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指南针-做实验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6:26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以“海军蓝强国梦”为主题的STEM活动,我们二年级的活动是“妙趣指南针”,我们很兴奋可以动手做实验了。
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我们对磁铁不陌生了,但是自己动手操作还是第一次。听老师说“小组分工,开始做指南针吧”。开始动手操作了。我是第八组组长,先打开材料包对组员说:“解静雯你负责填表格,陈灏然和张梓宸负责拿材料。”开始安装支架了,我先让张梓宸给我4个短柱和4个平扣,把短柱摆成一个正方形,再用平扣把短柱接起来,接着拿出长柱,再拿两个平扣,把平扣插在短柱的左边,把长柱插在平扣的右边,把另一个平扣插在长柱的右边,再同一个步骤把最后一个短柱安装上。
开始做实验了,我首先用棉线把磁铁捆起来,已开始我们想怎么能把它绑在支架上,我灵机一动,说可以横着穿啊,绑在支架上,我们来测试到底是不是同级相斥,异极相吸,首先我用手捏住长条磁铁的蓝色部位,用红色部位去吸支架磁铁的蓝色部位,他们相吸了,就等于异极相吸,要是红色对红色吸不住就等于同极相斥,好像红色不想见红色似的,同学们这才明白同极相斥,异极相吸是真的。第二个实验是先让挂在支架上的磁铁静止,接着在下面放上指南针,然后转动底板会发现磁铁上的N极和指南针的N极都朝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