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医生和护士粗暴地拉进医院的时候,院子里的其他人都只是侧过脸来面无表情地看着。女孩的挣扎声与叫喊声随着那扇门的关上戛然而止时,他们又都开始继续干自己的事情。医院的气氛在短暂的混乱后又回复到了最初的死寂,仿佛没有人记得有这样一个女孩被拖入了一场盛大的梦魇。
女孩看到两个男孩的时候,他们站在高高的围墙上面,正准备开始一场探险。女孩穿成一身黑色,打着一把破烂的黑伞。因为她的介入,这场探险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女孩可可一直在围墙上行走,因一座房子里传出的歌声而停了下来。我想,她内心其实还只是一个孩子,因为她的本是喜欢率真而纯净的事物的。那座房子里传出的歌声,是孩子们吟唱的圣歌。那是来自遥远的天庭的歌声呵。
至于男孩卷毛,他渴望的是一场彻底的宽大的救赎。他认真地阅读神甫送给他的《圣经》,“信者得救”,当他看到这四个字时他迫不及待地相信了神的存在。他祈祷世界世日的降临,亦只是因为他太渴望救赎。若是整个世界都被摧毁,又还有什么罪孽不能从他身上洗除呢?然而世界末日迟迟不肯降临,那些阴影也迟迟不肯从他心中离去。他只能反复地阅读经书,掐算出一个莫须有的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