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东篇】
他的名字里有个东字我们便叫他阿东,他是我们的班主任,所以这种随意的称呼也只是在他听不到的情况下闲扯。
阿东初一时候担任我们老班,他治理我们这群太过活跃的班级的法宝是板着一张脸,手中的戒尺,还有最令我们深恶痛疾的蛙跳。我至今还记得刚踏进初中校园的第一周便全班蛙跳了操场一圈,第二周又是一圈,第三周我们便学乖了。
阿东不常在我们班笑,对着7班笑呵呵到了8班马上严肃起来,变脸的速度如翻书。所以到初三年我才发现他有两个可爱的小虎牙。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们快毕业了想对我们好点,初三这段时间他也和颜悦色地给我们讲过几个冷笑话,小虎牙经常跑出来透透气。
从中考倒计时开始,阿东就陆陆续续地把班里的学生一个一个叫过去沟通,问目标问做法,问出了什么问题。我那段时间一直退步不知道怎么回答,就直接用很诚恳的眼神盯着他的眼睛,他认真说了一会把眼睛移向别处便放我回去了。阿东其实是个很害羞的人,只要你用认认真真态度看着他,他就不舍得批评你了,反而自己不好意思起来。
再见,三年的光阴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当说离别的时,总会哭;当说离别时,总会回忆。三年的情义,谢谢你陪了我三年的时光,让我永远不能忘记。
相见恨晚的情绪在我心头萌生,如果我们再早见几年,或许就不会这样悲伤,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还会再见,只是三年的聚会此时不得不散,或许这一散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希望你不会忘了我,我也不会忘了你,操场上的足球在这一刻失去了活力,不再高高的跳起,此刻的你我正坐在学校的教学楼前,拍下这一刻我们的的笑,我们的回忆,我们的不舍,让你我与这三年的处所定格在同一画面让你的绿,你的桃李永远不褪色不掉落,希望时间待你安好,那便是我的心愿,让在我双臂下的你能够永远记住这三年中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日,即使崭新的校服已经褪色,但是我对你的爱永不磨灭,此刻你的泪已掉落在我的掌心,泪水的温度存留在这一刻,泪水的味道我不会忘记,因为你哭的很美很美,让我不知道怎样去防备你的泪,是啊!三年了,在离别的时候总会不舍,你付出了三年培育一代学子,现在要走了,即使是要走了,我们也不会忘记你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写的第一块板书,用的第一支粉笔,还有这三年哟你陪伴着度过的光阴,今天阳光正好,照着那个红本,照着那面红旗,照着那几个大字。
再见,有你陪我度过的三年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