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6:02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题记
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人们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殊不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悄然来临。虽然武汉的肺炎越来越严重,却没有一个人放在心上。直到这场病毒已经夺走了些许生命,直到这场灾难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大家这才紧张起来,但那已经来不及了。从20多例,到1万4千多例,我们耽误的时间,太久太久。
疫情刚刚报出来那会,我们单元门口就多出了一包酒精棉,每包酒精棉上面都有一张纸条。纸条上稚嫩的手笔清晰可见:门把手很脏,大家用酒精棉擦擦再开门吧!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每当酒精棉快用完的时候,总有一包新的酒精棉出现,像从来没有迟到过的学生。大家都很好奇:这一包包酒精棉是从哪里来的?
那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院子里空无一人,单元门口的那包酒精棉快要用完了。我出去扔垃圾,迎面撞上了我们单元里一个五年级的小妹妹,她慌慌张张地跟我道歉,右手里拿的东西拼命往衣服里塞,但那东西我却很眼熟。我很好奇,一回到家就往外面张望,发现那个小妹妹将一包我们每天都可以看见的酒精棉放在了单元门口。哦!原来那几包酒精棉的主人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