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绿的春到翠绿的夏,从枫叶似火的秋踏过白雪飞舞的冬。每一年走过四季,每一季歌出心情。
不知不觉已记不清我走过多少个春秋,数不清我身上的年轮。随着那沾衣欲湿的杏花雨,随着那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就这样又迎来了一个春季。
看着我身体上长出的新芽,想着我苍老的枝干思绪不由随着时空的轮轴回到过往。几十年前幼小的我怀着好奇被送往这里,开始我新的生命。稚嫩如我,不知风雨的无情,只是尽情享受阳光的温暖,以致忘了伸根。终于电闪雷鸣之后风雨来的猛烈,狂风肆掠的摇晃着我的身躯,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灾难的可怕。风雨中我拼命的立直,虽然倾斜却不曾倒下。太阳拨开云层再一次笼罩全城时,人类将外泄的我固牢。聪明如我,开始懂得自立。申根是我的第一要意,那是我立足的资本。
后来在日光笼罩中我渐渐成长。“根深蒂固”是属于我的专有名词。我变得坚强,狂风暴雨变成我的败将,我拥有高大挺拔的身躯,拥有枝繁叶茂,抵制封杀遮挡烈日是我不容置疑的使命。
一路走来我披荆斩棘,从不曾放弃什么,也不曾抱怨什么,我总是默默地承受了太多。默默地忍受干渴的滋味,默默忍受烈日的暴晒,默默忍受枝叶折断,刀痕划过的疼痛,默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