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读后感_珍惜时间作文500字
在日常生活中,回顾走过的岁月,我们都有所得,也有所失;无论干什么,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功,都试图尽量避免失败。于是在7月上旬我读了《心灵驿站》一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写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再加上篇末画龙点睛般的“人生感悟”,让我在轻松的氛围中得到启迪。其中有许多板块,我最喜欢的还“争分夺秒惜时间”一栏,其中有这么一个故事:“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先生,在中学时成绩并不十分理想,在高三是几欲退学,在大学时还多次补考英语。为了改变窘境,他开始利用零碎的时间来背句子。他喜欢堵车,因为一堵车他就有时间背句子;他喜欢排队,一排队他就背句子,“队再长我都没感觉,好像一会儿就到我了”。于是他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得了第二名。
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很忙而没有零碎的时间,其实正是忙碌的人才有大量的零碎时间,高效利用这零碎时间的人,他本身也是高效的。而无所事事的人根本没有零碎时间,因为他们是低能的人。
我们总是叹息时间太少,而“新来的时间又在叹息间闪过了”,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充分利用时间的人才不会觉得时间太少。“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
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怎么才能做到多一些得,少一些失,多一些成,少一些败?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就行。不仅如此,还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