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的魔力_议论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0:44
一个名叫维克。弗兰克的精神病博士曾经在纳碎集中营被关押了很多日子,保守凌辱。
弗兰克曾经绝望过,这里只是屠杀和血腥,没有人性,没有尊严。那些持枪的人,都是野兽,他们可以不眨眼地屠杀一个母亲、儿童或者老人。
他时刻生活在恐惧之中,这种对死的恐惧让他感受到一种巨大的精神压力。集中营里,每天都有因此而发疯的。弗兰克知道,如果自己不控制好自己的精神,也难以逃脱精神失常的厄运。
有一次,弗兰克随着长长的队伍到集中营的工地上去劳动。一路上,他产生了疑虑:晚上能不能活着回来、是否能够吃上晚餐?他的鞋带断了,能不能找到一根新的?这些幻想让他感到厌倦和不安。于是,他强迫自己不再想那些倒霉的事,而是刻意幻想自己是在前去演说的路上;他来到了一间宽敞的教室里,他精神饱满的发表演讲。
他的脸上慢慢付出了笑容。
弗兰克知道,这是久违的笑容。当知道自己会笑的时候,弗兰克就知道,他不会死在集中营里,他会或者走出去。
当从集中营里被释放出来时,弗兰克精神很好。她的朋友不相信一个人可以在魔窟里保持年轻。
这就是心境的魔力。有时候,一个人的精神可以击败许多厄运。因为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有一箪食、一水足矣。。但要存活下来,并且活得精彩,就需要宽广的心胸、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化解痛苦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