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心理支点_高中生议论文1000字
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
——题记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出生19个月后,一场大病无情的夺走了小海伦的视力和听力,是原本健康快乐的她永远地与黑暗和寂寞为伴。命运给予她不幸,但她却没有因此而向命运低头,她靠着坚强的意志与命运搏斗,最终冲破了人生的黑暗与孤寂,赢得了这场与不幸命运的斗争。海伦。凯勒是如此坚强,而新时代的我们呢?有着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反而丧失了很多应有的心理素质,成为了温室里娇生惯养的花朵,经不起丝毫的风浪。在我们的青春道路上,怎样让自己有坚强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去搏击风浪呢?这就需要许多的心理支点组成了。
胆怯时,给自己一个心理支点人生,是一个不断挑战的过程。《老人与海》中拖着大马林鱼的老人,年老体弱,精疲力竭,但依旧战胜了凶恶的鲨鱼。老人在胆怯时,把永不言败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厄纳斯特。海明威曾说过:“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但就是打不败他。”胆小怯弱时,像战胜凶恶鲨鱼的老人一样,像海明威说的一样,把永不言败当作心理支点 ,永不被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