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不恋家,也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对妈妈那么依赖。所以,在妈妈看来我是一个把一切都藏于内心的孩子。长大后,进入青春期的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叛逆,忽略她的苦心教导,总是趾高气扬的浑浑噩噩过着当时认为特别美好的生活。于是,我慢慢离她指引的道路越来越远,用她曾经说过的话来总结那便是:表里不一。就好比在面对岔路口时,她用经验告诉我应该走哪一条路时,表面我点头答应,但心里却一意孤行跑去了我认为好玩的另一条岔路。
不得不承认,以前的我的确走了太多的岔路、做了太多太多傻事,以至于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的过往处处都充斥着嚣张跋扈。有时候妈妈会问我,对于以前做过的傻事我又没有感到后悔。我总是笑着说不后悔,之所以这样说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青春叛逆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她不同的叛逆方式,如果没有那些叛逆,那便看不出成长,也正是因为走了弯路太多,才会让现在的我明白,不管做什么,听妈妈的话总归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