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动物图书馆开张了,小白兔、小乌龟、小松鼠一起去动物图书馆看书,小白兔看《十万个为什么》,小乌龟看《格林童话》,小松鼠看《白雪公主》。
就在这时,爱迟到的小刺猬也来了,它悄悄的坐在了小白兔的旁边,正在大家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只听见小白兔跳了起来,说了一声:“哟,真刺人!”
小白兔生气的说:“小刺猬,你到别的地方去看书吧。”小刺猬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你坐吧!”
就在小刺猬快要离开的时候,小乌龟说:“你别走,跟我坐吧!”小刺猬大吃一惊的说:“你不怕我的刺吗?它可是很刺人的。”小乌龟说:“我的壳很硬的,所以我不怕你的刺。”小刺猬高兴的说:“那好吧,谢谢你!”
终于,图书馆又安静了,小朋友们,我们要向小乌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