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散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曾经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过这样的话:“幸福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流走,为什么幸福总是溜走了呢?因为幸福总是存在于那些微小的事物中。”是的,我们总是很容易将那些微小的事物忽略,幸福也就悄无声息地一次次与我们擦肩而过,所以要把握细节,珍惜现在,幸福就会向你来敲门。
回想一下,我们曾与哪些幸福瞬间擦肩而过呢?
当你的同学向你借橡皮的时候,你是假装没听见,还是微笑相迎,并主动地从铅笔盒里拿出橡皮与他分享呢?如果你选择前者,那真是太遗憾了,因为你已失去了一点幸福;如果你伸出援助之手,对方会回以天真烂漫的笑容,也许这并算不了什么,却足以让一个有心人铭记一生的幸福。显然,在你举手投足间,幸福便来敲门了。
当你长时间的等待一位朋友时,约定的时间他还没到,你是感到生气呢?还是会担心他是否发生了什么事?抑或是他是否想给自己一个惊喜?惊喜也好,担心也罢。这难道不是一种给人幸福的味道吗?关心朋友,朋友感到幸福,我们会更幸福,在一次次的真诚的等待中,幸福便来敲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