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01:08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太仓市,我从一出生就生活在这里,从未离开过我的家乡。这座小城已经连续几年被评为全国幸福宜居城市,我爱我的家乡。
以前,我们只能蜗居在老小区,环境差,车子乱停,路面坑洼,东西乱堆放,垃圾桶臭气熏天。特别一到下雨天,崎岖不平的小道就变得泥泞不堪,走不了几步,破损的窨井就是一个个陷阱,鞋子裤子总是溅一身泥浆水。车子一开过,更是飞溅得一身水。小区里车位不够,路面狭窄,还经常堵车,每次放学回家都是一场历劫,每天为了停车费尽周折。
可是现在不同了,我的小区变了。妈妈说,我们是太仓海绵小区改造的样板小区。从此我们小区铺上海绵砖的路面,路上再也没有一处积水,再也不用担心一不当心溅一身水。小区重新规划后,可以说面貌焕然一新。
“改革春风吹大地,家乡旧貌换新颜。”与过去比较,我发现家乡确实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们家乡的人们,也像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