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2:31
虽然万般无奈,但终究还是踏入了高三的教室那种陌生真的令我恐慌在每个高三的教室里,黑板的右上角都写着醒目的高考倒记时的字眼,只是上面的数字早已被擦去不知道当学长学姐们看到牌子上已没有数字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心情,只是那种压抑让我无法呼吸. 但是在高考过后,曾经的那份汗水,早已化为幸福的眼泪了吧!
高三了尽管这句话早已重复了N次,但还要延续,直到打破N 1的极限然而就是每一次的重复都使我感到恐惧,感到无力面对高考的挑战但是生活容不得我有任何私心杂念,那些早已设定好的轨迹只需要我无数次的重复罢了.
桌上、抽屉、桌下,教室里所有能利用的有限空间都被堆满了资料、试卷、课本,只留得豆腐块大小的空间来应付作业、笔记、考试时写字.
理科生的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丰富多彩的。牛顿莱布尼茨的三定律尚且还没有掌握完全。门捷列夫的100多个元素还没有熟能生巧。生物人体的结构还有待我们去探究!英语中那些A、B、C、D,永远比我们的a、b、c、d要难得多!;那些文言文与诗歌,永远都有我们无法理解的情感,数学里一次函数二次函数永远变化无常……!我想或许这便是我的生活,我们的高三,痛并幸福着。
幸福的瞬间——关于《当幸福来敲门》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年三十清晨,我翻出《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片子,默默开始看。
电影里没有漂亮的演员,没有花哨的剪辑,也没有精彩的配乐……但是却有一个好故事,一个足以令我坐在电脑面前看完并为之感动的好故事。
励志题材的故事大概都是这个模式:窘迫的处境,艰难的奋斗,没完没了的倒霉事,然后出现一丝机遇……最后迎来一片曙光。苛求这样的片子出新出奇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会因为奋斗的人最终获得成功而感到欢欣鼓舞,正是因为我们自身很难做到坚持不懈。
电影的背景是1981年的美国旧金山,正是全美经济处于不景气的当头。影片里透过总统里根在电视机里的一段讲话作背景介绍,里根说:“前几天我会见了一个记者,他要我对当前的经济状况做一个‘全面的审计’”他说:“你们不会喜欢的,我也不喜欢。”因为当时美国面临的是将近800亿美元的已经失控的债务。
在当时的美国,失业率大约在每月10.7%,该数字足以令人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