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好少年-记叙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创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作为回族小学的一员能参与其中,感到庆幸。
争当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次,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吃完零食准备把包装袋扔进垃圾桶时,我旁边的一个小弟弟随手把果皮扔在了地上,我看到后,很生气,走上前去大声喝令他把果皮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没想到,他理都没理我。见状,我立刻舒缓了语气对他说:“小弟弟,请你把果皮捡起来,好吗?我们要做文明的小市民,你说对吗?”那个小弟弟连忙把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最近,我们小区变化特别大,院内每天都有阿姨打扫,而且干干净净。生活垃圾原来到处乱扔,现在每家每户都自觉地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内,既卫生又文明。小广告也没有人到处乱贴了,人们主动地贴在了广告栏里,市民的素质提高了。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继续努力,争取人人文明,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