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母爱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0:49
母爱是无私的,也是无价的。母爱,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进的人生路;母爱,就像一团红彤彤的火焰,在我受冷落时给我温暖;母爱,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我灰心时安抚我。俗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就像那三春晖,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无微不至。那一次,我发高烧,全身滚烫滚烫的,脸也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妈妈连忙给我测了测体温。我那时迷迷糊糊的,头也晕晕乎乎的,只隐隐约约地听见妈妈喊:“呀,39度9!?这么烫!”什么……什么?39度9?我也吓呆了。于是妈妈收起了体温计,急忙把退烧药拿来,让我服用。她依偎在我身旁,将冰块敷在我额头上,妈妈知道我没胃口,就煮粥给我喝。夜深了,家家户户都关上了灯,可我家还是灯火通明,因为妈妈还在悉心地照顾我。几天来,妈妈连上班也请了假,在家陪我。过了几天,我终于退烧了,可妈妈却瘦了一大圈,黑眼圈也浓浓的,像只熊猫,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妈妈的悉心照顾,不正是因为那深深的母爱吗?母爱,它藏在妈妈煮的一碗粥里、一杯水里……母爱,就是一种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