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没有了母爱,仿佛没有温暖,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赞歌,润物细无声。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了清新自然。
母爱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的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的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爱,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家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母亲是文学和音乐永恒的主题,文人以母爱为主题,写出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主题,弹奏的曲调便轻柔优美,余韵绵绵。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只会用简练的语言来描绘母爱的伟大。
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
母爱既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他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