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_高一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近来不知为何,烦恼接踵而至,是因为学习,还是因为家里的事太多?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着,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出来。呆在宿舍不是挺好的吗?孤身一人,安静,没有任何人的打扰。但又感觉心里空空的的。
是的。夜晚的街市总是最热闹的,成群的人在或窃窃私语,或大声狂笑地坐在那些店家提供的露天位子上,身旁每个经过的人似乎嘴角都露着笑意,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但我感觉自己像是个透明人,没有人在乎我的存在,没有人······自己也无法被这番热闹的景象所感染,反而更觉得他们笑得越开心,我感觉就越失落。我忽然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的一句话来:“但热闹的是它们,我什么也没用。”我此时的心境也许能品出那句话的一点味道了。
与其毫无休止地烦恼下去,不如理清头绪,好好想想自己正在干什么,将要干什么才好。却又无从想起,只是感到脑袋里的东西一团糟,像一团打了结的毛线,很困惑,很迷惘,连方向也找不到。
我喜欢一些伤感的句子,很喜欢,很喜欢,不知道为什么,读起来能带给我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心里即使有什么不快也会得到一份释然。
而现在,读起那些句子只是满心的悲伤。在课堂上时常走神,思绪能飘的很远很远,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老师已宣布下课,再想想,又不知道自己刚才走神的时候想的是什么。无奈、只能苦笑自己的挥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