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9:33
早上一起床,心里就压着一块石头:下午要去学我最讨厌的英语课。没有胃口再吃饭了,拎着书包就出门了。
仿佛整个老天都在与我做对,刚出门,三辆公交车就刚刚开走了。只好把满心的不爽给硬生生地压下来了。
过了10分钟,好不容易等到一辆102可那是往涨桥头走的,还是再步行五分钟才能到校。哼!我去!
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好拿出书包里的一顶小伞,撑了起来。到了学校,迟到5分钟,写300字的反思。
强忍着手酸,写完了那草草的反思,给老师看过了。那心中的怒气终于爆发出来了,猛的一下,我把纸揉成科一团,再用力撕掉。好像那张纸跟我有深仇大恨似得,撕纸的声音全班都听见了,他们都齐刷刷的看了过来。我喊到:“看什么看,没见过人生气呀!无聊!”
撕了纸,仿佛有一半的怒气都随着纸片入了垃圾桶。那块心里的石头小了很多。走出班级的门,看外面的树叶和天空,感觉整片天都因为我而更加湛蓝。
放了学,坐车到了上陡门,在“街堡”里点了杯雪碧和手抓饼。拿出那沉重的英语作业本和课本,等待那场遭难的降临,却发现单词都好简单。一下子都会背了,作业本其实已经做了。我用力的吸了一口雪碧,感觉那头上的一片乌云都变成了一道彩虹,整个人的脚步都好轻盈,真是雨过天晴呀!
我明白了,其实不是所有事物都是讨厌的,只要看你到底是乐观面对,还是悲观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