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有温度的牵牛花-读《小巴掌童话》有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臭小子,你在干嘛呢?”
“好了,快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妈妈总是这样催我,真烦!我喜欢看《小巴掌童话》这本书,这下终于看完了呢!
《小巴掌童话》这本书是张秋生爷爷送给小朋友们的童话乐园,里面有让我肃然起敬的呱呱先生;有让我忍俊不禁的小雪人;还有让我气愤不已的坏狐狸。但最让我难以释怀的就是《牵牛花奶奶》这个故事,它让我陷入了无限的沉思……
《牵牛花奶奶》讲述了一位很老很老的棕熊,因为靠养牵牛花来陪伴自己打发寂寞时光度日而最终被大家称为“牵牛花奶奶”的故事。读着读着我的心情就变得沉重起来……当今社会我们有多少人想到多花些时间去关爱老人陪伴老人呢?难道人老了就只能靠养养宠物,养养花草安度自己的晚年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还要养子女干什么呢?
有多少次在医院的大厅,我亲眼看见年纪很大却一个人在医院孤独寻医问诊的老人……有多少次,我在超市门口看见因为不会扫安康码而急得团团转的老人......又有多少次,我看见公交车上没有人让座而用颤抖的手扶栏杆东倒西歪的老人……还有多少次,在菜市场里我看见年轻的子女随意对旁边的老人发火训斥……太多太多的“牵牛花奶奶”事例了!可是却很少有人愿意去做奶奶们的“牵牛花”,这难道不可悲吗?看完这则童话,我愿意做奶奶的“牵牛花”。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世上有许多活雷锋。今天,我就遇见一位活雷锋,他是一位解放军。
我是怎么遇见的呢?请听我细细道来:我刚游泳完,来到了公交车站,由于我忘拿了泳镜,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为如此,我错过了一班19路车,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发现了一位生活在军队中的活雷锋。
我一上车,发现后面有一个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发现了一位南京军区的上尉,之后又发现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惊!平时是很难看到中尉以上的军官在公交上,而且这次还是两个。
当我正在打量这位少校时,那位少校站起来,把一位孕妇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却站着。他看到我旁边有座位时,我望瞭望旁边,看见只有他一个人站着,之后他就坐了下来。
他见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两杠一星的肩章,嘴里还叨叨着:“少校啊,好厉害呀!”于是他就对我说:“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绍到一半,一位中年妇女上了车,没座位坐,他立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人民群众,很遗憾我又一次错过了和他聊天的时机。
过了五站,他下车了,我望着他那雷锋般的背影,慢慢远去。我真想追过去同他一道下车,但愿我还能够再次见到他吧!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踏着晨曦,怀着憧憬,我迎来了初中的第一次研学,此次研学主题是播撒真善美,争当“研学芯”。目的是为了激发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培养我们刻苦耐劳的品质。
此次活动主要是去平湖中学、农业基地、敬老院和新四军北撤司令部这四个地点。总的来说,这四个地点都带给我了许多新的认识与及对社会更好的认知。但在这里,我想说平湖中学带给我的是一段不一样的体验和令我终身难忘的记忆。
众所周知,平湖中学是当地初三学生最梦想考上的高中。因为在那里汇集了平湖各地的精英学子,与高手切磋自然是每一个学霸的最高憧憬了。而我也是对平湖中学十分的向往,而今天就可以去一睹平湖中学的风采,自然心里是激动万分。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平湖中学的图书馆,倒不是因为图书馆有多么宏大让我感到震惊,而是因为走上图书馆需要踏过一级级阶梯,那些阶梯好似高不见底似的,每踏一步都显得庄严而又神圣。
穿过图书馆,我们来到了平湖中学最具特色的科学长廊,科学长廊里有着许多新奇有趣的实验器材,最吸引我的是一个音乐喷泉,只要转动下面的把手,便可以通过发电使音乐喷泉喷出水来,并且还可以配着五光十色的灯光和非常有节奏感的音效,使音乐喷泉更加令人赏心悦目。再通过在通过玩这些小实验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科学带给人的魅力是十足的。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我的家乡在河北唐山,传说凤凰涅磐就在凤凰山。凤凰果然不落无宝之地,唐山遍地都是宝。地下百里煤海,为中国和世界提供着优质的煤炭。地上的陶瓷厂林立,号称中国北方“瓷都”,为世界人民生产着精美的瓷器。唐山钢厂的钢铁,唐山冀东水泥厂的水泥名声响誉中外……
要说家乡文化底蕴更为深厚。北部的清东陵风景如画,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南有新兴的曹妃甸港口巨大空前。唐山是中国评剧的发源地,是评剧艺术之乡,曾多次举办过评剧艺术节和陶瓷博览会,为唐山的招商引资提供方便。唐山皮影和唐剧也诞生在唐山。唐山皮影曾多次走出国门,去外国表演,深受外国朋友的称赞。唐山乐亭县的“乐亭大鼓”委婉动听,广为流传。那里还出了一位伟大的革命先驱--------李大钊,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非凡的贡献,并把生命奉献……。
唐山的物产、海产说不完,家乡的文化流长源远。我为我是唐山人而骄傲和自豪,我愿我的家乡文化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