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主角。它们郁郁葱葱生长在城市的每一寸土地,它们形影不离共同描摹城市的每一处风景,它们无声无息净化者城市的每一份空气。这是树,柔枝婆娑是它的艳丽;这是树,清秀挺拔是它的风情;这是树,树叶浓郁是它的自豪;这是树,倔强挺立是它的风度。它就像我们中华名族,那蓬勃的朝气,那永不停息的动力;它就像我们中华气魄,不屈不挠,苍劲有力。
———题记
这是一棵生活在我家对面的一棵树,是一棵生长在屋顶上的树。可是,很多人却不知该如何评价它。
那已是一个残破不堪的房屋,屋顶上是一些杂乱无章的野草,枯黄的色彩毫无生机。而在杂草的中间便是这课树。说它是树,我却始终找不到它的树干。说它是草,它却要比其他的草高大的多,不像小草那样矮小的惹人疼,和小草在一起人们爱说它是“强盗”。说它是爬上虎,它却从不攀附在旁边的墙壁上,而是在那里不知疲倦的向上生长,在它的眼里仿佛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向上。因此,没有人知道它是树还是草...我随我的想法暂说成它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