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3:55
旅途中的人,总能带着行李四海为家。一张地图,一只单反相机,一杯清酒,仿佛就是整个世界。即使忽降骤雨,也要带着风月心情笑看景色。
她独自乘车抵达这座北方的城市,箱子里有几件衣物,几本书,还有童年的玩偶。内心寂寞的人大概从小就被世界遗忘,童年的记忆只停留在没有父母陪伴玩耍的房子里,不满二十岁的她就离开了那座空荡荡,没有人情味的家。
2号车厢里,嘈杂的说话声,闷热的气味,亮着的手机屏幕,游戏新闻的界面。他望着车窗外这灯火通明的世界,内心说不出的兴奋。他喜欢旅行,喜欢沿途的风景,喜欢小镇的人情,更喜欢与陌生人一壶清酒聊一整晚。他凝望着淡淡雨雾环绕的城市,嘴角露出了一丝会心的笑。
城市地铁通道的两边,广告牌、乞讨的孩子老人,还有杂乱的未分类回收的垃圾,充斥着金钱、肮脏与不堪。她的内心依旧阴霾,这番景象让她明白这里终究不是她的目的地,她再无心看风景。沿街慢慢走着,走进一家仍然亮着灯的小店,要了一盘煎饺和一杯店家自制的青梅酒。她默默填满辘辘饥肠,抬眼望见,喧闹人群早已走空,厨师服务员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围坐在一起,聊天、喝酒、看电视,等待着最后的客人的离去。她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似乎是多余的人。她想要快速结账,然后离开,虽然这家店里的人看起来很善良,虽然青梅酒很好喝,虽然没有谁来告诉她快打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