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4
盈蓝是一个美丽、温柔、善良的女孩子,今年12岁。她最擅长的就是绘画和写作,她的画作当中有一种抚慰人心的力量,柔美的配色让人心旷神怡,而她的文学作品更是获得过好几次大奖。但她的班主任周老师是一个眼高于顶、自视甚高的人,不仅自己的能力不强,还总是在批评盈蓝。
盈蓝知道听取批评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在接受别人批评建议的过程中可以取得进步。但是,她总觉得有些批评是不合理的,又不敢去反驳自己的老师。
一次,学校接到通知要举办一次现场绘画竞赛,每个班级只有一个名额。盈蓝跃跃欲试,周老师却不同意她参加,而是选派了另外一个远不如她的同学张白雪。
盈蓝觉得十分委屈。无论是绘画的能力还是得奖的经历,她都比张白雪胜过一筹。她走在路上,看到一片三叶草地,相传找到四叶草许愿就能获得幸福,她也相信这个传说,便虔诚地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她连忙对着四叶草许愿。
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盈蓝接到通知,让她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盈蓝一开始很诧异,不过因为她每天都在练习绘画,也不缺少什么画材,不需要特意准备,就从容地参加比赛去了。
在比赛现场,盈蓝看到了有一位工作人员戴着四叶草的头饰,她顿时欣喜起来,她相信一定是自己对四叶草的祈祷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