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眷顾着这条林荫道,总爱将自己坠落时的火红染给这片树林,湖面上的水纹带着暖暖的红触及岸边,又缓缓的弹回湖水的中央…
稚嫩的孩子喜欢捡起石头,将这水中的火球打的稀碎,伴随着尖锐的笑声匆匆离去。夕阳对他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玩具,暖暖的湖水可能只是父母叮嘱着的危险,他从不在乎树林,在乎的可能是这树林上的蝉鸣何时才能终止…
他逐渐成长到了读书的年龄,当手中再次紧握着石头,用尽力气激荡起一大片水花,里面包含着谩骂,抱怨,还有自己最麻木的未来。夕阳的落幕仅仅标示着他该回家了,他可能想再长大一点,或许凭借自己的拼搏会更好的活在这个世上,抛弃这些书本,就像那些蝉离开树木一样…
当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将石子扔向湖水的中央,终于来到自己曾经最理想的时刻,却被太多的未知所击溃,遭到无数事业上的冷眼,或者爱情上的创伤…他或许开始怀念起了昨日的某些时光了,或许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那么渴望成长,到如今成长的像这泛黄的秋季,再也没有什么生机勃勃的蝉鸣,只剩下离开这里时踩碎的枯叶滋滋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