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2:00
一段时间以来,我的心情总是乌云笼罩,无法使自己快乐起来,生活精彩起来。所以我总是以听歌来安慰自己脆弱的心,然后便喜欢上了陶吉吉的歌,特别是那首《蝴蝶》。陶吉吉那漫不经心的曲调似乎很适合我的心情,听似漫不经心,却有一股真情一直流淌到心底。
“当这世界已经准备将我遗弃,像一个伤兵,被留在孤独荒野里。”这歌词里写的好像我,十分敏感,敏感到情绪激烈,虽然身边有众多的朋友,但总感到孤独。我总是发觉自己的精神世界与现实格格不入。
那天,我一边听着歌,一边看着书,无意中瞥见表弟在玩一个游戏。表弟手里拿着一支笔,想把一块橡皮放在笔尖上稳住。橡皮一次次地掉下来,表弟仍然坚持不懈。看着表弟的一次次失败和重新试验,我感到非常可笑,就像看着近乎愚蠢的愚公移山一样。突然,我愣住了。只见那块橡皮终于稳在了笔尖那微不足道的地方。表弟的童真表露无遗地绽放在他那灿烂的笑脸上。
我好像一下子想到了什么。这时,耳机里传来“每次一见到你,心里好甜蜜,好像一只蝴蝶飞过废墟。”我心里猛然一亮,好像悟到了什么。仿佛真有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过心里的荒地,飞过之处花朵竞相开放的感觉,在那里,欢乐的我有了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