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没有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幸福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敲门的。
比尔·盖茨曾是一个家世普通的孩子,他从小却表现出了对电脑方面的天赋,他为了追求实现自己理想而带来的幸福,大四时,他就休学去华盛顿州南部的一个发电厂做了程序员,后来从哈佛退了学,在新墨西哥州阿尔帕克基创办了微软公司,开创电脑产业软件开发的新时代。也因为如此,他的个人资产曾一度跻身全球榜首。试想,比尔·盖茨如果没有创业前的准备,即使他如何有天赋,也不可能开创微软这个时代,创业的幸福也不可能来敲他的门。因此,幸福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敲门的。
朱元璋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农民出身的皇帝。在朱元璋被郭大帅赏识之前,他曾当过和尚,做过乞丐,为生存而东奔西走,但“鸿鹄之志”是他永远的追求,直到朱元璋加入军队,他的种种才能被郭大帅赏识,并被招为女婿时,他想主宰中国,当皇帝的愿望非常强烈。最终如愿以偿。试想一个出身贫寒的人,如果没有远大志向与胆识才能,没事先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怎么能获取当上皇帝的幸福呢?所以,幸福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敲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