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每次过年的时候,饭桌上,面临高三毕业哥哥或姐姐们都会被家人们叮嘱着要好好加油,考上好的大学,为家里气。
你一言我一语,无不如紧箍咒般重复着,看着那些被给予厚望的哥哥姐姐,而我总是看好戏的那一个,因为我还早着呢。每年这样想着,却不知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本是隔岸观火的我,如今也是深陷其中的一员。
高三,一段让人回忆起来既痛苦又幸福的日子。虽然我未曾经历过,但我已深深感受到他的庄严和重要。每年都有无数高学子走上那唯一的独木桥,通向人生的路。大家削尖脑袋往里钻,即使头破血流也要头不回地往前走,因为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他们实现生目标的第一步。对于我来说,高三是一个看起来似乎很遥远的词,让我还未反应清楚自己却早已经坐在教室为人生奋斗。当高这扇门在我眼前时,我还不能找到打开它的钥匙,甚至没有勇气去寻找。这或许听起来很孬,但事实的确是如此。我不知道在这扇门背后是否有着美丽的花田,又或许是无尽的深渊,在你的肩上有着太多人的期望,这是你的一份责任,所以你不得不认真去对待,即你万般厌恶。
奇怪的是,就算你讨厌他,但还是不能停止对疑惑解答的脚步,这种在痛苦中寻找甜美的滋味,也十分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