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7:53
拿到月考试卷,我无心细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嘭”将房门重重锁上。
烦!烦!烦!心里就是烦!这次考试又糊了!我将枕头重重地摔在地上,仿佛要将心中的不满全部宣泄出来。噙着泪的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红纱,看什么都是一片红,如同内心的愤郁,一触即发。
“咔嚓……咔嚓……”
阳台上传来了令人厌烦的“罪恶之声”。心中的导火线刹时被这不合时宜的声音点燃。我气愤地冲向阳台,吼道:“吵死呀吵,还让不让人清静啊!见鬼去吧!”
就在我摔门转身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哀叫:“哎哟!”那一瞬间,我的心仿佛漏了半拍。
“没关系,你去忙你的吧。”外公将手迅速藏在背后,嘴角强扯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我分明瞧见他将一小袋东西藏了起来。
第二天,车站。
背着行李,心里总怀着一丝复杂的情绪。怀念?不舍?不知道,反正每次离家都这样。
外公步履蹒跚地走向我。笨拙的身影在阳光下摇晃。天气很热,几乎每走几步,他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这段路对他来说,好长,好长……下一刻,我的手中多了一小袋东西。打开来一看,那玩意躺在粗布兜里,映着金色的阳光,散发出一阵阵浓浓的爱的香意,是核桃仁。
“这上外公敲好的核桃仁。肚子饿了就吃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