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指南针是我国四大发明之一,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指南针的作用可大了,在野外郊游的人,可以用指南针来辨别方向,在大海上航海的海军,可以用指南针来确认方位。在今天的作文课上,马老师就带同学们做了一个指南针。
马老师先拿了一根针和一块磁铁,再把针在磁铁上磨,注意要往一个方向磨,一直磨到针能吸住铁的时候,马老师怕磁力不够,于是把针的另一头也磨了磨。磨好后,老师把它放在黑板上,看能不能吸得住,结果真的吸住了,然后老师把针穿在一张圆形纸片上,为了让它能浮在水面上,接着老师接了一杯水,准备验证针是否能在水上辨别方向,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跑上去看指南针有没有做成功,马老师问同学们哪边是北,哪边是南。同学们议论纷纷,最后马老师故意把针往东西方向放,只见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针慢慢地往南北方向转,而且越来越快,终于,针指向了南和北,同学们见了欢呼雀跃。
这个实验成功了,我从中明白了,凡事都要多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