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早早就睡了,也许是仲春的雨过于清凉,将少年的骚动轻轻压抑着。
洁净的柔纱外有发出嗡嗡声的蚊子;有呼吸声似耳语的室友;有如怪兽般发出鸣鸣声的空调。室内的一切仿佛都活跃起来了,他轻轻的拉开门栓,再将其半掩。
喔!雨的清凉已化作夜的清冷,渐渐地包裹少年的身体。
踏过湿润的路面,如与大地融合了一半,多么自在。此刻的世界属于此刻的人。这是一个未知且崭新的世界。他自在的迈着步子,不觉到了桂园殿门口。门前的两棵木棉树吸饱了水分,相互诉说昨日的花开花落,叹息着落红铺满地的无奈与哀伤,让人动容,令人怜惜。
果然,业已逝去的美好事物再难重来,若是本该珍惜的没有及时把握,现在启程是否会晚?
迷茫还太多,往前漫无目的地走。俯仰之间,看天上繁星点点,闪烁着微光,是那样的用力才把光洒落人间。
伫立。
凝望。
无情之物犹如此,有感之物岂罢休。天地给了世界许多事物的答案,正确的时代遇上正确的答案,莫大的幸运降临。此情此景悄然打开了少年的眼睛,让他的心灵也开始变得透澈。
泥土的芬芳在风中掠过鼻间,没有皓月泻千里,没有月光投射下的树影斑驳,眼前的木棉死死的立在那里,在心的湖泊上泛起了阵阵涟漪,如雨后初霁般,要迎接那抹最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