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1983年10月27日,我离开了故乡,踏上了去军队的路。途经北镇、潍坊,到了液县吃了中午饭过了黄县便看到了蓝蓝的大海。开始时断断续续的,到了蓬莱就完全走到了海边,到了军港上那就更清楚地看到了大海。在码头稍待了会儿,便上了军艇。船开始的时候,是先向南倒着走,后来便又向北正着走了。我们是在船舱里,这么一转便掉了向。临到我们驻地的时候因风太大浪太高,军艇转了三个码头都没靠上。我们闷在船舱里,船的沉浮把我们的肠肝五脏搅合匀了。随着船的上升,肠肝五脏一个劲的往下拽,又随着船的下降,五脏六腑由于惯性的作用,一个劲地往嗓子眼里钻,这样终于有一些人支持不住开始吐了,把肚子里的东西全吐出来了,船舱里的味道实在让人受不了。我终于也吐了,但是没要紧,上岸的时候还是自己坚持跑上去的,有的可是被架上去的。
几天后,我在海边散步,看见远处的小船忽现忽没,而海边,海水一个劲的向上冲,冲了又落。这时我想,这海水的动不就是一种能量么?能把这种能源利用起来多好啊。和别人也说过,但那时候只是想罢了,自己是个新兵,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无法实现这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