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着成功来敲门-高一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7:46
不是每一块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譬如,当它被埋在沙土中的时候。同样,也不是每一位有才华的人就一定会飞黄腾达。当机缘未到的时候,怨天尤人是无济于事的,这时,与其等着成功来敲门,到不如动一动脑筋,想一个聪明的办法来创造机遇。那么,成功说不定就不期而至了。
具备成功的实力,努力充实自己,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雄鹰天资聪颖,心怀蓝天,所以在展翅离飞的瞬间,能够俯视一切困难,击败所有磨难。蜗牛自知资质平庸,不可能在顷刻间创造太多的奇迹,所以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放弃。如果我们不能像雄鹰那样搏击长空,一步登上成功的巅峰,那就应像蜗牛那样坚持不懈,尽管走的很慢,但从不选择倒退。努力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预见成功;具备成功的实力,才有与成功接触的机会;付诸行动,才不至于与成功失之交臂。
成功需要努力,成功也需要机遇。别等着成功来敲门,而要学会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盛名世界画坛巨將毕加索成名之前一直默默无闻,才华横溢的他,连一张作品都卖不出,原因是:他不是名人!根本没有机会让自己的画出售。但在他想出妙招并施展后,他顺利地以不菲的价格卖出了自己的作品,从此一夜成名。成功从来不是依靠施舍和空想得来的,除非你自己懂得去创造机会。
更新时间:2024-05-14 16:38
幸福,是甜的,但有人说是苦的;幸福,是咸的,但有人说是辣的。其实幸福是什么知道的,也没有人能够尝到什么味道,即使尝到了,也分辨不出是什么味道。我却尝到了,是又咸又涩的。
幸福,有时来敲门时,也许你没听到,幸福就这样走了;幸福,也许你非常渴望的站在窗台等候幸福的到来时,幸福可能就焕化成了一场风,你来不及挽留,就这样匆匆离去……当你等到幸福时,却又苦涩,像一个没有成熟的柿子。幸福也许就像我这样感受的吧。那一天,风刮得很厉害,雨下得很大,天空像一个搅拌机一样,把搅拌出来的黑蜜糖撒满了天空,整个城市陷入了一片黑暗,黑黑的,我害怕的向家的方向走去,天空如此的黑,仿佛黑暗像还差一个人没有吞没似的,只留出了一点空白,而雨像一只正在咆哮的狮子正奔向街上廖廖无几的人,像少了几个人似的,路,湿滑滑的,倒霉的我竟不小心把脚踩进了一个破损井盖里。“拔出来,使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