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2:25
家里有一片果园,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开花、结果从未停歇。
那是一个收成很好的秋天,果园里所有的果子都已摘回了家中,只剩下空落落的秃树枝和几只偶尔停在树上的鸟儿。我独自一人,闲来无事便散散步,不知不觉中竟然来到了果园门外。
园里一副悲凉景象,天是灰的,地是灰的,树也是灰的,触景生情,我不竟有几分感慨。春夏之际,他们是那样朝气蓬勃、年轻、自信,又美丽。可是如今花掉叶落,孕育良久的果实也被人剥夺,竟落得这样悲惨的结果。
忽然,一阵阵清脆有力的“咔嚓”声唤回了我越飘越远的思绪。寻声探去,我发现爸爸在果园深处拿着一把剪刀,不知在做什么。只见地上落下许多被刚剪下来的树枝,秋风中,被剪枝的老果树显得越是丑陋、凄惨。
我十分不解,不由分说的抢下了爸爸手中的剪刀:“爸,你这是在干嘛啊!刚摘完果子就把树枝剪掉,这和过河拆桥有什么两样。你不是常告诉我做人要懂得感恩的吗?可难道对树木就不用去感恩吗?”
爸爸没有被我的突然出现和过激行为震倒。他缓缓的解释道:“孩子,你不懂。这也是为了让果树在明年能结出更多的果实啊!”我有些生气的反驳道:“还骗我,树枝都被剪掉这么多了,还怎么结果实啊?”父亲并没有立即回答我,他低头沉思了几秒后淡淡的告诉我:“明年你就会明白了。”
更新时间:2024-05-02 07:57
生命中总是有错过的遗憾,将遗憾化作一滴泪水,将泪吞下,流入心底!
——题记
暑假,我和妈妈来到姥爷家原来的位置,我很难想象这里是几年前那个热闹的村庄,原来一片片的平房和一块块的菜田已被眼前的高楼大厦所取代,道路也不再是那个原来坑洼不平的小路,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油佰马路。城市发展真快!我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而原来姥爷家房后的那片我认为是个百花园的地方也已被移为一块平整的土地。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带我回姥爷家,当时我还不懂什么,在姥爷家房后,我发现了一棵与众不同的树,说他与众不同,是因为它是有两棵树组成的,它的树枝上还被人们用一个个红布条挂满了,我好奇地跑去问姥爷,姥爷笑着说这棵树是个宝贝,在经历了百年的风吹日晒后任然如此挺拔,这棵树也是个“仙”,你看它外面是一棵空心的树,空心里面有长了个小松树,这棵树需要五个壮劳力手拉手才能围起来呢,之前,这棵树年轻时为人们遮风挡雨,现在老了,人们就把它当个神,祈祷自己平平安安!
在这魏巍的树下,我默默许下了一个心愿,要以今日为期,五年之后再来看它。五年时光飞快,转眼即到,但因为学习的紧张和父母的工作繁忙,这个承诺也就没有能够及时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