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许多小动物来到图书馆看书。
小兔子、小乌龟和小松鼠也来了,他们挑好了已经喜欢的书,就坐到长板凳上。小乌龟和小松鼠坐在一起,而小兔子就自己一个人坐一把长板凳。这时,小刺猬来了,他拿着一本挑好的书准备和兔子坐在一起,可是,小刺猬刚坐下去,小兔子就一屁股倒在地上,还喊道:“啊,真刺人。”小刺猬看了看小兔子,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你坐吧!”小刺猬正要走,小乌龟赶紧拉住他说:“你别走,我跟你坐,我的壳硬,不怕痛。”小刺猬想了想,说:“那好吧。”正要换位,小兔子就羞愧地说:“我不应该说你的,对不起,你跟着坐吧!”小刺猬点点头说:“没关系。”接着对小乌龟说:“不用换位了。”小刺猬和小兔子就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看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