要迟到了,请求爸爸绿灯时不要在斑马线前等待行人,爸爸却说:“脚下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斑马线前一脚刹车,传递的是一种人文精神与道德素养。”听了爸爸的劝告,车上的乘客纷纷为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日复一日,爸爸每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而他点点滴滴的言行,也给了我很多启示。有时,望着爸爸并不伟岸的背影,我总觉得那个背影是如此高大,让我仰视,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