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水的姿态_优秀记叙文500字
外面,爷爷又捯饬着,浇些花花草草,水覆盖了爷爷所浇到的一切。经过爷爷精心呵护的植物们,一个个枝繁叶茂,粗壮笔直。
一旁,有一些锄头、铲子,以便明年再把地锄一遍。
这些锄头、铲子,好久不用,把柄的木头有些发黄,发黑,铁的地方也有些生锈,显得有些暗红,用手在有红锈的地方轻轻触摸,便染上了一样的颜色。就算是爷爷长期用的浇水壶,也算是塑料做的,也有了些毛边。
我穿了衣服立马跑了出去,提出要帮爷爷浇水,“爷爷我要来浇,把水壶给我吧!”“不行,万一把花浇坏了怎么办?还有万一浇到身上,又要换衣服了,还是让我来吧。”没有办法,只能让爷爷干。他把水壶拿起来,走到接水处,用手拧开水龙头,把水壶放过去接,接满了,一下子提起水壶,关掉水龙头,一步步向那些植物走去,用水壶浇了起来。
看着爷爷有些吃力的样子,我回想起以前,爷爷和我放风筝,我怎么也没法比他放得高,跑得快,而现在,我放得比他高了,跑得比他快了,爷爷爱我,而我要陪他到老。
“孙子,帮爷爷把水接满,拿来。”“好的,我马上就去。”
接满水,为爷爷送去。我抚摸着这个水壶,它见证了爷爷所付出的汗水,爷爷非常受这些植物,像爱着自己的子女一般,它们被浇灌得生机勃勃。
“浇完了。”
爷爷走过来。爷爷年老了,我会一直陪着他吗?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