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一大早,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大伯母按响了我们家的门铃,小心翼翼地问我和妈妈是否能陪她逛街买衣服。我愣了大半天,大伯母居然要逛街买衣服;这真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她可是个大忙人,平时都忙着干活,怕新衣弄脏弄坏了,穿的都是旧衣服,她身上这件绿色的大衣买了有三年了,出门见客才穿上,看上去还是崭新的。大伯母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她逛街是为了帮她女儿(我的悦姐姐)买几件过年穿的新衣,想让我们帮着参谋参谋。
悦姐姐在北京上大学,因为忙着考研、实习……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为这事,大伯母很是气恼,一提起她就忍不住骂上几句:“这个死丫头,读书读得连家都不要了,我再也不管她了!”可是当她听说北京特别冷,衣服又很贵时,她立马就决定想从家里买几件衣服,给悦姐姐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