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2:17
“喂,子玄啊,抱歉啊,由于上个年度你的业绩太差,所以今年裁员……不过你放心,王总一直很看重你,说让你放松半年,再重新让你回公司……”
说是重新回公司,其实谁都知道,这分明就是在侧面说“拜拜”一样。
自己在城里打拼了七年,如今却落得个这样的下场。更让他心痛的是离家七年,自己只回家一次,还是在母亲去世的时候。现在再从记忆中翻出来,实在是让他心痛不已。还好,家中还有一个老实忠厚的父亲,继续着等待儿子归来的生活。
—继续在城里?还是回家?
“回家。”
冷漠的火车车厢中,各样的乘客有着各样的动作。叶子玄显然没有那心情,他此时一心只向着一间砖瓦房—自己住了十九年的家。
到家时已经是黄昏,一个简朴的乡村。
推开房门,来自十年前的香气又一次扑面而来,而贯穿整个身体,精神上放松了许多。久违的父母结婚照;一张黑白照;久违的书柜;一个完全木制的柜子;还有久违的老父亲。
“儿子啊,啥时候回来的呀?”
“刚刚到家。”
叶子玄在家中逛了一圈,完全没变。还是那设计可爱的鸡圈和一群小鸡崽,新(其实已经三年了)建的砖墙,还是那么令人痴迷。
“好好休息。明天啊,爸带你是去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