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着成功来敲门_高中议论文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14 16:59
不是每一块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譬如,当它被埋在沙土中的时候。同样,也不是每一位有才华的人就一定会飞黄腾达。当机缘未到的时候,怨天尤人是无济于事的,这时,与其等着成功来敲门,到不如动一动脑筋,想一个聪明的办法来创造机遇。那么,成功说不定就不期而至了。
具备成功的实力,努力充实自己,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雄鹰天资聪颖,心怀蓝天,所以在展翅离飞的瞬间,能够俯视一切困难,击败所有磨难。蜗牛自知资质平庸,不可能在顷刻间创造太多的奇迹,所以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放弃。如果我们不能像雄鹰那样搏击长空,一步登上成功的巅峰,那就应像蜗牛那样坚持不懈,尽管走的很慢,但从不选择倒退。努力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预见成功;具备成功的实力,才有与成功接触的机会;付诸行动,才不至于与成功失之交臂。
成功需要努力,成功也需要机遇。别等着成功来敲门,而要学会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盛名世界画坛巨將毕加索成名之前一直默默无闻,才华横溢的他,连一张作品都卖不出,原因是:他不是名人!根本没有机会让自己的画出售。但在他想出妙招并施展后,他顺利地以不菲的价格卖出了自己的作品,从此一夜成名。成功从来不是依靠施舍和空想得来的,除非你自己懂得去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