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渡江侦察记》有感_观后感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5:42
今天,我看了《渡江侦察记》才知道解放南京就等于解放了全国。
开始,渡江的侦察连还装了一次“国民党”。上岸后,把敌人巡逻的两个兵解决了早上到了,他们的行踪已被看破了,于是敌人把所有的山和房子都搜了,就没找到一个人,还把老百姓的家毁了,老百姓恨透他们了。晚上,侦察连来了,都被认为是敌人了。现在的任务是找到当地游击队取得联系,放哨的小孩说有人来了,老爷爷把他们藏了起来。一看,原来是游击队队长!在游击队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许多信息,可他们的身份和行踪都渐渐暴露了,在用无线电对讲机报告情报时,敌人的飞机开了过来,把用无线电对讲机炸毁了,为了及时送到情报,派了两名识水性的队员,其中的一个人为了掩护另一个人与敌人开战不幸牺牲。另一个人拼尽全力终于把情报送到,减少了人员伤亡,解放了南京。
我真敬佩他们的勇气,也爱我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