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3:40
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句话从古到今都是句名言。
三国之时,威风凛凛关羽败走麦城,皇叔刘备和兄弟张飞悲伤万分,心中一直放不下这个心结。张飞性情刚烈,回营后对将士又打又骂,成天喝酒。营中士兵叫苦连天。最后,张飞手下范疆、张达趁张飞睡下之时,刺杀张飞,张飞遇害,二人投奔曹操。
动画片《赛车总动员》中主角麦坤,在三强争霸赛中,遥遥领先。而在最后一圈决胜圈时,老赛车“冠军”出现故障滚向草坪。麦坤在离终点只有一米之遥的地方停下,放弃了第一,退去帮“冠军”跑完他的最后一圈,自己却得了最后一名。这一举动是全场感动,欢呼:“麦坤,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第一!”
难道,永不放弃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吗?
有人曾说:“背上的行囊太多,你将无法欣赏太多的风景!”
放不下心结的人,终究会毁于一旦。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是要放弃的,放弃一样应该放弃的东西你会轻松许多;放弃一样不该放弃的东西,你必定轻松不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日薄西山,孤雁南飞,望向窗外,夕阳散发着红晕,天际一片赤橙。
临近期末考试,作业压力日益增大,每天晚上,完成作业就接近夜分,我也变得愁眉不展,害怕考试失利落第。而在这时,姥姥又患病于家,一天不如一天。
“滴”———电子表发出了一声响声,十点了,窗外对面的楼上灯光星星点点。一道数学题正困扰着我,我冥思苦想,突然,我灵光一闪,解题思路顿时似乎映在眼前。“来,乖,喝点牛奶!“不知何时,姥姥走进了门,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着把牛奶放在了桌子上。唰一下,思路如云雾般飘散而去。”姥姥!你干嘛!我做题你别打扰我了!出去吧!”我不知何处有一股怒气,歇斯底里地大叫着。姥姥呆了一下,扭头喘了一口粗气,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我复习完英语单词,长吁一口气。我走出屋门,准备上个厕所,然后上床睡觉,结束一天的学习海洋“南辕北辙”。”咕嘟嘟“,水流了下去。我走出厕所,突然发现,姥姥房间的门缝处泄出一缕微光,我诧异着:姥姥不是习惯不到十点就睡觉吗?这都十一点多了,姥姥这是在干嘛?我怀着好奇,”咔嚓“一声关掉了我房间里的灯。顿时,我看到姥姥门缝处的那缕微光消失了。“难道,姥姥在等我?”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入睡了。
第二天晚上,我打算一探究竟,我望瞭望表,九点三十。我站在我的房间的门口,关掉了灯。稍后一会儿,姥姥屋内的灯也灭了。我顿时明白了什么。她,在等我。
更新时间:2023-12-27 14:32
我们总在怀念,怀念曾经的辉煌;我们总在抱怨,抱怨当下的平庸。而我们之所以紧紧握住过去不肯放下,是因为现在的你不如曾经的你优秀,与其总停滞不前回味过去,不如放下杂念,适时归零,重新启程。
居里夫人首摘诺贝尔奖后未曾沾沾自喜,反而放下荣誉静心钻研,才造就了化学界不断的突破;孙杨奥运会首金后未曾安于现状,反而更加努力训练,才夺得日后数次为国出征的荣誉。
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只有将上一程的行囊清空,我们才承载得起下一程的收获,才有余地接纳下一程的生长。
正如大文豪泰戈尔对这趟旅程的诠释:“枯竭的河床,并不感谢它的过去”。
让自己归零,重新启程吧,去追寻属于你的那片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