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的猴子画家-读后感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只画家猴子,很出名,很多人找它签名,有一次,一只鹤找它来画---自画像,结果它把鹤的腿画的比树干都粗,而且上面还长了毛,鹤不想要那幅画,让猴子画家很伤心的故事。
这个故事让我最深刻的是猴子画家,虽然它画的画很好看,但当为别人画---自画像时,却挑三拣四,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优秀的特点与优秀的本领,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当别人有缺点时,我们不能一定的去说别人,要真心的去表达,去帮助,还有每个人的本领与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就像世界上找不到两个相同的叶子一样,在生活中没有人是完好无缺的,也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当发现自己有缺点时要及时改正,不能一错再错,当别人有缺点时,我们不能嘲笑他们,要去帮助别人互相学习,有可能你的缺点是他的优点,你的优点是他的缺点,在学习中也是一样的,就算你再怎么优秀也不可能没有缺点,当别人的缺点被老师批评时,我们也不要暗中自笑,要去帮助他,因为同学之间也要互帮互助才行,让我们一起加油吧!