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操心-记叙作文550字
俗话说的好,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我呀!真是应了这句话。在我家,除了力气活我不操心,剩下的哪能离开我?
从小我就叽里呱啦的,这搬到那,那搬到这,一天忙起没完,也就是瞎折腾。大了就更操心了,这不,我又操起那用不着的心了。家里人多地少,一年也没多少收成,哥哥还在外读书。思来想去,老爸要去远方找工作,我头天晚上就嘀咕:“老爸啊,走路千万右侧通行啊,饭一定要吃饱啊。”我的声虽然小,还是被老妈发现,把我大剋一顿,我还有理:“本来就是,我爸出过几次门?丢了你负责?”我质问老妈。老妈有些答不上来。第二天,送老爸上客车,一看大姨也在客车上,老妈可是松了口气,憋了一晚上的话这下蹦了出来:“有你大姨在,还怕丢啊?!”看看老爸憨厚的笑,我说不出话,心想:“真是的,白操心了”。
越长大,越操心,老爸走了,老妈一时还不习惯,在门口放了个大叉!我这又操上心了:“妈,你也不怕晚上踩着?”老妈都没经大脑思考就脱口撞了出来:“小妮子,你怎么操心操不到地方?小小年纪,事儿还真不少!”我哑口无言,难道我操的心不对吗?看我以后还管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