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看到这段话时,心没由的被撞了一下,很疼很疼。不一会儿,眼眶便湿了。“不必追”这三个字刻在心上,很疼很疼。我没有能力去承受,父母淡淡说的那句:“不必追”。在父女母子一场,他们淡淡的离去,却依然把最后的路铺好——“不必追”不正是全天下父母对儿女吐脯似的爱的应证吗?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忽视母亲的唠叨,也不记得是什么开始时候反抗父亲的批评。年少的我们不知道对于爱我们的他们,这举动不莫过于用最无情的方式来拒绝他们最无私的爱。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早晨有父母布置早餐的身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入睡后总有一双手来掖好我们的被角。而我们却习以为常,埋头于我们自己的世界,上面还赫然写着:“父母勿入”……但我不敢想,没有他们的世界里,我们会怎样?
再没有人会无私的容忍我的一而再再而三过错,再没有人为了让我多加一件衣物而大吵大闹,也再没有人会在不禁意间制造惊喜却装作一无所知,也再没有人只为了跟你说上几句话还犹豫着这电话打还是不打……
可是如今父母已有白发,如今父母步履已有蹒跚。
所以,父母已经不能等了,他们已经不能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