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1:33
槐树的花季已经过去,屋后面的美丽重新还给了绿色,那绿更加浓重,更加肆无忌惮。走过去会发现,不是每一棵树都是高直的,也许它曾经是,但是有人的地方,大概就会有破坏。
我看见一棵树整棵的倒在地上,连根都跑出了地面,但是它却没有死,它就那么躺在地上,抽出了新叶,感受阳光的温暖。好像在说,我被打击的爬不起来,即便这样也可以肆意张扬,四处的抽枝生长
有的树被人拦腰斩断,可是这又怎么样呢,它还活着,于是,从断裂的地方,抽发出比以前多两根,多三根,多四根的枝条,长出枝叶,成了低低的树灌。它好似在讲,你看,我没有被打败,我在受伤的地方重新开始,重新开始的地方,我有了更多的方向。
有的树已经枯萎了,干裂的树干,好像深深的皱纹,确是老树又新发,就在它的树根处,一只细嫩的枝条抽发出来,那杆茎啊,嫩的发红色,叶子坠弯了枝条,好像孩子一般歪着头在微笑。这逝去与新生啊,就这样赤裸裸的摆在眼前。还有那强劲的根,明明是没有几年的树,却有着有力的根,这根啊,牢牢的抓住沙土,有的露出了地面,拦在路上,粗粗细细,这是树的根本,我相信在不见光日的地底下,它每天都在不断的向下、向下。你是滑散的沙又怎样,我可以用根抓牢你,联合着同伴的根,相互的交错,相互的牵连,就在你的滑散之上,改造这份土壤,改变地上的荒凉,造就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