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初中记叙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也许幸福是一种只能让我们不断追寻的东西,而却无法真正拥有。”
看这部电影之前,对幸福的概念可以说是很迷惑,它可以是物质上带给你的满足让你感到幸福;它也可以是身边的人不幸的遭遇让你感到自己比起他们来幸福得很;它同样可以是一些温暖的行为或是话语带给你的震撼,让你感到幸福。所以,说到头来,幸福到底是什么?用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来说就是:“也许幸福是我们只能去追求的东西;又或许是无论如何我们都无法追求到的东西。”单是读这句话,意思就可以理解得八九不离十了,看完电影,对这句话的理解就两个字——通透。
《当幸福来敲门》是根据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真实经历改编。影片讲述了克里斯靠推销来养活妻子和儿子,只是他事业不顺,穷困潦倒,每日奔波于各大医院,卖骨密度扫描仪,妻子因家里穷,克里斯赚不上钱,独自去了纽约。父子二人因为交不上房租,被房东赶出门,他们住过教室救济的住房,也住过地下通道,还住过公共厕所。直到克里斯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开着红色法拉利的男人,他就去问靠什么这么有钱,男人说股票,克里斯就去一家公司应聘,无薪实习,大家都坚持不了,只有克里斯明白,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股票经纪人的工作,最终成功。
看完后明白了幸福的真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