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皇家驿站-游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4
十一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去皇家驿站游玩,那里游人如织。皇家驿站以驻马店深厚的驿站文化为根基,以商业街坊、驿户村落为延伸,立足古镇风情建筑,打造集人文体验、商业街访、精品住宿、特色民俗、风味小吃、特色餐饮、养生居住于一体的“中国驿站文旅古镇”。
进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邮驿信使大铜像。往前走有许多小店:皇家玉茶、土特产集合点、琢舍酒店、月旦评会馆……我们来到古戏台,那里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小吃应有尽有。我们买了一串冰糖葫芦,开开心心地一边看戏一边吃冰糖葫芦。
到了中午,我们一家在皇家驿站吃了有名的陕西梆梆面。梆梆面是陕西关中地区知名传统面食。吃完饭,我们正在看捏面人、天中火笔画、汝南王桥农民麦草画等传统工艺,突然响起了锣鼓的声音。原来马王阁门前的舞龙节目开始了。我们观看了舞龙,“龙”一会儿上下飞舞,一会儿摇摇尾巴、晃晃脑袋,观众掌声不停, 笑声不断。
游览了皇家驿站,我为是一名驻马店人而自豪。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驻马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