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的哑巴夫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2:25
白色的天空是淡淡的粉红,天上是玫瑰色的云在浮动。太阳虽然还未露出金光,但天边的朝色已经渲染出了今天阳光的灿烂。我背上书包走出了家门,在楼下看到一对矮矮胖胖的夫妻。见到我,他们的脸上立刻浮现出笑容,向我挥手打招呼。
楼下六楼住的是一对夫妻,都不会说话,也不能聆听,是一对哑巴夫妇。
他们家以前养着很多的猫,于是楼道里就有一股猫的怪味,为此,住在这一单元的人家都觉得他们很讨厌,经常会和他们吵。我是一个很喜欢动物的人,能感受到他们对猫的爱,所以也能容忍他们家猫带来的不便。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们对我也很友善。
虽然如此,因为他们是残疾人,沟通有问题,我还是有些怕他们。
但小学一年级的某一天我改变了想法。因为那时我刚戴上红领巾不久,满带着敬礼的热忱。那天回家看到哑巴夫妻时,兴奋而且自然地敬了一个队礼。更没想到哑巴夫妻一看,圆圆的脸盘上嘴巴咧开笑了起来,向我回敬了一个僵硬却认真的队礼。
于是此后,我们每次见面都会互相敬一个队礼。这作为每天的打招呼方式,看起来是很古怪而且可笑,可是作为交流却有一种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