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休息,我独自一人怀着惆怅的心情在校园中的小路上默默的行走着,徘徊着。夜晚,正值明月当空,可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浮云,那原本皎洁明亮的月光经过浮云的雕饰,落在地上暗淡了,朦胧了。地上亮起的月光好似为天地万物蒙上了一层轻盈的白纱,而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眼中是那般的凄清,阴森,一调考试虽然过去了,但那失败的结果依旧成为我心里一块抹不去的阴云。我怀着忧郁的心情,低着头,向前慢慢的踱着,小道两旁的菊花在萧瑟的秋风中没精打采的低垂着头,像一个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塘边,池中那原本在水面嬉戏的鱼儿们看到了我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便转身摇摇尾巴,躲进了水草的深处。我的鼻子不由一酸,这可能就是一个失败者应该遭受的礼遇吧!我走进塘中心的小亭。坐下来沉思:为什么我和大家一起学习,学习同样的知识。我与别人在成绩上的差距会这么大呢?难道我的脑子笨,不如他们聪明吗?我回忆着往日的学习生活,差距到底在哪里呢?一幕幕的学习生活在我的脑子里走马灯似的闪现,一阵清风拂过,我不由茅塞顿开,原来答案就在这里!当我在爱操场上尽情嬉戏的时候,同学们在干什么?当我在食堂细嚼慢咽的时候,同学们在干什么?在学习!我的心如释重负,自己连过程都不重视,还怎么能够强求美好得结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