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初三记叙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听说,从太空遥望地球,看到的是一颗美丽的天蓝色星球,它像一颗宝石,幸福美好。而从小生活在地球上的我,脚踏一方土,似乎觉得平淡无奇,从未谛听到幸福的敲门声……
于是,我试图寻找幸福,让它来敲我的门。
我仔细地寻找,却丝毫没有线索。我只好静心地细听,耳边传来的却是一声声抱怨声:抱怨课桌上那一叠叠厚重的书本占据了我们自由的空间;抱怨一天到晚做不完的习题让我们没有半点闲暇去赏花赏月,原本大好的青春岁月就这样无情的溜走;抱怨父母的严厉,老师的无情,学校的死板,教育体制的缺陷。
从清晨被闹铃惊醒的那一刻起,我便开始了机械地如同复制粘贴一样枯燥而乏味的高中生活。
这样的生活幸福吗?恐怕连阿甘都会说不吧!
在这样的境地中要寻找幸福的敲门声更是难上加难。
于是,我选择了放弃。独自一人呆坐在房间里,痴痴的望着墙上贴的那张耻辱的考卷,那低的可怜的分数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刺痛了我的心,更刺痛了我对未来幸福美好的梦。刹那间,我觉得好迷茫,好无助。因为我发现,我所追求的幸福离我越来越远。但严酷的现实,只能让我努力地奔跑,试图去接近幸福。因而,流过泪,流过汗,在追求的路上,留下了我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可为什么幸福之门迟迟不曾向我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