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26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象哥哥和象弟弟去森林公园玩。
来到森林公园,那里到处鲜花盛开。柳树梳着嫩绿的辫子在风中摇摆,小草、小花好奇地从地下探出头来,观看着这美丽的世界。
正在他们玩的高兴时,象哥哥突然尖叫一声:“快看!!”这声音像一道闪电划破天空。象弟弟赶忙扭过头一看:啊!一棵小树已经奄奄一息,它无力地垂着头,叶子已经干枯。但能看得出,它还是活的。象哥哥和象弟弟嘀嘀咕咕商量了一阵子,便急急忙忙跑向清澈的小溪边。他们站在小溪边,用鼻子吸着水。再来到小树边时,他们也都把肚子用水装得满满的,活像一个大皮球。他们用鼻子给小树浇水时,真像一条鞭子在空中一甩。小树喝足了水,他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又过了一星期,他们又来到了森林公园那片小树林来看小树。那时的小树,已经吐出了新的绿苞,花枝招展。
象哥哥和象弟弟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