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5:54
丛林里有只懒洋洋的河马正在桥上享受着日光浴。
这时,老虎走了过来,说:“我要到桥那边去,因为那边有几块又大又香的肉。”说着,它看到旁边有一只狮子和猴子,就问:“你们为什么不去桥的那边?”狮子慢悠悠地回答老虎:“因为河马在路中间睡觉呢,我们过不去。”老虎看了看河马,恶狠狠地对河马叫:“你快点给我让开,我要过去!”河马一动也不动。
这时,兔子跳了过来说:“你们在干嘛,为什么不过去,那里有很多青菜和萝卜。”老虎、狮子、猴子说:“河马在路中间睡觉,它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兔子温柔地对河马说:“你让我过去行吗?因为那边有很多好吃的。”河马还是纹丝不动。
这时一头大象慢悠悠地走过来说:“你们为什么不过去?”大家齐声说:“河马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过不去。”大象对河马说:“你快点让我们过去,不然我就用鼻子喷你水。”河马依然一动不动。
这时,老鼠跑了过来,它问:“你们为什么不过去?那里有许多美味的食物。”兔子对老鼠说:“河马在路中央,我们过不去。”老鼠礼貌地对河马说“河马呀!你让我们过去行不行?那里有萝卜、肉、青菜……等等许多美食,求你了!”河马听见了这话心满意足地让他们过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