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有点儿特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所有人都困在了家里。今天是二月十五日,我被关在家里已经整整二十二天了。我每天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可是我们家就这么大点儿地方,再这样下去,我真的快要疯掉了。我一点儿也不喜欢这样的寒假,我想象的寒假应该是下一场大雪,可以到外面堆雪人,打雪仗……
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打完一个哈欠,我惊奇的发现外面下起了一场鹅毛大雪。狂风卷着雪花,像是打翻了大盐罐,洒下了洁白的盐。我高兴地跳起来大叫道:“下雪啦!下雪啦!可以玩雪啦!”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我们的楼还没有解除封锁。我的心情就像一扇充满阳光的大门,“砰”得一声被关上了,房间里顿时一片漆黑。我又跑到北边的阳台向外望去,淮河上停着的小船都刷上了“白油漆”,河滩上的庄家也都盖上了厚厚的棉被。
我趴在窗户边,眼巴巴地看着窗外洋洋洒洒的雪花,心想:“雪花,你别走!继续下吧!一直下到我们解除封锁吧!”真不知这些讨厌的病毒什么时候才能被消灭,这场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外面的小鸟一样,冲出家门,飞向天空,和我最爱的雪花一起尽情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